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重返白垩纪#5 风暴前夕

秦炎拼了命一样逃跑,此刻他却有一种异样的感觉,就是自由,没有束缚,虽然身后仍然有夺命的恐龙在猎杀他。

这异样的感觉源自于对本性的压迫,就如同猎鹰被绑住了翅膀,虎豹被囚禁在铁笼里一样,它们渴望飞翔,渴望自由。当生活越来越糟,人们彼此见的握手拥抱都要有厚厚的隔膜,每天都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那才正是对人心真正的囚禁。

他睁不开眼睛,这也正好解释了为什么双脊龙有这致盲猎物的本领,秦炎只好按照记忆向海边跑去。

两头双脊龙嘶吼声不停,它们绿色的眼睛在夜里如同萤火虫般快速游荡,只不过这些萤火虫可能马上要大快朵颐了。

时空的另一边。

一个巨大的梭状物体矗立在未来科创大厦顶部的正中心,这个梭状物体约三十米高,宽约七八米,它的顶部和底部呈现尖锐的棱角,整体给人一种严肃的金属质感。

与梭状物体同样高度的还有四个金属支架,分别从不同方位固定着前者,在它周围有数十根粗大电缆分别连接着四个支架。此刻约莫百余人正在这个地方忙碌。

“张师傅,检查一下反重力模块,李师傅,请您确保一下传感器运行正常......”

这是一个看起来很年轻的女人,她正在不停地翻阅着手中的文件——这是一个电子仪器,除了边框之外更像是一块透明的玻璃。她翻动的文件正是储存在这样的一个仪器里,她的手不停地在仪器上滑动,思考的时候总是用右手托着眼镜,沉吟之后,就向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发号命令。

“桂子,在忙啊!”欧阳教授拍了下她的肩膀。

桂子是一个日本姑娘,日本因为处于地震带,连年自然灾害频繁,大多数人选择离开移居到别的国家,然而中国地大物博,移居出来的日本人大多数也进入了中国。桂子就是一个土生土长在中国的日本人。

桂子被欧阳教授一拍,先是一愣,随即恢复正常,她说:“是的,教授,许区长今天已经过来三次了。”

“嗯......”欧阳教授沉吟,“那就抓紧时间吧,这是全人类的问题,时间紧,任务重。再说了,现在全世界的眼睛可都盯着我们呢,唉,这项技术是亚洲未来科创分区提出来的,许区长压力也很大。”

“可是,实现时间跳跃并且稳定住时空隧道,这,我们真的可以做到吗?”桂子问。

“要是放在一个世纪前,确实不可能,但自从拯救者原石被发现之后,现在在理论上是可以成功的。”欧阳教授回答。

拯救者原石,因为全球变暖南极冰川融化之后,被发现的一种地球原石,这种石头最早形成于侏罗纪时期。这是一种很奇怪的石头,它可以吸收电磁波并且保存起来,但它的承载量也是有限度的,一旦超过额定承载量,就会将多余的电磁波发射出去。速度可以超过光速。

地球末日之际,人们基本上分为两派,一种是求救派,不停地以各种讯号向宇宙中发送信号,希望救世主前来救援,另一种则属于逃离派,希望可以建立一艘宇宙飞船,带领地球的居民搬家。

但所有人却还是希望地球能够回到几百年前,回到那个适合人类生存的环境。

于是便有人提出了诺亚方舟救世计划,希望打开一个时间虫洞,让所有人回到过去。但当时被人说成痴人说梦,认为根本不可能实现,首先不说人口问题,空间却是有自主恢复功能的,空间是有质量的,当你在一个地方撕开一个口子,空间压力就会像水涌过来一样修复它。

也就是说时间虫洞持续短暂时间会自己关闭,单单开启一次时间虫洞就要消耗巨资,想要传送走所有的地球人根本不可能。

直到拯救者原石的发现,当人们了解了这类石头的特性之后,便正在开始了诺亚方舟救世计划。这也正是拯救者原石名字的来源。

“成功的几率大吗?欧阳教授。”桂子问。

“这是个跨世纪的研究,汇集了全球顶尖人才的智力,我有信心!”欧阳教授铿锵地说道。

“可是时间跨度在白垩纪......”

“放心吧,这点靠拯救者原石足以办到。”

“我们的能源足够吗?”

