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枉此生录(随感篇)

   


  为什么人喜欢喝酒,不是酒好喝,而是它可以瞬间治愈多思,烦扰,抑郁,等一切胆小怯懦的怪病,写文章和爱喝酒一样!

1

如果吃饭,穿衣,睡觉是生之所需,那么看书,聊天,游戏,恋爱,看海,打球是快乐所需,人生所有的行为都是为这两个目的而服务,别无其他目的。

2

不枉费生命每一秒,才不枉费这一生!

3

生命有限,想扩大它的深度和广度只有节省每一分时间多走,多看,多学,多思!

4

现在仿佛所有的目的都是为钱活着,我们还要学会让钱为你而活!

5

思想端正了,行为不会跑偏,人生道也歪不到哪里去!

6

老了,人往往只看终点,不看左右,人生不免单调,乏味而劳累!年轻时只看左右,不看终点,又容易被琐事打扰,误入歧途!

7

过平淡和清心寡欲的日子,看似简单,其实比登天还难,就像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健康大于一切,可在不知不觉中就一切大于健康了!

8

未来的日子就是魔术师的双手,你用期待的眼神死盯着他,总想急迫地知道下一秒会出现什么,但理智又会偷偷告诉你――那是假的,那是假的。乐观的人就是没有理智,情愿无知的相信他!

9

生命的主流是灰色而且布满荆棘,当你叹息时,又有一枝含苞待放的花蕾探出都来呼唤我,我顿时发现这瞬间又把生命照亮的如此美丽!

10

太清醒了,太糊涂了都过不好此生,阿弥陀佛,守住我的内心吧,别让他钻到一个洞里,不知返回!

11

朋友,如果你得了癌症晚期,我问你你还有什么遗憾,你说你了无牵挂,那么我恭喜你没有白来一趟,如果有,那么竭尽全力去做吧,也就是活着的意义!

12

管束别人永远是徒劳的,管束自己吧,那样永远是有益身心的!

13

有时等,熬,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

14

别把你的心寄托于远方,远方再美也不如触手可及的现实实惠,因为喜怒哀乐随时可以得到!

15

生活中总有大便,垃圾和臭虫,也许它的气息弥漫整个天空让你窒息,可是想想,美好的东西还真离不开她!

16

在一个屋子里,关上灯,没有一丝光亮,此时你的思想任意飞舞,这时你就看清你真正的内心世界,她就是主宰你灵魂的东西,让你喜和悲的它占很大一部分。

17

我们都知道生命可贵,健康第一,当健康和美女,金钱,食物和性欲摆在你面前,我们瞬间会把健康抛在脑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18

人在吃饱穿暖之后,总是想要点刺激和兴奋点的,当这些来了之后,健康顿时不重要了,这就是大多数人死于非命的多,寿终正寝的少! 

19

社会复杂,人生幽幽,曲折多奇,过的恬静,干净实属不易,如果说三十岁以前因为年轻分不清虚实东西,那么以后时刻带着过滤器生存,好的留下,不好的应果断放弃!

20

人生啊,有吵有闹,有喜有悲,可是吃什么还是津津有味,玩什么还是那么有趣,像孩童看什么都新鲜,保持这种状态的唯一良药就是人家皆醒我独醉!

21

娇艳的外表下往往藏着一个庸俗的灵魂和一个高傲的心。

22

如果朋友不能给你鼓舞支持和力量那么请离开他,因为人生不应该是下坠的人生。

23

成大事者往往思想单纯,而不是心眼过多。

24

人活着无需关心太多,照顾好自己的灵魂别乱跑,正道而行就实属不易!

25

学会忍让,不怕吃亏,懂得勤俭,勇于付出,这样的人生一般不会太差!

26

要么自命不凡,要么自卑不如,客观认清自己的人离成功不远。

27

天意不可问,天命不可违,生与死的事天老爷自有安排,活着的人大不必为此伤脑筋。

28

名声,即外界对自己的评价,看不见摸不着,但人们愿不惜一切代价换取它,这就是人与生俱来的虚荣心吧!

29

有时,虚荣心可以让你进步,有时,它又会让你遭罪了!所以凡事不能一棍子打死,而要把握有度,都不是坏事!

