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努力,越幸运

我以吻回苍天,却被报以痛苦挣扎

1.

有多少人每天在抱怨自己生不逢时,出生在一个地图上也很难找到的无名小镇,而非大都市的高楼大厦;生活在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家庭,父母不是富贵之人;考入了一个非著名的大学,老师并不是教授专家;找到了一个累死累活的工作,却不能安逸的坐在办公室喝茶聊天.................

太多的事情不能尽如人意,只好依靠吐槽、抱怨自己遭受的'灾难'来解心头之火。部分人从自我的视角看起自己的生活是糟糕透顶,似乎正应了那句千古名句“不识庐山真面目,自缘身在最高层。”


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有人开始怀疑自己的人生,更有甚者在自己脑海中不断放大自己的“不幸”,辗转反侧,久久难眠,最终积累成疾。可事实上自己真的是受了天大的委屈吗?自己就是天底下最倒霉的人吗?

当你平复情绪,思考斟酌,同时想想别人正在遭受的你见也没见过的灾难,你又是何其幸运?其实我们大多数人自始至终都生活在蜜罐里,只是偶尔会消化不良,但别就此怀疑你真的不幸福,想想你至少还有健康的身体,想想你至少还被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牵挂着吃穿,想想你至少还有学习的舒适条件...........

那些只懂得仰望自己上方的人们,却不会懂得感恩自己的生活来之不易,始终无法体会到生活的真谛。


2.

我也曾经历过人生中一次彻底的“不幸”——高考落榜,但我却没资格抱怨任何人任何事,只不过是咎由自取。当时家人劝我再来一次,思考再三,我选择回到县城中学开始我为期不到一年的复读之旅,初到那所我曾和她擦肩而过的中学,就听到了一个流传已久的传奇。

张某是大我们几届的一位学长,也是目前我们那所中学的知名校友之一,但他的求学之路似取经的磨难。张姓学长是个身世颇为让人心酸的孤儿,从小依靠亲戚的零星自助生活、求学,雪上加霜的是一次意味的火灾致使他半边脸被烧伤毁容,可想而知着对他的心理又带来多大的创伤,但他并未被命运捏住咽喉,而是更为顽强的以笑回之。


他在高考中再次遭遇了命运的捉弄,当然这与他不肯轻易向命运低头也息息相关,他经历了三次高考、两年复读,作为一个经历过复读的人来说真的对他所面临的压力感同身受,而他自身的境遇和经历了两次复读,我真的很难想象他是如何面对这更为残酷的现实,上苍终于被这位真正的汉子打动,最终,他以全县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江苏大学,成为对外汉语2012级学生。

当然,“励志哥”又怎会为这点成绩沾沾自喜?在大三时他作为交换生远赴哈佛大学、加州大学求学,在毕业前夕又同时收到了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波士顿大学等五所国际知名院校的硕博连读录取通知书。大四时,他又用点滴的休息时间完成了讲述自己坎坷路程的自传,并在大学的资助下成功出版。


3.

生活中的大多数,吃穿不愁,身体健康,却常常焦虑的不知所措,永远无法填满的内心欲望,可怜、作祟的嫉妒,面对人生坎坷的一蹶不振,束手就擒,岁月不曾饶过谁,太多的人在襁褓中就被上苍施以苦难,依然坚强的绽放生命的绚烂,四肢健全,家庭和睦的我们,无法善待自己的生活,又有什么资格抱怨自己的人生一团糟?你狠踹生活,主宰自己的路,就会发现自己越来越幸运。


幸运的大多数,别辜负先天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一高二时,我的成绩处于中偏上,大概就是班上十几名,全级一百多的样子。 高三,可能是环境的影响,我们每次的座位又是...
    夜空星星泪阅读 339评论 1 3
  • 也是到后来才明白,可后悔已经没有任何用了。 上了个二本的学校,学校环境差。差指的很多方面,学校的学习氛围,学校的学...
    乔伊晗阅读 246评论 2 1
  • 很多时候,我们羡慕那些幸运的人,却看不到他们为此做出的努力和改变。其实,一个人的幸运绝不是偶然的,美国成功哲学家金...
    初夏末夏阅读 339评论 2 3
  • 越努力,越幸运。相信这句话很多人都知道,可是要真正付诸与行动的时候,又会犯有拖延症。大家都知道,努力的过程很艰辛,...
    璐璐1阅读 328评论 0 0
  • 我以为你们都很好,有青春该有的拼搏,有和现实对抗的勇气。而我,就是安乐,死于平凡。我总是会担心以后的以后也许你们就...
    我超爱ply阅读 17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