“足够,不过开启一次,整个市包括周围区域电力都将瘫痪......”

“天呐,那原石撑的住吗?”

“我们对它进行过加工,确保无误。加油,监督检修,不久我们就要开启第一次原石投放了。”

“好的,教授。”

桂子目送教授走出去,她的眼中充满了希冀,如果这项实验成功了,作为助手,她也将青史留名了。桂子盯着梭状物体中间的暗青色石头凝视了几秒,又恢复了指挥工作。

一丝光亮进入了秦炎的眼中。

秦炎是被冻醒的,他还能感觉到脑子晕晕乎乎的,他的额头上有血迹,不过已经干了。他的脸上还保留着双脊龙绿色毒液的痕迹。

“妈的......额啊......”

他只记得自己发了疯一样逃跑,然后撞到了什么,连疼都没有感受到,就直接晕倒了。

‘轰隆轰隆。’

秦炎强撑着身子起来,原来是两只三角龙正在角斗,他已经无法关心到底这两只三角龙是玩耍还是真正搏斗,他只想知道自己是怎么从双脊龙口里活下来的。

这里是三角龙的群落,原来秦炎误打误撞闯进了三角龙的地盘,他被双脊龙猎杀,莫非三角龙把他也当成了无害的草食性生物?虽然他是杂食。

秦炎发现自己身后的树林边缘,有五六棵树断掉了,断口处参差不齐,很明显是被外力强制折断。直到他在一颗树下看见了那一头棕色的双脊龙尸体。

它几乎是被撞扁的,细小的骨骼刺破皮肤裸露在外面,地上血迹斑驳,它的肚子上有一个血窟窿,分明是被什么坚硬的物体穿透的。

秦炎哈哈大笑:“跟着三角龙老大走,绝对没有错!”

配合着这几处树木的断口,再观察双脊龙的致命伤,秦炎猜想,他昨晚逃跑的时候应该撞到了树上,而双脊龙出于什么原因,肯定惹怒了三角龙,后者又是群居性动物,所以估计是被群殴致死。

本来是雌雄两头双脊龙,现在地上只有一只褐色的双脊龙,完全不见那只绿色的,很明显是逃跑了,看来不光是人,恐龙也是大难临头各自飞。

“双脊龙应该是生活在侏罗纪的,怎么白垩纪也有?”秦炎其实也很疑惑,此刻嘴里嘟囔着,“莫非是古生物学家没有发现?”

‘哗哗......’

草丛中低矮的植物一般长着园大的叶子,这个时候,有几片叶子悉悉索索的动了起来,突然,从几片叶子中间,伸出了几条细小的脖子,这是美颌龙。

它们吱吱的叫着,将脖子用力伸向前方,张开血盆小口朝着秦炎嘶叫,用来向他进行恐吓。

秦炎向后慢慢退去,他心中有些怕,像美颌龙这样的生物经常都是三五成群的。结果,当秦炎刚转身,这几头美颌龙就闪电般的跑出来,向秦炎追过来。

虽然被传送到白垩纪没多长时间,但经历了这一天一夜,所以当秦炎面对恐惧的时,多少已经不在惊慌失措,尤其和昨晚的双脊龙相比,美颌龙还是差了一些。

如果双脊龙此刻在秦炎心中被比作咬人的凶狗的话,那美颌龙也就只是会啄人的公鸡,后者虽然也有攻击力,但比起双脊龙却不在一个档次上。

“真是让人生气,我还是习惯人类站在食物链顶端!”

秦炎想要撸起袖子把这些美颌龙收拾掉,然后烤肉吃,结果尴尬的是,他除了一条内裤之外,别无其他,更别提撸袖子。这几只美颌龙也不示弱,齐齐伸着脖子向秦炎嘶叫。就在秦炎准备斗这几只美颌龙时,又一只美颌龙从草丛中窜出,秦炎认识,这是被他驯服了的美颌龙。

“小美?”秦炎惊喜,“你个小东西,我还以为你逃走了呢!”