30

有时人的烦恼来自于,要么管不好自己,要么管不住别人。

31

都知道顺其自然的活着是人活着的最高级状态,可惜自然并不会顺你而活。与其说顺其自然还不说妥协于它,屈服于它,包容于它,听命于它……

32

爱一个人容易,是因为那是本能,爱他的一切则需要智慧,那需要长期的修为。

33

在这个人的社会里,不要暴露出你的本性,不然处处受阻,而你自觉委屈,也无处告状!

34

中国是个人情社会,可是太多的情都是虚,太过的情又是假,太多的情都不准,双方都为情所累的苦不堪言,可又不能出来批评一通,说,情真不是个玩意!累,不能喊出累来,才叫真累!做中国人的苦别国人是体会不到的。

35

关系越亲密的人越容易求大同而忘了存小异,反而关系越走越远。有小异的地方要用包容和沟通来化解,不然,小问题成了大毛病,大毛病成了绝症,就成了大麻烦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36

爱一个人很容易,包容一个人很难。爱他之前,你问问自己,你能包容他的缺点吗,你找的他的缺点了么?

37

不平淡的日子十之八九,当真正平淡的日子来临我们为何又如此的焦躁不安?

看来守住平淡,享受平淡依然需要博大的认知和胸怀才能拥抱这种意外的幸福!

38

做学问只进不能退,做人,做事,则有进有退,还要懂得适可而止,该睡不睡,不当吃则吃,不该说则说都是有害健康的!

39

安稳平淡度一生,不为名利所累,不给国家找麻烦,不给别人添麻烦,顺其自然度过有生之年,不强求,知进取,懂善恶,积阴德,心安理得,堂堂正正,不卑不亢,谁说不是大成功啊!这也算不枉此生啊!

40

越亲近的母女,越亲近的兄弟越不能融洽的和谐的相处,因为他们找不到自我,而是互相挑战自我这个底线,所以每天打的不可开交,却又不得不相互往来,这实在是个难题!

41

越要好的朋友,越无话不谈,无短不揭,无利不收,所以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暂时的朋友。没人想听自己的短处,因为他已经为此伤痛不已了!没人永远给朋友利益,因为他也从没满足过!

42

谁说你美,都不如自以为美,谁说你对,也不要自以为是!

43

但愿多年以后,你还是你的模样,我还是偷偷躲在你的身旁!

44

在纷繁复杂的世俗中,我永远是无名鼠辈,除了对他敬重敬重还是敬重,就不要妄自尊大了。

45

青年,是对爱情懵懂而又冲动。

中年,是对爱情清醒而又平静。

老年,是对爱情不理而又糊涂。

46

对于付出永远乐此不疲的人会有大幸福。

47

伟大成功的背后往往是伟大的自卑。

48

不懂的防守就谈不上好的进攻,大多人都把心思用在了进攻上。

49

不知谁曾说过,人的一生都是租来的,既然我们的肉体都是上帝的恩赐,那么我们获得的任何一点一滴都是恩上加恩了,当然也会有失去,但总归恩赐我们的多,带着感恩活世间,本身就会多出很多的马力了!

50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自己做不到,也不要要求别人和评价他人!

51

相对于四十岁之前现在的我们是对生活理智的,清醒的,成熟的,相对以后的光阴我们又是年轻有活力的,所以我们应该处处好风光了!

52

平淡无味,孤独,寂寞,忙碌,苦,痛,期望,人不在这里就在那里不停地往返穿梭。快乐是非常短暂的瞬间。总以为人天生就应该在快乐,幸福,满意中度过,所以我们更加苦痛,对社会对自己更加不满。人天生在苦难中的,所以知道这个秘密,一切苦都不是苦是平常了。

53

爱情没有逻辑,爱情总是出其不意的来又出其不意的走,所以爱情的事与一个人的付出多少无关!

54

人生总有执念,散念,正念(

正常应该考虑的事念),邪念,空念。

55

如果你孤独,你寂寞,请到人群中去,那里的人呢大体相似,他们的内心却如此不同,她喜欢的你不理解,她认同的你不认同,仿佛都是一个个怪物,但我们又必须同处一个笼子里,互相问好!

56

一个人不觉悟,打骂都无济于事,主动觉悟的人成功大于被动觉悟的人。

57

学会和时间,空间,每个人和谐相处,平观一切,则无起悲喜!

58

活着就是禁欲的,吃喝拉撒睡性,这些动物性的特征,必须在社会性特征满足以后才能发生,但这也是永不满足的,所以吃喝拉撒性必须在特定的时间里进行,社会性达不到欲望永远是拴着锁链的!

