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很美丽(三)

30天写小说,第三章美人

黄美艳的生活非常有规律。做饭、上班、下班做饭、休息。做饭纯属自学成才,关键是非常符合吃饭人的胃口。不是有那么一句话么,饭好不好得问吃客。古代新嫁娘“未黯母食性,先遣小姑尝”里面包含着深刻的接受美学原理。小姑和婆婆生活在一起,小姑口味和婆婆肯定相似,新媳妇做的饭合了小姑的口味,婆婆那里自然顺利过关。黄美艳和刘志刚刚开始一起过日子,并不会做饭。但是刘志刚去上班,自己在家里也不好傻傻的呆着,于是就利用仅有的食材给刘志刚准备饭菜。或许是真的有缘,无论黄美艳做什么,刘志刚都赞不绝口。有时候黄美艳自己都觉得很难吃的东西,刘志刚一样的吃干喝净,绝对不留剩饭。黄美艳是聪明人,在自己遇难时候碰到刘志刚,刘志刚没嫌弃她,还全心全意地对她好。人心都是肉长的,作为女人,作为家庭主妇,现在不说相夫教子,给工作一天回来的丈夫端上一碗可口饭菜是最起码的要求。于是她买来菜谱,每天在家里学习各种菜点的做法。勤奋加聪明,很快的,刘志刚回来就能够吃到不同的菜肴。吃的时候仍然赞不绝口,黄美艳知道,后来这些赞美不同于刚开始的出自于爱,而是出自真正的味觉享受。偶尔她也把做的饭菜送给左右邻居一些,有一个在饭店打工的邻居吃完之后,马上决定要向自己的老板介绍黄美艳。第二天,饭店老板同意黄美艳在她的饭店厨房做事。黄美艳没想到自己对丈夫的关心居然可以给她自己赢来工作,很高兴的把这个消息告诉刘志刚。刘志刚也很高兴,但他担心黄美艳会发生意外,当听说老板是女的时候,就放心让她去了。这样,黄美艳的一天就变成了,做饭,上班做饭,下班做饭,休息。家有大厨,刘志刚很少出门吃饭,开始是两个人吃,有了孩子之后就三个人吃。刘美吃惯了妈妈做的饭,去北京上学的时候,花了很长一段时间适应饮食。这也是她一定要回爸妈身边工作的一个原因。

此时的黄美艳做好饭正等着丈夫和女儿回来,听到女儿叫,立刻打开门,嘴里说着,“还大呼小叫的,不怕学生听见笑话!”顺势在扑过来的女儿肩上轻轻一拍。刘美抱住妈妈,“不怕,多大都是妈妈的乖女儿。校长说了,要让学生看到你的幸福。”“呦呦,撒娇还有理了,校长是那个意思么?”黄美艳有点儿怀疑。“就是这个意思,你不信问爸爸!”刘美边说边往厨房走。黄美艳看看走在后面的刘志刚,正在微笑点头,对他说“笑什么笑?女儿说什么你都是是是,一点儿主见没有。”刘志刚做个鬼脸,反驳道“女儿说的对!学生就是要首先学会怎么讨妈妈欢心。再说了,谁说我没主见,娶你可是我主意啊。”黄美艳脸色微红,“我下嫁好不好!怎么还成了你的主意。”语气中带着娇嗔。

“妈!你太伟大了,做了我最爱吃的的鸡翅!”刘美在房子里面叫。

黄美艳和刘志刚一进门,就发现女儿捏着一只鸡翅在那里大嚼。黄美艳装作生气的样子“洗手没?没干没净的。”刘美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早洗了。”然后向爸爸使了个眼色,示意他快来吃,味道好极了。

刘志刚看着眼前的这一幕,又幸福了起来。想自己从一个小学徒,变成一名驾驶员教练,现在又在城里安了家,有了如此恩爱美丽的妻子和聪明活泼的女儿,人生如此夫复何求呢!

饭后,刘美帮着妈妈收拾完桌子,又洗了一碗葡萄拿过来,母女俩在客厅里坐着看电视。刘志刚则去卧室要躺一下,在教练场给那些新学员讲了一天,天气又热,让这个中年后男人有些吃不消,心里还要盘算着明天怎么安排训练,偶尔也闪过一下退休的事情。刘美坐在妈妈身边,电视里正在演《甄嬛传》,讲的是安陵容设计害甄嬛,事情败漏被皇帝打入冷宫。“以前是多好的姐妹,居然能够如此狠心。贪心不足蛇吞象,安陵容也是罪有应得。”黄美艳一边看一边发出感慨。刘美点头附和,“是。其实安陵容如果一直跟着甄嬛,结果也不会太差,小家子出生,格局就是太低。”

“总说出身不能决定命运,只是特例而已。安陵容的爹是安陵容她妈刺绣挣钱捐来的官儿,这个根子决定了安陵容的眼界和视野,目光短浅也是必然的啦。唉,可惜了那么漂亮。”黄美艳边说边变叹气。

刘美看妈妈又要动情,赶紧岔开话题。想起了路上爸爸说过的故事,于是就说:“安陵容不如甄嬛漂亮,甄嬛不如妈妈漂亮!”

黄美艳没想到女儿会来这么一句,“净瞎说,我怎么能够和大明星比呢。我就是一个老妈子。”“爸爸说的,我也觉得您很美。”刘美过来搂住了妈妈的脖子,仔细地端详。虽然人近中年,黄美艳的脸上并没有多少岁月的痕迹。两只眸子清澈闪光,两条眉毛隽美优雅,鼻骨直直的显出坚毅,那张樱桃小嘴曲线婉转诱人。脸上的皮肤仍然光滑细嫩,虽达不到吹弹可破,但总有让人想亲近的魅力。刘美看呆了,不自觉的在妈妈脸上亲了一口。“这个孩子,好好看电视!”黄美艳享受着女儿的温存,嘴上说这话,却并没有阻止。

“妈妈,你太美了!”刘美很认真的说。

“想当年,妈妈也确实美过的”黄美艳脸上划过一丝光芒,但马上就消失了。

“妈,你和我讲讲你的过去吧。”刘美又想起爸爸的话,顺水推舟的想知道事情的真相。

黄美艳怔了怔,朝刘志刚的房子,对女儿说:“我们去你的房间。”

                          来源:709753883的空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呐~甄嬛,你放过我妈吧!” 《甄嬛传》这部2011年出品的古装清宫情感斗争剧,虽然只用4个半月的时间完成拍摄,...
    FINDER121阅读 2,257评论 2 19
  • 30天写小说,第二章,爸爸的爱情 刘志刚从车里看着自己的小情人儿花枝招展的走来,心里充满幸福感。自己的条件不是很好...
    芦苇沁雨阅读 399评论 0 0
  • 你还记得背上书包步行十里去上学吗 你还记得日记本里夹着我送的树叶吗 你还记得课桌上我深刻着的三八线吗 你还记得皱巴...
    觅缘人阅读 423评论 3 4
  • 《汪国真诗选集》 作者:汪国真 你就是你 如果你是大河 ...
    MovW阅读 19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