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歌一杯酒一段故事《13》——致你,我的姑娘

 记录时间2017年6月5日——写过很多情话,无非就是送给朋友,和单纯的抒写出来而已。可笑的是,我从未给那些曾陪伴我生命的姑娘们!

——“今天生日怎么过啊”  “和一堆朋友在酒吧”  “我朋友说看到你一个人在酒吧做了一个晚上” -----长不大的偏执先生

——睡眠是生活的止痛剂 ,每一个夜晚都不堪一击 。------向南情话

——绝对占用 ,相对自有  爱你  所以不牵绊你 ------爱吃拉面的小仙女

——我义无反顾 ,我不给自己留意思懦弱的空间 ,我就是要得到你 。我没有温柔 ,唯独有这点英勇 。-----《奇葩说》肖骁

——“恋爱里的人是没有脑子的,自己的思想全归对方控制了 ”-----鱼小菲

——“燕子 ,没关系 ,你要幸福 ,你要快乐。” “燕子 ,你带我走吧 !” “燕子 ,没有你我怎么活啊!”张嘉佳在电影里描述这段 ,让所有经历过和正在经历的男男女女们,再次撕裂开自己最不想回忆的疤痕 。我们都像哭着追车的猪头,然后绝望的蹲在地上看TA,离你的生命越来越远,此后再无过多交际!---张生

 我的姑娘,你好 !你明亮的眼睛,带着花香的长发,性感的小锁骨,一次又再一次的触碰我的心。我的姑娘,你说:“张生,你看我今天打扮可以嘛 ,我可是为你装扮的呢。”我说:“姑娘,你很美。”然后调戏着对你说:“女为悦己者容” ,你羞红的脸气呼呼的举起小拳装作要打我。我的姑娘,你说:“不要一切随我,你是男生,这么大的孩子要自己做主,我呢,就乖乖的听你的。�”  我说:“姑娘,你就不会嫌弃我大男子主义嘛。”你笑着对我说:“我相信张生是爱我的,才不会欺负我的。”

我的姑娘,你说:“以后不许在外面替我拿包包,你是我们小家的大男人,拿媳妇的包多丢人啊。”我的姑娘,你说:“我喜欢你嘶哑的嗓子,但听话好嘛,少抽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姑娘,回忆起来,全是你。你总是那么善解人意,虽然有时候喜欢对我撒娇,闹公主脾气。不一会,你就委屈巴巴的趴过来求原谅。我的姑娘,在与你的每个夜晚里,怀里的里是那么的可爱,像个考拉般蜷缩的入睡。然后第二天醒来,枕在我手臂的你抱怨我说,为什么不提醒,问我手臂是不是麻木了。听到我说我乐意让你枕着的时候,抬起头吻了下我嘴唇。

我的姑娘,初遇见你时,我在痛苦的深渊里挣扎,努力却走不出来。后来,身边人说,你就是上天安排来解救我的。我想,老天肯定是听到我在深渊底谦卑的祈愿,才让我遇见你的。从此,所有的一切都变了。下雨天的伞会多出一个位置,肯德基的第二杯半价,我也终于可以用到了。我也知道口红原来分很多种色号,香奈尔牌子的香水很不错,面膜最好不要放冰箱。我的姑娘,你看你教会了我这么多知识。我的姑娘,每天清晨你站在我面前,为了系上领带,你抬头对我:“以后你的领带必须是我来系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姑娘,你总是对我说:“张生,你这么喜欢故事,自己也试着去写写。”我的姑娘,你说:“张生,写一封情话给我好不好。” 我的姑娘说,写的故事再烂,我的姑娘也不介意,会一直再看。我的姑娘说,什么时候可以等到这封专门的情话。

对不起,我的姑娘,时隔多年。我现在才为你写这些文字,你离开这些年,我的生活像是被抽离了骨骼般,瘫软在一天又一天的日子里。那些衬衣,领带我没有再去系上,梳洗台上放着早已过期的面膜。

我尽量让你的影子,不那么快的离开,离开时你哭着说让我乖乖的,这些我都在做。我的姑娘,我没有想象过没有你的日子里,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在你离开后,我又堕入深渊里,不再祈愿能够挣扎出来。我的姑娘,你让我乖乖的生活。听自己内心的话,再一次次梦见你的夜晚里醒来,我才后知后觉,我该从深渊里走出来。我的姑娘,真的好想,好想再一次趴在你身边,安安静静的看你,就那么安静的看着你!

我的姑娘,这是一封寄不出去的信,也是迟到的情话。对不起,也谢谢你。对不起让你离开我,谢谢你教会了我生活和爱情。我的姑娘,我会在这边好好活着,这样那边的你才会放心,致你——我的姑娘!

You belong to me  ——中文歌词  :  你属于我

See the pyramids around the Nile :看着尼罗河畔的金字塔

Watch the sunrise on a tropic isle:注视着热带岛屿的日出

Just remember, darling, all the while:回忆着自己最心爱的人

You belong to me:你属于我

See the marketplace in old Algiers:看着古老的阿尔及耳集市

Send me photographs and souvenirs:想到寄给我的相片和纪念品

Just remember when a dream appears:回忆着梦里的一切

You belong to me:你属于我

I'll be so alone without you:没有你在身边我很孤单

Maybe you'll be lonesome too:也许你也和我一样寂寞

Fly the ocean in a silver plane:乘着银色飞机飞过海洋

See the jungle when it's wet with rain:望着正是雨季时的丛林

Just remember till you're home again:回忆着一切直到你归来

You belong to me:你属于我   ——音乐《You Belong To M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Lesson 1 A private conversation 私人谈话Last week I went to t...
    造物家英语阅读 133,975评论 2 57
  • 欧美文学中的 中国文化及文学 儒学思想 孟德斯鸠的启蒙主义思想 但丁 神曲 黄祸 萨克斯罗默。罗兰巴特
    eva0428阅读 179评论 0 0
  • 秋意渐凉寒露深重 从沉睡中醒来 匆匆走在上学的路上 宝贝 我为你写诗 即使你现在并不知晓 我仍愿以歌以诗以爱 ...
    一江春水1990阅读 585评论 6 18
  • 这是我四岁半的女儿,画的画,从没有谁教过她,可是她把眼中的爸爸画的如此仔细。 这些年,从与她见面以来,我似乎没有真...
    李静媛嘛嘛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