假如我年少有为,却没有假如

有的人想见,坐飞机就行了;但有的人想见,只能坐时光机了。

我们听李荣浩的“年少有为”,听到的是说不出口的抱歉和回不去的遗憾。我们有太多人就像歌里唱的那样,在一无所有的时候,却遇到了一个想照顾一生的人。

记得MV里有这样一段话:等我以后赚到钱,我就给你买大房子、漂亮的车子、大大的钻石、你喜欢什么我都买给你......现在这些我都有了,却唯独失去了你,你走后,我已经忘了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是啊,男孩这一生重要的两件事就是承诺和梦想,可最遗憾的是我的承诺和梦想里都有你,却为了梦想丢了你。

前几天,听一个朋友说起她的故事,隐隐约约感觉到,不是遗忘、也不是放下,只是遗憾了

她说,“她有一位相恋了十年的男朋友,他们的关系很好,相触也特别舒服。就在大家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男孩临时告诉她自己要去国外留学了,但是你得等我回来。”就这样,女生一直有期望的等着。

直到有一天,男孩约女生出来吃饭,说了一句我没去留学,但是家里安排了事情做,未能成为我想要保护你的样子,所以我们还是分开吧。

后来男孩在家里的安排下,和另外一个女生结婚了。还邀请了女孩参加她的婚礼,但女孩没去,没有勇气去接受这个原本可以一路笑着生活的人,最终要在参加他和别人的婚礼上的失望,所以她没去。

听参加婚礼的朋友说,男孩在婚礼上说了一句,我最想见的人没来,是遗憾,不能给她的希望有人替他完成。

后来,女孩说如果当时她参加了婚礼,或者局面也会挽回,都怪当时年少,倔强的个性也留下了遗憾。

谁说不是呢,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很想见的人,却因为内心起伏的波澜,始终没有勇敢一次,哪怕一次主动哪怕一次稍微的向前一步,或许你们都彼此有了结果,就算没有,也不至于多年后的遗憾。有些遗憾是自己跟自己死磕,是那个放不下面子的执着,却最后放了面子去接纳那些和你不相干的人。


所以我们羡慕那些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是因为比起在你的婚礼上偷偷哭,我更想光明正大的抱着你笑;比起对你说一句好久不见,我更想每天醒来就看到你;比起遗憾,我更想圆满。

我也很想见一个人,时常也会梦见我看到了他,而且我还得到了他的签名,我想如果真的可以,在我买的起入场券的时候,我想见见他,告诉他你鼓励了我很多灰暗的日子,你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而且也见过凌晨四点的深圳。

我以为,疫情结束后,一定会有一场篮球比赛,这时候我已经可以用自己赚的钱购买门票了,可以静距离的见见我偶像--科比

可是在2020年这个多灾多难的日子了,大年初三迎来了一个特难过的消息:“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NBA传奇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一起直升飞机事故中不幸离世,年仅41岁。坠机地点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阿拉巴萨斯地区,机上一共9人,包括科比的二女儿——13岁的Gianna。

在中国,科比同样有着广泛的球迷基础,多次来华,长期被认为是NBA的形象代言人。今年春节前夕,科比专门录制了视频,为中国球迷送上祝福。对于很多中国球迷来说,科比意味着我们的青春。在我们每次灰暗的日子里,他的每句话都是鼓励,鼓励着我们继续向前,就可以看到那一幕久远的曙光。

有时候我会想,为什么当我们有足够的基础去做一件事的时候,那个事总是会出岔子。可是谁都一样,用自己的得到的东西去换取自己所追求的东西也及其幸福和幸运,可是为何总是那么多遗憾呢?


所以啊,假如我们年少有为,真的不希望多年后,我们都会用上这句假如我年少有为,我一定会干嘛。相见的人就去见吧,想说的话就去说吧,因为没有什么比当下去触碰来得更加有意义。

只是人生的出场顺序太重要了,20岁那年买得起10岁时买不起的玩具,却没了当初的期待和喜爱。30岁那年拥有勇气去追20岁时不敢追的女孩,可她身边早已经有了另一个人。假如我年少有为,却没有假如,那些美梦没能给你,我一生有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纪&阚 | 假如我年少有为 文|小柒 纪凌尘阚清子果然分手了。 究其原因,或许,是我刚好温柔,可你还远谈不上成熟吧...
    小柒吖哩阅读 571评论 0 4
  • 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 懂得什么是珍贵 那些美梦 没给你 我一生有愧 假如我年少有为 知进退 才不会让你替我受罪 婚...
    云朵朵啊阅读 986评论 0 3
  • 最近刷遍朋友圈抖音以及各大音乐app的一首歌《年少有为》,说出了好多人的心声,它也再一次证明了人生中每个人的出场顺...
    乐事和你我都要阅读 4,522评论 15 94
  • 原创: 宁悦 公众号: 岁月劫持 我在陌生的感动里,寻找一个像你一样的人 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我不会让你替我受罪...
    宁悦啊阅读 722评论 0 5
  • 原创: 宁悦 公众号: 岁月劫持 我在陌生的感动里,寻找一个像你一样的人 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我不会让你替我受罪...
    宁悦啊阅读 46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