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错误的人坦然分开

图片来自网络


顾真要结婚了,新郎不是她爱了7年的赵敏与。

顾真认识赵敏与的时候是19岁,刚上大学。彼时年少,对爱情并没有那么多花花绿绿的想法,喜欢一个人很简单,也许是爱上他唱的歌,也许是爱上他的笑,也许是爱上他穿的衣服。

顾真爱上的就是赵敏与的笑容。顾真说,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人笑得那么好看,酒窝浅浅的,笑起来牙齿白白的在阳光下格外耀眼。赵敏与比顾真大一届,顾真加入了吉他社,赵敏与是吉他社的社长。顾真见过他一次就沦陷了,开始千方百计打探和他相关的一切。每周的吉他排练成了她最期待的事。每次排练完她都主动帮忙收拾东西,打扫卫生,有时拿着大大的吉他请教赵敏与。久而久之,两人慢慢熟悉,竟也要到了联系方式。有一次聊天,顾真问赵敏与,

你为什么不交女朋友呢?

赵敏与说,他不准备在学校找女朋友。

因为他这句话,顾真不敢告白。

那时还没有微信,看到动人的句子,好听的音乐,想分享给他,都要细心斟酌每个字再在最后加上一句分享给你们假装是群发短信,偶尔赵敏与也会回复,那就是顾真的小甜蜜,她小心翼翼的不敢透露心事,又满心欢喜揣怀在心里时不时拿出来回味。

日子就这样过了一年。一切平平常常。直到赵敏与交往了女朋友。顾真知道这件事,是我们一群人去吃饭,路上见到赵敏与牵着一个女孩,女孩个子小小的,短头发,看上去文静乖巧,两个人在谈话,满面笑容,并没有注意到我们。我转过头看顾真,她脸憋得通红,直直盯着赵敏与和女孩的方向,没一会她又迅速低下头,拉着我们走了。那天顾真的话特别多,从她小时候的各种趣事讲到她的长辈,最后聊到她家的狗昨天吃了一块很大的肉。我知道她只是怕一沉默眼泪就会不自觉流下来,我们都很配合,静静听她说,没有打断。

后来,我们就再也没有听她提起过赵敏与,每周的吉他排练她还是会去,只是不再像之前那么雀跃。我们都以为这场暗恋无疾而终。直到有一天,顾真格外高兴,对我们说,赵敏与分手了,那个女生出国了。

顾真又开始期待每周的吉他排练。

可能人在脆弱的时候,总是希望身边有个人能依靠。也可能忘记一个人最好的办法是开始另一段感情。

顾真在赵敏与最脆弱的时候告白了,赵敏与说好。

顾真后来说,那是我最快乐的一天,一切就像梦幻般。

顾真有多爱赵敏与呢。大概就是遇见他一百次,沦陷一百次吧。

恨不得把全世界都捧到他面前。她每天早上去帮赵敏与签到,帮他装水帮他买早餐送到宿舍门口。这样日复一日,赵敏与心安理得的接受着,顾真也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她说,前一段恋爱让他太累了,这次我付出就好,他愿意接受我就是对我最大的回报了。

在我们看来,并不对等的爱,竟也撑过大半个大学时光。

赵敏与比顾真早一年毕业,决定留在厦门发展。顾真为了跟赵敏与在一起,硬是放弃了父母在家托关系找的事业单位,从大四开始实习就陪他留在了厦门。她幻想着赵敏与会提出同居,幻想两个人在小小的公寓里过小夫妻的生活。可是没有。赵敏与从来没有提出过,甚至连公寓钥匙,也是顾真说她有空可以过来买菜做饭才多磨了一把给她。顾真偶尔也会留宿,但大部分时间是她做完饭吃完再收拾好一切再一个人回自己的公司宿舍。

