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处的才是风景

文    艾米在渔村

今天天晴,天气炎热。

许是台风要来的缘故。

中午出去,和一位美妈约定同她送英语练习册。

讲来有趣巧合。

我家的练习册不见了,借另一位妈妈的,她有本新的,我准备去文具店复印。在群里聊起,那位同学妈妈说,她也想复印一份。

其实停课期间她家孩子已做过一遍,现在想再做一遍。

我想着可以把书本同城快递给她,只是复印完还要再寄回来,她说不如拿过来她去公司复印。

一开始我有顾虑,因为复印张数挺多的,怕对个人影响不好,她说没关系。

思考了下,我接受了她的建议。

约定好时间,是下午二点半左右。

好在距她们公司也不远,坐车几站的路程。

下了车,那个地方其实以前坐车也经过过,但对这里的风景还是觉得新鲜。

所谓远处的才是风景,近处的都是生活吧。

今天的天空纯蓝明净,加上视野开阔,远远望去,大朵大朵的白云飘浮在天边,说是像棉花糖,其实棉花糖哪有这么大呢。

高强度的紫外线照得附近的小草都是绿盈盈的,花儿晒的有些焉,花瓣无力地卷曲着。风儿吹着几枝旗杆哗啦啦的响。

和美妈发信息,她说几分钟后到,让我稍等一下。

站在一荫凉处,我观赏着周围的风景。那些花草,那些楼房,街上走动的人儿,还有几串响亮的蝉鸣。

这些风景似曾相识,又仿似陌生。

很快,美妈也到了,她说抱歉让我久等了,我说没有,我也刚到不久。

我们一起去她们公司。

这是一幢高档的写字楼,很新。

坐电梯到了她们公司。里面没人的,美妈说她们还有其他分公司,但这里的复印机好复印。

一开始美妈告诉我怎么复印,她还有些事处理。

看着那庞大的复印机,想起自己多年前上班时也这样复印,传真等,不由感叹时光的流逝。

复印的效果很好,封面还可以彩色复印。

我问美妈这是进口的吗,她说不是,是国产的。

想下多年前上班的公司,老板买的那台进口的复印机,那时都要一万多元呢,真是舍得投入。

可能美妈担心我复印不熟悉,她自己来复印。

把练习册里的内容一面复印了,另外一面用复印纸双面复印,尽量保持成书本原来的样子。

复印机复印起来很流畅,复印好一面,拿起放在放纸处,再复印另一面。

很快,一本就复印好了。

我拿起复印好的纸,去办公桌上,分成二份,按页码顺序,边对着课本,一张张对好。

美妈帮我复印另一本。

我一张张认真对着。很快另一本也复印好了,我的也对好了。

美妈找来打孔机,准备装订。

然后我对另一本的页码。

很快二本都装订好了。

我们坐下来聊孩子的学习。

美妈聊她们家孩子上过的培训班,孩子的成绩等。发现自己多陪伴,多辅导孩子的成绩上升的快,而上辅导班孩子不一定会吸收到老师讲的。她平时会把孩子要记的单词和短文都打印出来,让孩子去练习,默写。

她还打开电脑给我看她为孩子打印的英语资料,单词,要默写的短文等。

我们聊起英语的语法,说无非就是几个语法,一般现在时,过去时,将来时等。我说一个个学着简单容易,但考试时就全部综合在一起了,孩子就容易出错。

她分享了辅导孩子做题的思路。把难的单词标上音标,尔后记得温习,根据be动词,根据逻辑来选词填空。

很欣赏她,她的方法和我的很像,但比我更认真,更用心,更有方法。她很重视刻意练习,让我意识到自己太过顺其自然。

其实都是为了孩子,希望孩子可以懂家长的苦心。

不知不觉聊了许久,我也准备回去了。美妈说还有些电话要打,还要晚些再走。

走出大楼,天依旧很热,是孩子们放学的时间了。

路上,可看到一个个穿蓝色校服的孩子,有的家长踩电单车接送,有的步行,天底下的父母都是一样的吧……

几个送外卖和快递的人员在烈日下快速在人行道里穿梭着,一样的忙碌。

我想,我们都渴望诗与远方,都渴望去看远处的风景,其实对自己所在的城市都不熟悉,你对自己所居住的城市又有多少了解呢。

哪里的风景,还不是似曾相识呢。

只是远处的才是风景,近处的都是司空见惯的生活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