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琐事随笔

                                                                                                         一

       我婆婆有两个儿子,她做各种生意买卖,赚钱把孩子养大,上学,结婚。显然,她的性格比较强势,雷厉风行的那种。很能干,也善于学习,不让自己闲着。我和老公刚认识的时候,她热衷用塑料珠编各种物件,比如纸巾盒,小熊,小兔子,小背包,钥匙扣等。那年给我们编了好多。后来,又喜欢用毛线织东西。

        婆婆做过的生意也很多,最开始在供销社卖布,还卖过烤排(临沂的一种面食),开过出租车,在深圳做家政,后来学的月嫂,一直做到现在。她想法很活,什么不会的都自己到网上查,说我们这代人太幸福了,她们那个时候不会就不知道怎么办了。

        婆婆很喜欢做饭,每次来我们家,做的菜不管从颜色还是营养搭配,都很赞。她早晨五点多起来忙活,我们七点起来就可以吃上热腾腾的饺子。这是我第一次知道原来早上也可以吃上现包的饺子。原来印象中,包饺子是一个大工程,需要几个人一起忙活:包的,擀皮的,烧水的。很佩服她,逢人就夸,我婆婆太厉害了!

         这次我生孩子,她照顾我月子。之前我一直很放心,有婆婆来照顾,不用找月嫂。她每天忙活着做饭,洗尿布,护理宝宝。看着她那么累,心里真是不忍心。知道她把我照顾得很好,心里很感激,很幸运遇到这么能干、耐心的婆婆。

          婆婆有一点,就是说话很直,她看不惯的或者认为不对的会直接说出来,不太会考虑别人。当时我生孩子还没出院的时候,说了我爸妈几次,认为他两个什么都不懂。觉得我妈什么也不会做,甚至衣服都不会洗。

          月子里的时候也说过我几次,说我孕期一点不活动,在超过预产期一个周后什么症状也没有就住院(我就是最后一个月活动少了,之前一直没闲着,没人来照顾我),不讲卫生(不想多解释),还跟宝宝说方言(我很纳闷,什么时候跟宝宝说方言了)。

           原来好好的,生孩子后,看着我各种不顺眼,我真是无语。

           出月子没几天,她就回老家去照顾大儿媳妇了,马上要生二胎

                                                                                                         二

         我的爸妈是很老实本分的庄稼人,一直在家种地,我爸农闲时就出去打工,干装修。他们勤快能干,节俭持家,从分家时的一无所有,慢慢努力,家境越来越好,可以把我们姐妹俩供上大学,妹妹今年还要准备考研。

         那些年,为了多挣钱,种过大蒜,韭菜,黄瓜,养蚕等,没有发过大财,也让日子越来越好。想想他们两个拼命努力的样子,饭有时候都顾不上吃,地里家里得忙农活,真是特别感激他们,正是他们那么拼命干,才有我们姐妹俩的今天。

         他们的性格是与人和善,减少冲突,在村里人缘很好。

         这次生孩子,他们是提前一个月来我们家,照顾我。

         在医院里,我婆婆说的那些话,加上关于宝宝的一切什么都不让他们动,让他们心里很难受,觉得在这里帮不上什么忙,虽然想让我婆婆多休息一下,可是什么也不能做。所以他们就先回家了。

                                                                                                   三

       在这种情况下,我出院回家坐月子。婆婆除了做饭生活上照顾我,基本不跟我说话。老公在我出院第二周就出差了。一个人在家,除了喂奶,就是躺着,手机也不能看,好郁闷。在十几天的时候,奶不太多,当时把我吓坏了,可千万别回奶,所以赶紧调整情绪,慢慢奶又多了。

        事情憋在心里不说出来,始终是个疙瘩。我这样,老公也是这样。找个了时间,我俩谈了很长时间。我说,之前就看过一篇文章,两个人结婚后,夫妻感情是第一位的。只有夫妻感情好,才能给孩子一个幸福的家,双方父母心里也才真正的放心。现在这种情况,我们两个不应该各自站在自己父母的角度,去指责另一方,这样只会让我们两个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把彼此推开,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咱俩应该去做自己父母的工作,有些事可能就是误会,他们的出发点都是为了这个家好,出发点都是一致的,可能就是说话的方式上不一样,产生了误会。只有咱俩在中间说和,他们才会解除误会。

         所以,我们也找时间跟自己的父母沟通了,现在他们之间基本没什么了,跟以前差不多。

        现在真是明白了,生了孩子后,我们需要处理更复杂的人际关系,闯更多的关。

         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但愿我们两个战友可以一起努力,并肩战斗,吹响胜利的集结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预产期已过了6天了。40周的时候,医生已经最后通牒了:过一周再不生...
    羊羊羊羊汪阅读 9,043评论 1 15
  • 2007年10月20日 第七颗牙(左下切牙)冒出。所以最近睡觉时比较烦躁。 10月21日 连跌三跤 今天真...
    羊羊羊羊汪阅读 3,616评论 0 8
  • 到了快过年的时候晚上,总要出去串下门,原定的22点半可能要继续往后推。每天这么早上楼,也确实影响不好,搞的不知道家...
    死耗子文阅读 212评论 0 0
  • 一 最近在看克里辛那穆提的《唤醒智慧的教育》,书中文字所传达的理念和应老师一直传达的理念异曲同工。 成长不需要概念...
    应恩书阅读 328评论 6 4
  • 守岁的老人 西米 年末,北方的寒冷稍收敛了些,便迎来热闹的喧哗,西家晒着被子,白花花...
    野西米阅读 32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