我们都说,顾真和保姆的区别是,顾真和赵敏与能上床。

可是顾真说,我理解他,他要有个人空间。

赵敏与也从来不带她见朋友见家长。顾真还是说,我理解他,他希望自己能做点成绩稳定下来再把她介绍给家人朋友。

我不知道顾真是真的理解他还是自欺欺人的安慰自己。

直到有一次,

顾真发烧了。那场病来势汹汹,顾真反反复复发烧了一周多,而赵敏与只发了一条短信让她好好休息,就再也没有下文。

顾真第一次怀疑这段感情,她问我们,真的是我要求多了吗?还是他真的太忙了?我甚至不需要他来看我不需要他买药,可他连一个电话都没有打给我。

可是爱得太过卑微,顾真连质问的勇气都没有。

不久后,顾真怀孕了。

她已经毕业三年,正是婚嫁好年纪。她将B超单放在桌上,特地去菜市场买菜做了好几道菜,准备给赵敏与一个惊喜。

如同我们想的,没有惊,没有喜。只有冷冰冰的打掉吧,我们还没稳定下来。

顾真说,他的那句话和他当时的表情,比起后来躺在手术台上更让人绝望。

回到宿舍,顾真发了条信息给赵敏与说了分手。赵敏与只回了几个字。我们可能真的不合适,对不起。紧接着是微信转账10000,备注是打胎费。顾真没有接,拉黑了赵敏与。

说来好笑,在一起四年多,赵敏与才发现他们不合适。而顾真的7年,值10000元。

之后是另一个朋友陪顾真去的医院,朋友的母亲是个慈祥的妈妈,照顾了顾真一个月。我有次去看她,刚进房,看到她一个人坐在房间的椅子上,背对着我,夕阳落在她身上,显得格外单薄。

无限寂寞度朝昏。

后来,顾真将工作的积蓄拿出来旅游了一个多月。之后回到家里,接受了父母安排的工作,沉寂了一段时间,也开始接受父母安排的相亲。

再后来,她遇到了J先生。J没有赵敏与的好看,但他看着顾真的眼神很温和,满满的疼爱。我们一群人一起出来吃饭,他随手拿着顾真的保温瓶,也会帮顾真夹菜,每每顾真提起他,面部表情也变得柔和。

朋友问顾真,你现在比以前快乐吗?你爱J吗?若是心里放着旧情人,岂不是对J不公平。

顾真说,我以前和赵敏与在一起的时候,总是睡得不安稳,总害怕一觉醒来他会不见。我太过固执,一直以为爱情就是折磨人的,总是想找到自己爱的,而忘记了对方是不是对的人。其实赵敏与也没那么渣,我见过他对待前女友,连讲话都很温柔的。也见过他们分手,赵敏与流泪。没有对错,他不爱我而已。我只是想不通,赵敏与不爱我,为什么从不说分手。但这些现在也不重要了。

爱一个不爱你的人,真的就像在机场等一艘船。

而现在,和J在一起,我很安心。靠在他身边,我很知足。我相信这也是爱情的一种。细水长流,平静相依。

最后她说,我想和J生个孩子,我想和J有个家共度一生。

你问爱情是怎么消逝的呢?

也许是被每次编辑的一大段话而他只回了一个“哦”字打断。

也许是被每次电话那头“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覆盖。

也许是被生病脆弱时他漠不关心的冷漠浇灭。

听说,每个7年,身体的细胞会更换一新。顾真围在赵敏与身边转了7年,终于醒悟,他不爱她。

亲爱的,

但愿你也好好爱自己,

但愿你也能勇敢和错误的人坦然分开。


我是肖apple,感谢您的阅读

喜欢我的文章就转发关注我吧,谢谢你的鼓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直面自己,对自己身理特征的评价,生完娃的两年半,体重维持在170斤,想减肥,但是总是受不了食物的诱惑,甚至我怀疑是...
    Leah潇阅读 135评论 0 0
  • 昆明梁艳分享第七十天。网络五期初级。2017.07.26 短片《洗脑只需一分钟》,通过家长与小孩子的几个日...
    诗心小鹿阅读 149评论 0 0
  • 我不敢做出 选择 没有任何的机会 诉说 这一半是天堂 天高海阔 另一半是地狱 暗无天色 这条路上 一半坦荡...
    惊涛的诗阅读 298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