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的心安理得,减的随心所欲!

当一个人能随意控制自己的体重时,那。。。。你要是信了,说明这个人演技真好~那么到底有没有可能随心所欲的瘦呢?答案是可以,但是你需要有一定的付出,因为没有付出和克制的减肥都是耍流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身体吃出来

有句俗话叫“三分练七分吃”,不论对于想要减重、增肌还是调养身体的人来说,都是再契合不过的一句话了,在学营养之前,我也抱着十分严谨的态度践行,后来胖了十斤。


究其原因是因为没有领会这句话的真谛,如果要更好的做到减肥或是增肌,首先需要保证有个好身体,身体不缺乏维生素及矿物质,不贫血没有各种慢性病。至少问题越少越好,越少的问题越可以缩短打造好身材的时间。所以,是三练七吃,而不是七练三吃,可见吃的重要性。

说完重要性,那么如何吃呢?什么时间吃?吃什么?吃多少呢?我来说说我这瘦下去的17斤的心得,每天早餐一定要吃好、吃饱,种类越多越好,营养越丰盛越好。以下的图片都是我自己做的早餐图,尽量保证自己准备早餐,自己准备有几个好处:

1. 种类可以多一些。早餐是人一天精力(能量)的主要来源,越丰富越好。

2. 食材安全一些。自己购买的食材一定是经过挑选的,质量自不必说,并且新鲜。

3. 卫生好一些。自己准备的早餐卫生一定是比外面要好太多,至少不会是细菌恒生的环境。

4. 饱和脂肪酸摄入少一些。一搬路边摊,反复使用的油,摄入的饱和脂肪酸可想而知。

5. 吃饭的环境更好,要知道,不但是吃好,更重要要有个好心情,不急不躁安静的将早餐吃完,更有益于消化吸收。

早餐(7:00-8:30):青菜(先洗后切、急火快炒、炒完即食,营养更好)、煮蛋(减少氧气与鸡蛋中胆固醇的接触发生的氧化,摄入被氧化的胆固醇易于沉积在血管内壁内皮中。)、牛奶(全脂奶:营养更丰富,并且脂肪中含共轭亚油酸,是能够分解脂肪的物质,因此不必因为担心脂肪摄入过多挑选低脂或者脱脂奶。)、水果(升糖指数低一些的苹果、猕猴桃、柚子、橙子等,量不大的情况可以任意选择)、薯类(富含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一定要有,保证能量充足)。可以在一周的饮食适当加一些肉类,为节省时间,我一般吃卤牛肉,有时时间充足就香煎鸡胸肉。

午餐(11:30-13:00):尽量选择大一些的餐厅,可以与同事朋友拼一桌,这样菜的种类可以多一些,环境卫生也相对好一些。做好荤素搭配。吃8分饱,饭后半小时不坐。

晚餐:(8点以前):荤素搭配,8分饱,因为晚上要健身的缘故,所以能量要充足。如果健身,一定要在餐后1-1.5小时以后。

如果愿意更精细一些,可以根据身高体重算出摄入能量的多少,以此为准。以后我会详细介绍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身材练出来

要说打造好身材,三分练绝对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提到练,就不得不说说,那些年我们制定的至今都未完成的打造完美身材的完美计划。对于练问题最大的不是如何练去哪练,而是你开始练以后如何做到坚持?

说起来很简单的一件事,但是确实最难完成的,接下来我从心理学的角度为大家分析一下:人都有两种人格,一种是我们的意识也就是我们的人格,还有一种是我们内心的声音也就是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的次人格,当然这种并不是病态,所有的人都有这两种人格,人之所以产生矛盾、纠结等问题也是因为这两种人格不统一的原因。

首先,要倾听自己内心是声音,了解自己,真正想做的是什么?那才是你动力的源泉,真正想做一件事时,动力是由内而外的,这会使你产生自律,而不是因为外界的原因导致你被迫去改变,这样会让你很容易放弃,当你真正喜欢一件事时,自律会成为你的本能。而这个时候也是你的人格与次人格最和谐的时候,你所决定的事情才能坚持下去。

其次,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因为胖子不是一天吃出来的,也不可能一天瘦下去,习惯也一样,因此你需要慢慢培养自己的自信,当你完成一个小目标时,会对自己越来越满意,越来越自信,也越来越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达到人格与次人格和谐的时间越来越久,才会从内心愿意继续坚持。

再次,每天给自己定一件必须要做的事情,过多的承诺会让你无法坚持,你试着每一天必须完成一件事,这事很容易实现的,但是作用却是至关重要的,你会因为实现目标而喜悦。并且通过积累强化这种喜悦,达到使你的新习惯更强大的作用。那么再说坚持就没那么难了。

健身训练,一定不能求快求多,要循序渐进,并且最好不要一个人练,环境也会有直接的影响。与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互相监督更容易保持动力。我每周练4-5次,力量一个小时,有氧半小时,因为抛开力量训练的减肥增肌都是瞎胡闹,有氧瘦下来的体型并不好看,所以一定要加力量的训练。以下图片是我的部分训练内容。有关于训练的问题也可以咨询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反弹才叫真正瘦下来

减肥后最怕的就是反弹了,不正常的瘦身,一些极端的方式,最大的副作用,还不是身体上出的各种问题,而是,冒着伤身的风险,结果反弹的比之前还要胖,这才是最大的悲剧,那么如何保持呢?

如果你已经经上述两个步骤的洗礼,其实保持也并不是一件多难的事情,原则是:不要苛待自己,不要苛待自己的意思是,饮食上,不要过于苛责,只能吃水煮的青菜,或者不能吃这个不能吃那个,每天辛苦的忍耐,我们营养师的减肥瘦身的原则是,只要适量,你爱吃的食物都可以吃,增肌健身的人还有欺骗餐。就是每周可以有一餐随心所欲,(记住次数一次,否则占地会失守哦)。

过于克制自己,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暴饮暴食,那么怎么可能保住辛苦的来的战果呢,因此我们不对饮食做过多苛刻的原则,我们只根据自身的情况,每周允许在一定量的情况下放肆一次。如果你对事物没有急切的渴望,又怎么会暴饮暴食,又怎么会保不住战果而反弹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17斤,每个月瘦4-5斤,一直在保持,并且现在一边增肌一边刷脂,其实减肥这事没那么难,跟着营养师一起,走自己的康庄大道吧~

以上文字均为原创,如需转载他用,请留言联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8评论 0 50
  • 20几岁的你为什么要拼命努力 毕业工作了三年之后才明白许多事。比如,在外面租房子真的很贵;在外面吃饭无论如何节俭都...
    羽贝阅读 732评论 3 7
  • 9月18日背诵的诗词篇目为:李端的《听筝》,崔曙的《九日登望仙台呈刘明府》,杜常的《咏华清宫》,李煜的《相见欢》、...
    吃葡萄还是吃饺子阅读 264评论 0 0
  • 夜深了,反而更加睡不着了。一个工作的小变动牵动了我整颗的心。我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子的?朋友说“如果真是自己的生...
    一抹霞光阅读 181评论 0 0
  • 随着岁月的成长、内心并没有变的像书里所说的那样强大。内心没有得到想要的安慰、像根弦绷着,被人一碰就会颤抖不止。我一...
    慢等灵魂阅读 1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