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永澄50天实验记录#@王志敏34/50

一、缘起

共读活动群里,永澄发了一条微博转发链接,要读古典的《跃迁》,什么都没说,跟了买了,并来了个50天的观察实验活动。

参与方法是这样的:愿意参加的伙伴,每天观察永澄的公众号的推文,寻找推文的规律和目的,然后推测永澄的实验到底是在干什么?

送出参与者福利:50天后,永澄邀请完成50天观察(留言50天)的伙伴进行一个闭门会议,交流他在策划这个实验的前因后果、思路方法、以及具体说明我所研究的对象究竟是什么。最后一天,他会向大家询问这个实验的目的是什么,说得最精准的五个人,会被请入他的后宫群。

我是个小白,也知道后宫群的规矩,没有奢望。

(说明1:自己不会用简书写作排版,参照了光牧的格式。这是用Markdown重新排版,需要翻找以前的文章和熟悉编辑语法,慢但是值得做,因为是边际成本递减的事。
说明2:今天(20170813)读了永澄的文章如何用分形的原理来思考战略问题?,知道了使用价值的意义,所以原来决定的重新编辑取消,从今天开始就可以了。)

二、目的

认真做完一件事,不掉队;在自己的能力圈范围内紧跟永澄,看看自己到底能有什么变化。

三、观察留言模板

敏姐#观察永澄50-xx天#

日期】xxxxxx
原文标题】xxxxxx
文章类型】xxxxxx
文章笔记】xxxxxx

永澄每日提问:xxxxxx

留言】:xxxxxx

反思】:xxxxxx

四、每日留言更新

说明:更新在前,历史在后

观察永澄50天实验-37天#

日期】2017-08-15
原文标题http://mp.weixin.qq.com/s/q1gQ2l7PGXpVUwdeceN5RA茫然的时候要重建你的意义感
文章类型】札记
文章笔记】xxxxxx

永澄每日提问:“你认为你人生的意义是什么?你认为观察我的跃迁实验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跃迁对你来说的意义是什么?”

留言】:

一早起来停电、手机没电,文章无法读,留言无法写。
我的人生意义感觉是变化的、迷茫的;时而清晰,时而模糊,时而矛盾。
观察永澄的跃迁实验对我来说,最初只是想到永澄一定会给我带一些我所需要的,或者改变什么或者让我明白什么,最起码能坚持50天的秩序感。反正会让我和以前不一样,其实最吸引我的是最后的复盘,我真的很想知道永澄是怎么做的,至少来说看看永澄是怎么复盘的。然后抄袭永澄的做法,模仿永澄的做法,并实践运用,刻意练习。
跃迁对我来说,可以改变我的现状,这是最起码的。当然还会和高层级的人的距离拉近一些,至少来说能给到他们一些印象。

反思】:

  没有及时在这里进行更新,结果当今天来更新的时候,花的时间更多。时间成本高啊。结论:及时更新!!!
  每次读完都不喜欢做笔记,画出框架结构,又让成本增加啊!明日开始进行刻意训练!!!!呵呵,又搞出一招,只是这招是什么?(疑问)

敏姐#观察永澄50-36天#

日期】2017-08-14
原文标题http://mp.weixin.qq.com/s/XlitQPSPuavFUJ6XGl5Eow知识管理的目的是什么?
文章类型】理念
文章笔记】xxxxxx

永澄每日提问:“你有没有过类似的经历,原本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后来发现它不仅不对,还挡住了你的发展?当你突破之后带来了一段巨大的成长和提升?有的话,讲给我听听吧。”

留言】:

有。养育孩子,作为父母理所当然地该管理孩子的一切。可是后来发现这完全错了,不但害得一家人不幸福,毁了自己的事业发展,儿子的前途也毁掉了。
不想说了,伤感。

反思】:没有及时在这里进行更新,结果当今天来更新的时候,花的时间更多。时间成本高啊。结论:及时更新!!!

敏姐#观察永澄50-35天#

日期】2017-08-13
原文标题http://mp.weixin.qq.com/s/ggRcTV7wOcKrYwoRsOy9Fw不带金箍,无法救你,带上金箍,如何爱你
文章类型】札记
文章笔记】xxxxxx

永澄每日提问:“在你眼中,永澄是个什么样的人?”

留言】:
哈哈,感觉好久没评价过人了。有点难。
从体型外貌看:高、块头大、体重不少。帅、方形脸表面讨人喜欢。
从言语表达看:直白、老妈子、开放。
从思维、视野看:有格局、有战略、有系统,最重要的是层级高。放长远。
从待伙伴看:能者面前谦卑、弱者面前不俯视。能玩者则玩,尽情的玩。不能者礼待之,并荐其路而非代劳。
从做事看:严谨、多思善问、整合提取资源、开放心态利他主义、创造财富作品。

反思】:没有及时在这里进行更新,结果当今天来更新的时候,花的时间更多。时间成本高啊。结论:及时更新!!!

