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惜相扣

凯妮和吴晓闹翻了,虽然没有撕破脸,却减少了见面和聊天。

有些人,有些事,就像是春夜里的微风,若有若无,一旦细思细感,就全身不是滋味,冷然入骨。

凯妮以前,常对那些向自己重复诉说某个人某件事的朋友说,你不要去想,不要去说,反正都过去了,还想它也没有用。她也对他们一再的述说觉得厌烦。

可是,现在,她反而理解了这种心情,存在得仿佛已经深入骨髓的一种感情,不是想忘就忘,存在得日常突缺的人,不是想不去理会就可以完全无视的。

这天,是吴晓的生日,凯妮不想过去和她见面,却又做不到完全不在乎。于是,她选择了一个很鸵鸟的方法,买了张去麻城的车票,要去麻城玩上一天。

在候车室里候着车,意料中又意外的,凯妮接到吴晓打过来的电话。

“过来我家吃饭吧?”

“我不过去了,现在在麻城呢。”

“李娜来了,过来一起吃顿饭。”

“我不过去了,已经去麻城了。”

把电话挂断后,凯妮心里忐忑,没想到,李娜会回来,可是,她实在是不愿意去吴晓家里吃饭。吴晓的一切,像是被一根细针,扎过手指头,看不见伤口,却一直隐隐作痛,又无法消除。

反复思索,最后,对李娜的思念,终究压不过吴晓给她的痛,凯妮决定还是继续鸵鸟式的去麻城,避开这个让她无法选择和面对的痛苦。

坐在车上,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景物,凯妮惆怅若失,突然,电话铃响起,凯妮拿出手机,发现是吴晓的来电,她没有接,铃声停了,几秒后,又一次的响了起来,凯妮只是看看,继续沉默。终于,电话响了三次后,才恢复安静,然后,微信上弹出一条信息。

凯妮觉得心里厌烦无比,吴晓这一点就是非常的让人恼火,一点都不会为她考虑,完全就不会为她着想,只管自己痛快,只会把所有的错,推到别人的身上。

想像到吴晓如何在李娜面前,一脸委屈的诉说着,自己如何如何给了她委屈,她是如何如何做得多么完美,自己却不会珍惜,还要埋怨她。凯妮心里烦躁无比。

良久良久,凯妮把手机塞进手提包,闭眼,休息去了。所有的纷纷扰扰,在合上眼睛的那一刻,全如潮水般,退出了她的世界。

下了车,站在麻城热闹的街头,凯妮拿出手机,打开了吴晓发过来的微信息。

李娜动听的声音流泻出来“妮,在哪呢?快过来呀,我回来了,在晓家里等你呢。你不想吃饭,也不过来帮忙洗洗菜,煮煮饭什么的。别那么懒了,快点过来吧,一起吃顿饭呀。”

凯妮把音频听了两次,确定是李娜的声音,本来有点激动的心情,却又因为话语里的指责而不快起来。不知道吴晓到底怎么说的,引得李娜会因为自己的缺席而抱屈,而恼怒。

在热闹的广场上,凯妮转了一圈又一圈,终于能心平气和了,她决定把这一切抛开不管,既然决定了不去,既然已经远远离开,就这样吧。她不想解释什么,也不想申辩,既然做了,就得承受这个行动所带过来的影响和结果。

雁过云知道,风知道,天空却没有痕迹。

时光如水,偶尔,在不得不和吴晓遇见的日子里,凯妮表面上虽然已经前事全忘,没有提起一分,心里却还是带着越来越深的隔膜,逐渐的疏远及冷淡。

再次见到李娜,是半年后,在街上,凯妮遇见了她,她正与吴晓亲密无间的手挽着手,逛街,聊天,脸上的笑容,灿烂明媚,人比去年见面的时候,显得更年轻了。

凯妮在吴晓一如过去的热情招呼下,有点措手不及,只是慌乱的回应了,随后,极快的和李娜打了声招呼。

李娜,在一旁,静默不语,没有回应,也没有像过去每次见面时,都爽朗的向她打招呼,给她一个热情洋溢的拥抱。

吴晓却似毫无芥蒂般,和凯妮热情的说着话,聊起天。

李娜从头到尾,一声不出,视线也压根没有往凯妮方向停留过。

凯妮内心苦笑了下,很快的结束了对话“你们慢慢逛,我赶时间,先走了。李娜,下次有空再聚聚?”

李娜只是点点头,继续沉默,还是没看她一眼。

凯妮知道,她或者还因为半年前的事耿耿于怀,可是,凯妮也不想解释下什么。

说些什么呢,难道和她说说吴晓的过错和让自己的无法忍受吗?

李娜和吴晓相识于前,对方什么性格,她比自己更清楚,既然她能因为一个不会面,而一直不找自己问原因,而记恨了,似乎,也没有解释和追回的必要了。

李娜对她的好,她一直铭记在心,一直想着,如果有需要,她便要报答。

凯妮想着,要不要告诉李娜,自己那次不去,不是因为不喜她呢?自己只是不想见吴晓,不想见到吴晓洋洋得意的嘴脸,不想看见吴晓虚伪得让自己想吐的作为?

可是,还是算了吧。凯妮想,向李娜说这些,不免有挑拨离间之嫌,相识那么久,如果李娜连她是什么样的性格和为人,都不信任,真的,真的,没有解释的必要。

有时候,说多了,说开了,也未必就是好事。

何谓知己呢?一个人,能和自己无话不谈,能和自己分享小秘密,能在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提供一定的帮助,就算是知己了吗?

不,这样的,只能够说是良朋益友。

所谓知己,是能识你,知你,体会到你内心的隐秘却又无限包容你,能欣赏,并支持你的人。

有的时候,别人对你好,并不是因为你值得,而仅仅是因为,你是某人的谁谁谁,她只是爱屋及乌,当屋没了,当你不再是屋的谁了,你,便也又被打回了原形,不再享受到任何特殊对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天在抑郁了这么久后,终于绽放了笑脸。在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已经许久没有这么阳光灿烂过了。 周末西子湖畔向来是是人...
    乘格帆阅读 395评论 2 1
  • 就在前几天,wephone开发者苏享茂疑似遭遇骗婚被逼跳楼自杀。仅仅存续了一个多月的婚姻后,他被前妻威逼恐吓勒索一...
    纸匠情挑阅读 380评论 0 3
  • 我确信那落日之纯粹,确信 它只是被那如其所是的一刻 所锻造,没有任何事物沦陷至 黄昏的锯齿,只有群山托住一缕光 含...
    程小雨阅读 272评论 0 0
  • 逝去的青春,请你走的慢一点…… 作者:李有东 生命不息,时间不止! 我们的青春随着时间的脚步而一直在流逝,然而大多...
    墨香识书阅读 242评论 0 0
  • 《红楼梦》由“曹雪芹于悼红轩中披阅十载,增删五次,纂成目录,分出章回”而成,作为中国传统梦文学的集大成者,前八十回...
    蒲攀阅读 1,308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