对秦炎亲善的美颌龙转头看了一眼他,吱吱叫了两声,紧接着它也伸着细长的脖子,嘶叫向那几只对秦炎有敌意的美颌龙。

有敌意的美颌龙们先是呆住了,它们的脖子缩了缩,紧接着一齐嘶叫,仿佛是在质问眼前的同类。

小美的叫声更大了,它似乎是在为秦炎求情,直到嘶叫声越来越大,直至歇斯底里。

那些有敌意的美颌龙突然把脑袋一缩,静默地看着眼前的同类,它们看起来很疑惑,带头的那一只扬起脖子对秦炎叫了一声,好似再说:“今天放你们一马!”随即转身就往后跑去了,它们回到双脊龙尸体旁,开始享用着双脊龙的血肉。

“真有你的!”秦炎把小美放在了自己的肩旁上,自己则向海边走去,他要去洗掉双脊龙留在脸上的污秽,直到现在他甚至还觉得腥气扑鼻。

不远处,一座高大的孤山静静耸立在这充满生机的时代中,海水化作几条大河纵横交错流进陆地,像是一条条蜿蜒曲折的巨蟒在山间奔腾。

孤山的高空之中,一股气流呼啸而过,这是一只伪齿鸟,此刻它正在疲于奔命,因为它的身后正飞来一只无齿翼龙。那无齿翼龙双目紧盯着伪齿鸟,死死的跟在伪齿鸟的后方,已经做出了攻击的姿态。

伪齿鸟,据古生物学家记载,那是一种生活在恐龙灭绝后,人类之前的鸟类生物,但又有声明,伪齿鸟化石也曾在白垩纪出现。这是迄今为止最古老的飞行鸟类。

伪齿鸟哀鸣一声,它自觉倒霉,为什么非要惦记人家无齿翼龙的蛋呢?它是以吃鱼为生的,偶尔想换个口味,但是还没等靠近翼龙巢,就被归巢的无齿翼龙发现,遭到无情的追杀。

无齿翼龙在希腊语中的意思是“没有牙齿的翅膀”,却是肉食性,大众文化把它也归为恐龙的一种,实际上并不是,翼龙类生物都属于飞行的蜥蜴类。它是翼龙类中最庞大的存在,成年翼龙展翅可以达到九米的长度。

伪齿鸟现在肠子都悔青了,翼龙类属于空中王者,它没事打人家的蛋的算盘干什么。

终于,在一声悲鸣声中,伪齿鸟被无齿翼龙的尖锐的鸟喙刺穿,它失去了飞行的动力,它开始下落,绝望的是濒死的伪齿鸟看见无齿翼龙还是向它俯冲过来......

就在无齿翼龙靠近伪齿鸟的时候,它的身体类似于一架战斗机在空中做特效一样,身体在高空中翻转了三百六十度,就在翻转之时,它的利爪借助翻转的动力彻彻底底将伪齿鸟毙命!它为即将出声的幼崽已经准备好了早饭。

忽然,无齿翼龙停留在空中的身体突然一沉,出于生物的生存法则以及对危险的感知,它快速地离开了这里。

‘砰!’

两只庞大的身躯对撞在了一起,这是两只雄性的特异龙,属于掠食性恐龙,此刻两位陆上强者正在为了配偶大打出手,都卯足了劲进攻对方,似乎是在雌性面前炫耀自己。

突然它们的身体都是一顿,身子很明显都缩了缩,开始朝着相反的方向跑去。

紧接着,这一座孤山上鸟兽齐鸣,一大群副栉龙逃难似的冲下山,无论是草食性还是肉食性此刻都慌乱了起来,发疯似的逃离这座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被洒满月光的海水哗啦啦地冲击向海岸,三角龙群聚集在一起,目的是互相取暖,不远处的美颌龙也将身子埋进沙子里。秦炎抬头...
    傅人阅读 513评论 2 4
  • 我不充阔也不叫穷 我不装B 也不萎靡 我不摆谱也不献媚 我不热情也不冷淡 我不相信也不怀疑 我不建议也不干涉 我不...
    狮女柔心_Nicole陶阅读 283评论 8 11
  • 如果竭尽自己最大努力仍然还是一无所得,所剩下的只是善良意志,它诚如沉睡的宝石一样,自身就发射着耀目的光芒,自身之内...
    新兴市场的小逻辑阅读 349评论 0 0
  • 一、定了很多专栏怎么舍取 T型组合>精专练习一门>看精选信息>看书>看朋友圈 给自己看的知识分类: 1.提高人生眼...
    唐花花阅读 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