敏姐#观察永澄50-34天#

日期】2017-08-12
原文http://mp.weixin.qq.com/s/MD6ddkuqAz7ZKfvQFs_WMQ如何用分形原理来思考战略问题?
文章类型】理念
文章笔记】不是对整篇文章的知识点梳理,而是取的点进行的思考。还有文中永澄的三点启发自己也感觉很受用,本来该写在系统思维的后面的,现在发现写掉了。补充在这里(套用永澄的原文):

  • 分形用在整体战略视角上,让你可以避免陷入在小分形;
  • 如果系统没有给自己带来非线性收益,很有可能陷入在小分形里了;
  • 如果无法判断是否在小分形中,那就通过任务的不重叠性来判断。
Paste_Image.png

永澄每日提问:你有没有过类似的经验:自己很努力地在做事情,后来发现,自己在做小分形里的事情?这件事是什么呢?如果让你对自己进行一次整体视角的规划,你会思考哪些事情?

留言】:

感觉永澄今天的文章是专门为我写的一样,我也是遇到W姐姐这样的问题,也用系统的思维来分析过这个问题(只是不是用三层次论),昨天在第33天的留言里我一样的犯了W姐姐一样的问题——用三天的时间,重新编辑我的50天观察文的留言(以前没有用Markdown编辑,而且自己对自己的留言格式什么的都不满意),而且昨天还真的去实践编辑了。所以今天读这篇文章是感同身受,读完之后在纸上画了系统思维图,进行了分析,有一种想写一篇文章(为什么别人越学越有钱,而我越学越穷?)的感觉,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感谢永澄啊!

下面我说一下我对今天文章的收获和理解。

在系统中,输入都是差不多的,而输出的结果完全不一样。比如说拿读书这件事来说吧,大家都在读书,为什么读出来的结果不一样?自己都会读书,为什么还要听永澄领读?其实就在系统中间的系统思维上不一样,也就是中间那个黑箱子不一样。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箱子呢?是白箱还是黑箱?是线性系统还是非线性系统?由什么决定呢?就由自己的战略来决定也就是思考的整体力决定,自己要在这个暗箱里设一个什么样的局,才能得到在输出端的让人仰视的结果!而要达成这个,则需要自己跳出系统,纵观全局才行。

那么我昨天写下的用三天的时间重新编辑50天的观察留言有什么意义呢?我想达成什么样的目的呢?就两点:

1、刚学了Markdown的编辑法,想熟悉它的编辑使用。

2、永澄说要选择好的文章或者留言出来。

所以,做出了用三天时间重新编辑50天的观察留言,昨天还真做了这件事,今天还准备继续。可是读完此文,才发现自己的视野有多窄小!没有考虑它的使用价值!我掉坑了!所以现在从坑里爬出来:从今天开始,50天的观察留言重新建立一个文件,用Markdown编辑,重新发链接。另外我该写一篇文章?有点犹豫是因为还有那么一点没通透的感觉。感觉被堵住了!写!!!为什么不写,正因为堵住了才写,只有写才慢慢会疏通,今天疏通不了,明天疏通,明天不行就后天,后天不行就往后,这篇文章不能疏通,下篇会疏通,下篇不行再下篇,肯定总有一天能疏通的。所以为什么不写?!

反思】:简单的编辑语言已经知晓,但是还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还要继续学习和练习。

今天的留言没有正面回答老师的问题,也就是随着自己的大脑的自然思维而去了。读完本文自己不是先留言,而是在纸上画的写的,当写完之后再来留言,原来的思维不会重复。

思考:我该如何才能得到更高质量的留言呢?

敏姐#观察永澄50-02天#

日期】2017-07-08
原文标题】永澄:最近很火的那个词“跃迁”,到底是什么意思?
文章类型】理念
文章笔记】xxxxxx

永澄每日提问:为什么我忽然在3月份开始大量提及跃迁?你能看到什么?

留言区】:

睡前特地看了,没推文。现在睡不着,看推文留言。留言爆满,先占地参加这活动有意思。

读完文,初步了解啥叫跃迁,初步推断:永澄想通过活动寻找同频的人一起玩,同时看参与人启动什么系统,会得到什么样的相应结果,以此验证慢思考可以强化快思考,让系统1做到跃迁,而自己自然就跃迁了,当然少做多得也同时得到验证,解释系统、决策系统也会因此而升级。然而这一切就取决于当你在每次跟这50天的时候,采用的是哪种系统了!所以我决定2一下。

现在才发现我今天的留言放错地了!

反思】:哈哈,现在看这个留言要笑死我了。同时也看出了自己的层级。也很感谢永澄,我这个层级的人也收!不过反直觉来进行,我这种人都被永澄的实验搞定,实现跃迁的话,古典老师的那些方法真的太实用了。哈哈哈哈哈,我捡到金子了。

敏姐#观察永澄50-01天#

日期】2017-07-07
原文标题】永澄:打通的喜悦!我的自我管理系统升级简史
文章类型】札记
文章笔记】xxxxxx

永澄每日提问:
1、7月2日,我启动了一个实验,我需要用50天的时间去验证一个结论~现在,我想邀请读者们参与这场实验(50天内,我不会向你透露这是什么实验),不知道你愿不愿意?
2、愿意参加的伙伴,每天观察永澄的公众号的推文,寻找推文的规律和目的,然后推测永澄的实验到底是在干什么?

留言区

2561351-446eb07982d23c29.png

反思】:第一天留言,没能上墙,也没有保存留言,所以就只好用截图照片 了。留言也很随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