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窥小姐和跟踪狂先生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李芝雅是个偷窥小姐。

每天她都会去图书馆偷看一个男生——金融系大三学生、金融系足球队队长李逸。

长相嘛!

那绝对是一个清新俊逸、才貌双绝的八尺男儿,秀逸淡雅如水墨画一般的存在。

李芝雅不过是在甜品店与他惊鸿一瞥,便对他暗许终身,为此沦落成一个偷窥狂。

02

七月七日,七夕情人节。

距离初见已经过去365天,李芝雅在图书馆偷看了他220次,这期间没有对视没有讲话。

偷窥小姐还是个胆小鬼,对暗恋的人只会在一旁偷偷的看。

她认为只要能跟他在同一所学校,在同一间图书馆里学习,只要能看着他就已经很幸福了。

即使如此,她还是精心准备了一件送给他的礼物。二月十四情人节时她也曾亲手为他做过巧克力,现在还好好的放在冰箱,没送出的礼物,过期了她也舍不得扔掉。

今天,他不在图书馆,李芝雅把图书馆寻遍了都找不到他。

李芝雅伤心的坐在图书馆门口,觉得他应该是跟女孩子约会去了,他这么优秀,怎么可能会没有朋友呢?

啪——书掉落的声音。

在她跟前掉下了几本书,捡书的人正是李逸。

她是个胆小鬼,愣在那里,假装没看到掉落的书、假装没看到他、假装自己是颗石头,一动不动不闻不问。

他走了。

偷窥小姐开始后悔了,后悔自己的不主动。天时地利人和,这是一个多么好的机会,她只要上去帮他把书捡起来,刷个脸,然后再送个礼物表个白什么的,多简单的事儿呀!

她跟在他身后,去了校园里的奶茶店。

店里坐满了人,他在头,她在尾。她得尽力伸长脖子才能看到他。

有人离桌的时候,她就向前挪一桌,直到挪到他的对面桌。她小心翼翼的偷看着他,他的头发剪短了,染成了棕色,比以前又好看了许多。

他低着头在专注的做笔记,没注意到她肆虐的目光。

两个钟。

店里客人换了一波又一波,唯有他和她还坐在那里。

又过了一个钟,这下连客人都走光了,只剩下他们两人。

李逸站了起来,李芝雅立马装成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假装在玩看机。

李逸在她对面坐了下来,此时她的心脏又是敲锣又是打鼓的,激动得不行了,表面上还是一副镇定自若在玩手机的样子。

“你再不行动,情人节可就要过去了。”是他在讲话,他的声音优雅又富有磁性。

李芝雅这下不淡定了,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他这是在跟自己讲话么?她慌张的看着他,一时弄不清他的话是什么意思,她也不问,就只是满脸疑惑的望着他。

他笑了笑,递了一个本子给她,“送你的,情人节快乐。”

“……”她惊讶得大叫出来,激动得语无伦次,“什么,你……你送我的?为什么?”

“你打开看看就知道了。”他挪开她面前的奶茶,将本子往那挪了过去。

03

原来是个绘画本。

李芝雅翻开第一页就看到了上面的画。

画了一间KFC,一个女孩在吃汉堡,嘴巴张得比鳄鱼还要大。

配字:2015.8.15 吃汉堡的女孩有点可爱。

第二页,画的是学校食堂,一个女孩面前摆了两份午餐,都被女孩吃了。

配字:2015.8.16 原来我们还是同校生,那个女孩还是一样很会吃。

第三页,画的是学校的操场,一个女孩趴在草地上的样子。

配字:2015.8.17 被自己拌倒的人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莫名的可爱。(小图:萌萌的笑脸)

第四页,是一个教室,里面的人都被画成火柴人,唯有那个女孩画得格外精致。

配字:2015.8.18 原来她是中文系大二学生,李芝雅,名字我记住了。

第五页 ,画的是学校的奶茶店,女孩在喝奶茶和吃甜品。

配字:2015.8.19 喝乌龙奶茶还是乌龙奶盖也可以犹豫这么久?纠结的样子莫名的可爱。

第六页,还是画的奶茶店,女孩回头在看着什么东西,脸颊晕红。

配字:2015.8.20 为了让她注意到我,我故意撞了她一下,看她害羞的样子,我成功了,对吧!

看到这里,李芝雅抬头狐疑的看着李逸,原来他早就认识自己了,还安排了一出好戏,那个意外就是出自他手。

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心机boy啊。

李逸狐媚一笑,摊手,示意她继续看。

看到后面李芝雅才发现原来那么多次的偶遇都是他创造的,所以说哪里来的那么多次偶遇,都是有人在精心安排。

更让李芝雅大跌眼镜的是,他根本不住学校,为了让自己能在图书馆偷看到他,才搬来学校住的。

2016.8.9

最后三页,

倒数第三张,画的是在图书馆,女孩在图书馆到处走,好像在找什么人,

配字:如果她回头看到我会不会觉得很惊喜?

倒数第二张,女孩落魄的坐在图书馆门口,有个男孩在她面前捡书。

配字:可怜了我的书,不过她慌张的样子太可爱了,会让我忍不住这样多调戏她几次。

最后一张,女孩托腮满脸幸福的看着面前的男孩子,男孩子低头在写着什么。

配字:她眼里的爱意都要溢出来了,她不知道吗?我早就知道了。

最后一个气泡图,字:我打算让她更喜欢我,我要送出这份礼,并且告白。

“接受吗?”李逸轻声问她。

在感动之余,李芝雅的脑回路有点奇特,直接略过他煽情的问话,抛出自己的疑问,“没想到你是个跟踪狂啊,还全部给画下来了。”

“……”

“还有,既然你知道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你个大男孩,干嘛非得故意让我追着你跑呀!”

“上面画了呀,你偷看我时,那种想看不敢看的慌张样真是太可爱了。”李逸指着本上的画一个劲的解释。

“还有,我看你的时候有那么花痴么?而且你都低着头,怎么知道我看你呀!”李芝雅指着最后一张画,多少有点恼羞成怒的成分。

“那是因为我的心在看你呀!”

“……”这情话有点突如其来,让人尴尬又害羞呀!

“如果你现在答应的话,这情人节还是可以过的。”李逸突然深情凝视着她。

她被他施了法似的,木讷的点了点头。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不是你暗恋的人刚好也在暗恋你,而是你顺利的让他爱上了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