59

付出就有回报,爱人就有伤心,所以,过多的爱自己,适当地爱别人!

60

朋友不是随叫随到的安慰剂,也不是处处相同的孪生兄弟,更不是你的密码箱,只不过是生活中的添加剂,让口感好些而已!

61

清汤寡水,清心寡欲,清醒自在,清风徐来,做到这几点,我就佩服自己了!

62

美丽的羽毛背后一定有丑陋的尾巴!

63

正常吃饭,生活饱满充实知疲后而止,则睡眠质量好,白天晚上无杂念缠绕,元气满满,可以长寿去天命矣。。

64

没有共同利益,没有个人利益,没有共同爱好,有没有情感基础,你们又在了一起,说明两个孤独的心太需要抚慰,哪怕无聊的虚假的……

65

付出了不一定有回报,还可能被别人利用,嗤之以鼻或者一笑了之,说你是个傻子,你痛苦的原因也在于此,你收到的结果却不是你的预期,你痛苦的恰恰不是不是别人的聪明而是自己的无知,避免这样的结局的唯一方式就是不付出,或者付出压根别想着回报。

66

如果金钱名利豪宅美女是身外之物,那么一切影响你快乐健康成长的杂念都是心外之物。

67

人生是一场战争,打败自己的只有两个字,贪欲,超出了自己正常需要值(这个数是有定数的)就注定失败。

68

年轻时要求什么都高,工资高,地位高,老婆高,看了希望什么都低一些,一切逃不出阴阳调和之理。

69

一进一出,一吃一拉,白天工作晚上必须休息,现代人那,自以为现代,吃个多,睡得少,挣得少贷的多,全乱了阴阳平衡的章法,身体怎么样,家庭怎么样,社会怎么样?全乱套了!中国人,不懂易理,悲哉!!!

图片发自简书App

70

人生就是海上航行,不在这里触礁就会在别处翻船,想要多航行一段时间,万事不要过头,不断调整船头,想到海下处处有暗礁,一刻不能大意!

71

有个词叫独孤求败,这是多么高的境界,我独孤求输,独孤求少,在这个急功近利,争强好胜,暴富一夜成名的年代,我有了这种心境反而平和多了,心情美丽多了,做事学东西也安心扎实多了!

72

一喝一撒,早晨起来撒尿,喝一杯白开水,晚上睡前喝一杯白开水,然后撒尿,一吃一拉,正常吃饭,不挑食,不过饱,每天排便,一干一睡,起来就得干活,累了就休息,这就是最好的养生!

74

帮助和关爱别人是在特定条件下才能成为好事,站在自我的立场和观点下对别人画蛇添足的帮助,只会让人家乱中加乱!

75

在生活方面,人总是显得那么骄傲有知,在死亡面前,如此的胆小怕事,我愿意反过来过。

76

喜欢某个东西就去买吧,爱上一个人就去追吧,人生怕的不是失败和死亡而是生之前对某件事的没有倾尽全力!

77

睡眠就是精神,意识,思想,暂时死亡的状态,如果生时能修到睡眠即死的状态,那么暂时的“死”就可以延长无限的生!

78

做不愿做的事,做不敢做的事,做不能做的事,才能成长。

79

背后有人错怪了你,骂了你,能不理,不生气,也是一种境界。

80

人一生终究还是为精神而活,物质金钱名利会离你而去,而精神不会,他会传给永世!人到最后留恋的也是自己精神财富而不是物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很有情绪,一个朋友对我充分地怀疑,很不舒服。昨天有情绪,孩子中午不睡觉,我担心他下午坚持不住。周六的午睡问题吧...
    今生要舍得阅读 236评论 0 0
  • 人生就像一盘棋,一旦落子就不能反悔。过去不会再来也不重要,重要的是走好当下每一步,把平凡的日子过的精彩,才能给未来...
    致自己的芳华阅读 786评论 0 1
  • 雨、下在这个城、推开城门。我独自站在雨中、雨、伤心人、害怕在雨中想起离后孤独一个人想、想起离开以后的人会走在剩下街...
    麒翔阅读 132评论 0 1
  • 黄堡文化研究 第136期作者:史济民编辑:秦陇华 铜川文庙碑刻题记感怀 —— 史家五代与一中∕文庙的缘 〖刻〗碑...
    primates阅读 42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