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也|唯有光影可相留(图文)

这一年的春天还剩下最后几天,暮春时节的云烟已经散去,夏日的炎热正在袭来。据说有一波淅沥沥的雨滴也将在接下来几天上演,它们是为送春而来吧。

从草长莺飞、杂树生花到落红成阵、叶绿果初成,春来时悄然,去时也悄然,在90天里完成了她的使命,然后将季节的接力棒转让给了夏天,就要潇洒而去了。

而我们对于春天的怀念才刚刚开始。落花已成泥,春风已不在,梁间呢喃的鸟雀也只有偶尔光临……这怀念,该从何处开始呢?

从墨香淡雅的诗词,从悠扬婉转的歌声,从我们记忆不太准确的脑海吧……嗯,这些可以怀念,却不可相留。为了留念,我在目前人生里最闲适一个春天,在曾漫步的瞬间,曾举起手机拍下了一些春色,突然兴起,觉得可整理在一处,作为留念。可惜,拍时随意,设备也简单,构图亦拙劣,光线更不算讲究。但是,既然赶上了这一春,与春同住,赏过她的万千景致,如今送春去,就让光影留下对春的惦念吧。


寻春|浣花溪

浣花溪畔春来早,阳历2月中旬,已是春色满园,这曾是诗圣流连之地,过了千年,风景里也留着诗意吧,以诗配图方不负这春光。

“春江水暖鸭先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在娇莺恰恰啼”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迎春~“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海棠~“淡极始知花更艳,愁多焉得玉无痕。”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玉兰~“羽衣仙女纷纷下,齐戴华阳玉道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梅~“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遇春|文化公园

文化公园在蓉城西,近浣花溪、杜甫草堂、百花潭,紧靠青羊宫。3月中旬,路过此处,发现正举办花展,春意盎然,可是花色到时常见,仅数张留念。

海棠是春天的宠儿,侬丽而轻盈,由红浅白,来得热热闹闹,连我最爱的诗人都说: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我又什么理由不爱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常的花朵开在春天里,加些装扮,就多了几分生机和情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牡丹与兰草,一个让人怀念洛阳,一个让想起遥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日里的芭焦,展开了绿衣衫,适合听雨,也适合安静仰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种春|家中阳台


不“沾花惹草”,怎么对得起春天?不种花养草,怎么能和春同住?又一次去了花卉市场,又一次翻土撒种,于是在4月初,家中的花花草草,成功突破百盆大关。它们有养了四年多的多肉元老;有同类众多的芦荟、绿萝、吊兰;也有刚刚发芽的小不点儿们;更有葱、蒜、辣椒等小蔬菜苗儿……匆匆拍了几张做纪念。

如今,暮春时节,我已剪可两次春韭菜,摘了两次小白菜,更收获多次的葱蒜苗,更多的花木正在变得郁郁葱葱或酝酿花骨朵儿,更多的蔬菜苗,正在使劲儿生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太美,虽在外饱览风景,夜归时,还是忍不住想念,且摘一支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盛春|非遗博览园,住宅小区

4月上旬中旬,春光犹盛,阳光暖暖,或外出走走,或闲庭散步,都可见一些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暮春|秀丽东方,非遗博览园

雨来得猝不及防,一连下了多日。终于等到风停雨住,却已是暮春时节。还有些花仍在绽放,可是绿已经成了天地间的主角。雨过天晴,这世界绿得发亮,蓝得醉人,这是春给予这一季时光最后的礼物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去也,唯有光影可相留,明年春来,再相遇,愿花相似,人亦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