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什么

心在,爱在,牵挂在,幸福才会繁衍不息……

  晨起,推窗而立,秋阳温良,秋风娴雅,秋菊飘香,银杏黄蝶飞,金叶满园堆……

      日子,就这样不宠不惊,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轻轻地溜走了……

      还没来得及好好珍惜,2017,只余下了六分之一的时光……

      还没来得及抓住秋的裙摆,初冬已然画好素妆,准备粉墨登场了……

      仿佛昨天还是明眸善睐,转瞬已是容颜迟暮。

      这就是生活吧,总是那么得无可奈何,也终是无法尽善尽美!

  这个尘世,能珍惜或在意的本已不多…… 我常常在思考:"家" 究竟是什么?

      也许,家在本质上就是一个不断更新的范畴吧!正应了那句禅语: "佛在心中",家又何尝不是如此萦绕在每个人的心间呢? 又何尝不涵盖了我们的整个人生呢?

      无论贫富贵贱,逆境坦途,只要你降生到这个尘世,就与家发生着丝丝缕缕的无法割舍的关系。

      家,就像一根生命的链条,幼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生命,就像永远也达不到终点的接力棒,代代相传,繁衍不息……

"家"是什么?

      家是那团炉火,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就有说不出的温暖;是那个太阳,暖了你也暖了我;是母亲的叮咛,永远环绕在耳畔;是父亲背我上学的脊背,宽厚而安全;更是那参天大树的根,无论枝叶多高,也要回到她的身畔……

      家也是一座充满爱的房子,即便豪华,也不失温情;即便朴素,也有美丽的憧憬;即便不华丽,但一定要雅致,那点点滴滴的幸福,实实在在的欢乐,时刻都可以把她装扮得暖意融融;即便不富裕,但一定要洋溢着爱和情,一句贴心的话,是浓浓的亲情,是厚重的给予……

      只要有爱,天底下再珍贵的东西,也会变得黯然失色!

"家"是什么?

      家是宁静,是温暖,是甜蜜,也是安定!

      家里应该时刻充满着欢声笑语,充满和谐温馨,而不是冷冷冰冰,磕磕绊绊的。

      其实,家很简单,内容却很丰富!

      家里家外,亲人、朋友、爱人,亲情、友情、爱情,每天围绕着家展开、伸缩,或远或近,或浓或淡,或离或散,或真或假,在家的左右上演、诠释……

      家就是下里巴人,虽然俗,虽然朴素,但却不可或缺。

      就像生活一样,虽然琐碎,虽然繁杂,可是却真实、诚挚。

      拥有她时,她平凡如柴米油盐酱醋茶;失去她时,掏心掏肝也找不回来!

"家"是什么?

      家是一个可以放松,让人心情舒畅,怡然自得的地方。

      累了,烦了,伤了,痛了……都可以在家中找到释放的空间。

      回到家,可以听几首舒缓的音乐,静坐冥思;也可以饮一杯幽香的清茶,和家人分担你的苦恼。

      此时的家就像是一条清澈的小溪,缓缓地流过心田,没有人会去打扰那安静,没有人会去破坏那清澈。

      家也是一个温馨的港湾,有家的人,对家总是如此依恋,依恋回家,依恋家里的人。

      在家里,我们可以完全敞开心扉,可以完全拥有信任,可以充分得到理解。

      望着家人亲切的笑脸,闻着饭菜香味扑鼻,这才是人生最美好的幸福生活!

      是啊,我们使家充溢着幸福,家就足以让我们感到满足!

"家"是什么?

      家是一付重担,是一份责任,是彼此的真诚相待,是一生放不开的甜蜜负担,是能够白头偕老的慢慢旅程。

      或许,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就组成了一个小家,但这就是一种缘,每一个人在这个家里都有着无可替代的位置,缺少了谁都是今生的遗憾。

      家更是夫妻共同经营、编织梦想和苦辣酸甜的窝,是大千世界的缩影,也是最能考验一个人责任感的圣坛。

      如果你对一个向你托付终生的人都无法负起责任,那你还能兑现他人的承诺吗?

      如果你连自己的一脉血缘都不能赡养和抚育,那你还有什么资格谈做人呢?

      家,不是一个人的,她是众人组成的 ,是可以放"心"的地方,是人生最美的拥有。

      她是一份牵挂中蕴涵的一点温暖;她是一丝温柔中隐藏的一份宁静,她是一份体贴中表达的一丝情谊;她是尊重、信任和宽容……

  是的,家就是一束温暖的阳光,可以融化掉心上的冰雪寒霜;是一盏明灯,可以照亮夜行人晚归的路程;是一个温馨的港湾,可以遮挡人生中不可避免的风风雨雨;是一潭清澈的溪水,能够洗涤掉繁杂的世事回归安静的心灵;是一阵清风,可以拂去烦恼和忧伤;更是那一缕情丝,穿透着人生的每一个角落……

  还有什么理由不幸福呢?因为,我们都可以拥有一个家,她是放心的地方,是盛爱的地方,是这辈子最窝心的地方!

  爱是懂得,爱是陪伴,爱是惦记!彼此之间就像照顾自己生活一样,自然而然地照顾牵挂着对方……真正的浪漫,不仅是玫瑰烟火烛光晚餐,还有生活的柴米油盐酱醋茶!

      感恩,知福,珍惜,我们并肩的时光……

      心在,爱在,牵挂在,幸福才会繁衍不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家,简单一个字,能引起无数人的情感共鸣,因为家是每一个人最初的记忆,也是我们最终的归宿。莫尔说为了寻找想要的东西,...
    壹号密探阅读 6,310评论 54 50
  • 不写作就出局,最近有点不知从何下笔,生活琐事太多,而很多琐事又不敢写下来,于是找点名人的写作心得来看,以下是贾平凹...
    猪毛鸡蛋皮阅读 692评论 0 1
  • 不是所有相爱的人都能在一起,正如不是所有在一起的人都是相爱的一样。什么事都不会那么完美,正因为有缺陷,所以才能更真...
    刘炳清阅读 1,034评论 0 1
  • 爱是倾听 岁月在不紧不慢中流逝,父亲病逝,母亲老了,话也多了。我们兄妹五人相继长大,各自忙学业忙恋爱忙婚姻的柴米油...
    回首己陌路阅读 327评论 0 0
  • 我容忍你,不是因为我懦弱,而是因为我的不忍,不忍看到自己变得和你一样卑鄙,这样我会讨厌我自己。
    三文鱼蛋炒饭阅读 2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