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向阳花开(74)

文/黄梅枝

原创作品/盗版必究

潮起潮落    静待花开

牛方圆一发火,王社会和张立都不吱声了,朱万良说:“郭组长牛支书不是让你念文件的吗?你现在就给大家念念吧!”

郭明泽从抽屉里拿出几页文件念起来,李永强一句也听不进去,他心里装着心事呢!他一直在思考,牛方圆今天开会的目的是啥?

郭明泽念完文件问牛方圆,“牛支书我念完文件了,接下来咱咋进行?”牛方圆把屋里人挨个扫视一遍,慢悠悠地说:“今天嘛!把大家召集过来也没有啥大事情,主要是这段时间,咱们见面少,啥开会不开会的,主要是大家聚在一起唠唠嗑说说话,联络联络彼此之间的感情,嗯……大家可以畅所欲言,说说各自的想法,如果没啥特殊的事情呢!待会咱就去同心缘聚餐。”

张立一听去同心缘聚餐,抢先第一个发言,“哎呀!这感情好啊!我最近都没有在饭店吃过饭,那我可得去喝二两,我都快在家憋发霉了。”

李永强站起来就往外走,朱万良一把拉住他说:“诶!李组长你可不能走,这去同心缘吃饭要是少了你多不喜庆啊!八股镇那个漂亮的服务员会很失望的,她还巴望着给你服务呢!”

会场一阵顿时发出一阵哄笑,李永强甩开朱万良的拉扯说道,“去去去!去你的吧!你咋不说八股那个服务员找你服务?我还有重要的事情,我今天不去聚餐了不就是一顿饭嘛!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弃权还不行吗?”

牛方圆瞅喊住朱万良说:“朱主任你不要拦他,你让他走呗!这就是一个普通的聚餐,向阳村委会少了谁都照样转,李组长不愿去,咱也不能勉强他。按他的原话说,不就是一顿饭嘛!有什么了不起的。他当然可以弃权,这也是每一个人的自由,那啥,在座的还有谁想弃权没?

哦!王组长你要不要跟李组长一起走啊?在我的印象中,你们不是肩并肩,就是脚尖碰脚跟的,只要李组长在哪个地方活动,你保准也在附近,你们俩好的能穿一条裤子,今天你要不要跟他一起走?”

王社会的唰一下红到耳根,他结结巴巴地说:“牛支书你……你真会说……笑话,我……我不走,我……我也想……去搓一顿呢!

哦!李组长你……有啥要紧的事情不能……缓一缓?非要在这个……节骨眼上去办?依我看你就别去了,你看……你看大家都去同心缘,你……你单独撤出去不好吧?”

牛方圆说:“王组长你就别难为李组长啦!说不定他真有重要的事情要办。好了好了,大家都别难为情,想去的去,不想去的就赶快回家,你们回家老婆孩子热炕头也不错嘛!”

李永强一听牛方圆这样说,犹犹豫豫地停下脚步,扭头瞅着王社会说:“王组长,既然你把话说道这份上,那我就不走了,我跟大家一起去同心缘吃饭喝酒侃大山,我要是真的不去,别人还以为我是故意跟领导唱对台戏呢!”

牛方圆慢悠悠地说:“哎呀!哎呀!李组长我咋听你这话说的恁不中听呢!咱们都在村委会共事几年了,谁还不知道谁是啥脾气?咱就是一起去吃顿饭,也没人非要强迫你参加,你也别不情不愿地发牢骚,干嘛呀!别弄得大家跟阶级敌人似的。”

李永强没有往下接牛方圆的话茬,他躲开众人去院子外边打电话,“喂!三叔啊!老牛一会儿要领村委会一班人去同心缘吃饭,那啥,我的事情就麻烦你操心啦!我欠你的人情以后再补,今天的一切就全拜托您,我这是跑到院外给您打的电话,我得赶紧回去,时间长了老牛会起疑心的,这个死老牛精明得很。”

牛方圆一看李永强从外面回来,阴阳怪气地说:“呦!李组长你啥时候修炼成妻管严啦?给老婆请好假啦吧?啥事都安排妥当了吧?要不要再跟……”

这时候牛潇潇打来电话,“喂!老爸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李小葵她答应我了,她说她可以跟镇长书记反映一下向阳村的真实情况,李小葵也认为您不退位好,她说那边一有消息她就马上通知我,老爸您就放心吧!我估计您这事情,十有八九能成。”

“好好好!好小子你还真行!那我也对你说,只要你那边把事办的顺利牢固,我这边也没啥大障碍,你的事情也能稳稳当当的落实到位。好啦儿子,我这边还要带村委班子去同心缘吃饭,你对你妈说,别让他做我的晚饭,也别让她傻乎乎地等我回去再睡觉。嗯嗯嗯,我都知道,我把握着分寸呢!不会喝多,不会喝多。

好啦!亲爱的同志们,走!咱都去同心缘吧!今天我高兴。那啥,郭组长你再给同心缘前台打个电话,你对他们说,咱再增加五个包间。”

郭明泽一脸懵相,“牛支书不是就咱村委会这一桌人吗?你再增加五桌?那……那咱去哪儿凑齐这五桌人呀?”

牛方圆不理会郭明泽的惊讶,用眼睛斜视朱万良,朱万良赶紧抹上衣口袋,他对愣在会议室的人们说:“大家都别待在这儿了,你们都随牛支书去同心缘,我用村委的座机再通知几个人。哦!郭明泽你发什么愣啊!领导让你打电话订房间,你照办就是啦!还傻啦吧唧的问个啥?”

张立也挠着后脑勺犯迷糊,他心想,“我滴个亲娘诶!这个该死的老牛又折腾啥呢?他一会儿装神,一会儿弄鬼的,我都被他绕晕了。诶!这个李永强也不对劲,他平时可不是这副德行,以前每逢老牛说去聚餐,他都是最活跃的一个,又是说又是笑,一会儿炫耀他知道的新闻多,一会儿又自吹自擂地卖关子,奇怪!李永强今天是怎么了?从一进门就是一张哭丧脸。

噢……我想起来了,这几天他和老婆白天睡觉,夜里跑出来挨门串,难道他们是……”(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黄梅枝 原创作品/盗版必究 这时候村委大门口一阵骚动,有人小声说:“快看快看,镇里来人了,领头的是韩镇长。”小...
    黄梅枝阅读 729评论 19 20
  • 文/黄梅枝 原创作品/盗版必究 张立低头思考的功夫,会议室里的人全走光了,他心想,“娘的个臭脚!一说去饭店吃饭,一...
    黄梅枝阅读 824评论 18 18
  • 孙楠骂骂咧咧跑出来,她一看张立满脸是血,顿时吓得两条腿打颤,“哎呦!我的个老天爷,孩他爸你这是咋的啦?我还以为你跟...
    黄梅枝阅读 933评论 24 22
  • 文 /黄梅枝 原创作品/盗版必究 牛潇潇越是想知道牛方圆的条件,牛方圆越是东拉西扯的绕弯子,牛潇潇都快失去耐心往下...
    黄梅枝阅读 833评论 22 24
  • 文/黄梅枝 原创作品/盗版必究 李永强一听小姨夫说话的口气,就知道他肯定是受了牛方圆蒙蔽,在众多亲戚中数小姨夫人最...
    黄梅枝阅读 570评论 16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