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种子农夫的一些小建议

最近开线上读书会有一位新朋友的参与,这位朋友来自我还没有去过的宁夏自治区。跟这位朋友在读书会将结束时,我们就聊到了种子新人这个话题,也才让我想要分享这个主题!

其实种子法则的来源是相当博大精深的,有上过DCI静修营的同学都知道,都有许多工具可以来运用与使用,所以当我们在学习这个体系的时候,根据我自己近七年的学习经验,我归纳以下几点,希望可以支持更新农夫可以更好的实践种子。

第一、只有空性,才是我们改变的核心

其实,就是时时忆起"笔的故事"以及"厨房的两个老公"!

因为在种子法则有很多工具,包含老师最常说的就是五套四:四步骤、四力量、四法则、四朵花与四优先,另外还有六时书、冥想、瑜珈...等超级多工具可以支持到你。

尤其是四步骤,大家都知道这是重中之重,你想要得到的都可以从四步骤来得到。

但不管是哪一个智慧工具,唯有空性才是创造我们改变的基石。也就是若没有空性,所有的工具都无法发挥效用。因此当你能够时刻保持著空性,不断提升你的业力智能,你所渴望的目标才能够又快又好的来到你身边。

所以新农夫真该关注的,其实首要是时时忆起空性,甚至要能够用空性这角度来看待世界,真正的负起责任,那么所有的改变才会发生。

第二、深入了解十善业与十恶业中,正负之间的对应关系

如果你开始忆起空性,那么之后要深入的,就是对于起因与结果之间对应关系的理解。

因为整个法则,都一直跟时间有关(虽然时间也是空性...),你总是会碰到过去、现在与未来的关系。

什么意思呢?圣贤云:「预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预知来世果,今生做者是。」

白话来说,你现在的结果,都是过去的你所做所形成。如果你想要看到好未来,那么现在你做的事情,就会有所影响。

但你该做什么?才是对你未来真正有所帮助的呢?

那么你可以先从学习十善业与十恶业之间的对应关系,一步步去理解生命当中,过去你做了哪些事情,造成你现在的痛苦与快乐。而你现在需要做哪些事情,才能创造你未来的理想结果。

当你带著空性的觉知,去做这些练习,那么你对法则的了解才能够越来越细腻。

第三、所有的改变,都来自于实践

我自己在2013年3月开始写六时书之后,约末三或四个月的时间,就有朋友说我变了!过去的我,是嘴上带贱也带剑的人,讲话非常不客气、不体贴他人还常常伤害他人,所以当我朋友说我变了,我的语言变柔和的时候,我才真觉得种子法则原来还真的有用耶...就算我当初对空性与因果的学习还不深入,但是实践却创造了我的变化。

因此不管你参与多少读书会,参与了多少次公开课或静修营,若你真的想要改变,那么就是依照老师所指导的,一步步去践行。

每周一次四步骤,睡前乖乖咖啡冥想,瑜珈冥想六时书要天天做,只有实践,才能创造改变。

第四、参与学习场合,尝试分享智慧

践行路上,若有问题,真的想要解决,那么不离学习场合都是有必要的。固定参与读书会,你才能跟上美满人生大部队,原因无他,因为有些问题你在询问时,你在解决问题时也在让其他人增进智慧。

而当你一步步成长后,你也开始学著使用智慧来回答问题,这时你会发现自己对智慧的了解,也越来越深入。

因此一个固定的学习场合是重要的,你询问就是在帮助他人种下智慧种子,你分享智慧也是帮助自己分享智慧,所以读书会绝对是你增进智慧的好场所!有空多参加,真的只有利益!

第五、不要迷信法则,而是相信法则

迷信与相信,其实是很模糊的界线,但差异在于迷信是不理智的,相信是理智的。

前阵子偶然听到一个事件,有一个学友出现财务问题,就在一个学习群上问大家怎么办?结果大家纷纷给予意见,尤其给出很多当下他可以立即行动的方案,譬如报警、搜证之类的,让他可以安稳现状之后,在来用种子法则创造美好未来。

尔后一段时间后,有听到这学友的消息,似乎坚持要用种子法则创造奇迹...但实际上该做得,到底有没有做呢?

曾经我在网络上看到以下这则故事:

在某個村落,下了一場大雨,洪水淹沒全村,一位神父正在教堂裏祈禱,眼看洪水已經淹到膝蓋了。一個救生員駕著舢板前來,跟神父說:「神父,趕快上來吧!不然洪水會把你淹死的!」神父說:「不!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你先去救別人好了。」

不久,洪水淹過神父的胸口,神父勉強站在祭壇上。這時,又一個員警開著快艇過來,跟神父說:「神父,快上來,不然你真的會被淹死的!」神父說:「不,我要守住教堂,上帝一定會來救我的。你還是先去救別人好了。」

又過了一會兒,洪水已經把整個教堂淹沒了,神父只好緊緊抓住教堂頂端的十字架。直升飛機緩緩飛過來,飛行員丟下了繩梯之後大叫:「神父,快上來,這是最後的機會了,我們不願意見到你被淹死!!」神父還是意志堅定的說:「不,上帝一定會來救我的。上帝會與我共在的!你還是先去救別人好了!」

最後,洪水滾滾而來,神父被淹死了……他上了天堂,見到上帝後很生氣的質問:「主啊,我終生奉獻自己,誠心誠意的侍奉您,為什麼你不肯救我!」上帝說:「我哪裡不肯救你?第一次,我派了舢板去救你,你拒絕了;第二次,我又派一隻快艇去,你還是不要;第二次,我以國賓的禮儀待你,派一架直升飛機來救你,結果你還是不願意。我以為你急著想要回到我身邊來。」

以上这个故事真的很值得深思,因为我们迷信的同时往往是不理智的,但是你理智的当下不也是种子开花吗?当你在疯狂执著在种下深层因的同时,忽略去精进你的表面因时,你其实就是在强化不正确的世界观,持续为错误世界观的种子不断浇水。

因此我们要理智的相信种子,有意识的去当一个种子农夫,遇到事情时把责任拉回到我们自己的身上。有意识的去看到,每件事情发生时,刚有人持续愿意支持我们时,这也是一个好种子开花。

走上中道,践行智慧更需要,理智的相信,坚持的实践,用心的助人,才能创造更多好变化!

以上是我的一些观点,仅为个人意见,仅供参考喔!

注:若想参与线上读书会,可以私讯我彼此交流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