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气质,但更应有素质

如果你不够漂亮,那么就修炼你的气质,气质不好,那只能屈于平庸了吗?还有素质。

气质的修炼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它是长期的积淀,是你看过多少人,走过多少路,阅过多少事,从你的言谈举止都可以反映出来。但有了气质就有了一切吗?

随着教育水平与人们意识的不断提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已经成为当代人们都认可而且不难实现的路径,有气质的女孩子将会变得越来越多,生活越来越精致,她们受到良好的教育,走过许多城市。

如今,我们在评论一个女孩子时往往加上有气质两个字,仿佛少了这两个字不足以说明她有吸引力。气质一词就像帅哥、美女一样大有泛滥的趋式。同样的还有素质一词,似乎用的更多。

两个陌生人吵架,开始还是针对事件本身你来我往,当有一方直接了当说真没素质时,对方便也放弃对事情本身的据理力争,直接火冒三丈进行反击,你有素质?由对事情的争论变成了互相的人身攻击。

L女士四十五岁左右,喜欢聊天,一次坐公交车,和邻座的人聊到买房子在哪个区域的问题,

“一定要在东部买”

“是的,那里环境好一些”

“不,最主要的是那里人素质高,你看西部,都是农村过来的”

这时,被后座的男士听到,“农村人怎么了,农村人就没素质”

L女士马上意识到了祸从口出,“我不是说农村人没素质,但有时候,你看他们乱仍垃圾“,她似乎越想解释却反而无处抽身,陷入了与对方长时间的争吵中。

是的,一句真没素质,成了我们最不能接受的批语,也成了我们随意评价他人的词语。

素质,更应该是一种善良之美。

一次我们出差上海参加展会,晚饭剩下好多水饺,酒店也没有加热工具,我告诉那位女同事仍垃圾筒吧。一会她过来告诉我,她在桥底下找到一处环卫工人的住所,送给她们了。

这位女同事刚毕业不久,天天一幅开心的样子,眼睛小非常聚光,脸蛋黑黑的从来没有过多的装饰,黑也能像黑珍珠一样透亮发光,有一种别样的美,我问她问什么做销售,她开心的说挣钱养父母。

素质,也应该是一种包容之美。

快餐厅吃饭难免看到一些带婴儿的父母,好不容易找个位子坐下,爸爸哄孩子,妈妈喂饭,婴儿哭闹,有时把饭菜酒了一地,很有可能把油渍滴到你的衣裙上,你的一个微笑,比那不耐烦走开的美女要高贵很多。

素质,是一种谦让之美。

一女生在工作中经常被一同事说三道四,连一些其他员工都觉得那位同事过于苛刻,该女生还是一幅谈定从容的样子,我做的是不够好,这样下次就能做的更好。与人相处,难免会产生一些摩擦,不过于计较,不放在心上是一种豁达。与人合作,得利七分合理,八分也行,你收了六分,不是你傻。

我们经常看到一些气质美女,对于人家的错误倍加指责,对于别人的求助冷漠无情,这或许是看起来像有气质的那一类吧,因为气质这词用的太频繁了。

在修炼你气质时候,千万别只追求外在,端庄的衣服易买,不错的谈吐也易练,速成型的气质美女很多。要成为一名有内涵的真正气质美女是要有素质,是善良包容谦让,是一件件小事的堆积,是日积月累的践行,是看似简单做起来需要一颗强大内心的持续修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