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猫好难

做猫好难

文/唐梓睿(四年级)


“啊!”一声凄厉的惨叫划破夜空,我腾地坐起身,睁开眼睛,屋子里漆黑一片,我的脑海中还在播放刚刚被人追打的画面……

我曾在一本书上看到一句话:“上天让你做噩梦是惩罚你暴饮暴食”。好吧,我的确是个“吃货”。不过,比起我家的“大白”,我还是要逊色几分。“大白”是一只白色的猫,脸上肉嘟嘟的,四肢又粗又短,走起路来摇摇摆摆,身上的肉也跟着抖来抖去。妈妈每天都会买很多猫粮,有时我都“羡慕嫉妒恨”,感觉自己的“待遇”没它好。妈妈每次都笑我:“和一只猫争来争去,你也好意思!就知足吧你!”

有一天,妈妈把刚买的猫粮放进了我的零食箱里(后来我才知道),我也自然而然的把猫粮当成了饼干,吃掉了。

结果,晚上睡觉的时候,我感觉浑身发热,睁开眼一看才发现自己被闷在了被子里。我钻出被子,看见床变得好大,枕头也大了几倍。不对,是我缩小了!我小心翼翼地伸出手一看,竟然变成了爪子!屁股后面还多了一条毛茸茸的尾巴!

我吓得想大喊,结果一张口,却听见“喵”的一声。难道我变成了一只猫?!惊恐笼罩着我。

我十分慌乱,但是马上想到肯定不能再待在家里了,不然会吓坏妈妈的,如果她知道了肯定会特别伤心。所以当务之急是要先出去。

于是,我也没顾虑那么多,直接从窗户里跳了出去。在跳下的那一刹那,我才回过神来,我们家在六楼,这样跳下去后果不堪设想啊!但为时已晚,于是我紧张地闭紧了双眼,等待悲剧的降临。

谁知,我在落地的那一刹那,感觉身体无比轻盈,脚掌厚厚地踩在地面,像踩在棉花上一样,丝毫没感觉到不舒服,也没受任何伤。顿时,我才意识到我现在真的是一只猫,这点儿高度还是难不倒一只猫的。

原来做猫的感觉还不错!我好像武侠小说中的人物一样有了轻功,哈哈!

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给我当头一棒。

深夜的街道有些清冷,我正漫无目的地乱晃的时候,被一个抓流浪猫的人给发现了。那个人个子很高,俨然一个“庞然大物”,背上背了一个大包。我拔腿就跑,四处流窜,感觉自己就像一只过街老鼠,东躲西藏,疲惫不堪。

老鼠?要是遇到老鼠怎么办?猫是会抓老鼠的,但是我这只由人变成的猫会不会呢?眼看那个抓猫的人被甩掉了,我才找了个角落想休息一会儿。不过一坐下来,一连串的问题就开始困扰我:我怎么会变成了一只猫?我要怎样才能变回去?没有家的我该去哪儿?爸爸妈妈发现我不见了吗?他们会不会找我?

起风了,我蜷缩着身子,瑟瑟发抖。我身上不是有这么多毛吗?怎么都不保暖?真是白长了!我有些愤愤不平。

我想念暖暖的被窝,想念可口的美食,更想念我的家人……

好不容易挨到天亮,我决定去找点吃的。不经意间来到一所学校,恰好学生们正陆陆续续地进校,有些人手里拿着早餐边走边吃,我准备去碰碰运气。

哪知,刚靠近一个正在吃包子的小男孩。只见他飞起一脚,我还没来得及闪躲,就被他猛踢了一脚。他还嘴里嘀咕道:“馋猫,给我滚开!打不死你!”我落荒而逃,心里又委屈又痛苦。

这样的日子还要过多久呢?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变回人?

以前是人的时候还不觉得,现在变成猫了,我的嗅觉也是无比灵敏,我能闻到对面那条街尽头一个餐馆里馊水的臭味,还有楼道地沟里老鼠的腥臭味,在太阳的爆嗮中垃圾腐臭的气味。我整晚整晚的被这些味道恶心着,睡不着觉;当然,还有各种各样远近不同的蛋糕香味、烤鱼香味、各式各样饼干的香味……我闻得到味道,却一口也吃不到!

准确地说,不仅是那些美味吃不到,我现在是根本找不到任何吃的,只有去翻路边的垃圾桶,却往往一无所获。我常常忘了自己现在是一只猫,仍然停留在做人时对食物的要求。

思来想去,最后我决定回家偷点儿吃的。

我来到家门口,东张西望,等待时机。趁我家那只“大白”出来遛弯的时候,我偷摸了进去。我轻车熟路地来到厨房,用爪子刨开冰箱,仔细地翻找食物。

突然,身后传来几声“喵、喵”的叫声。我心想:完了,难道被“大白”发现了!我小心翼翼地转过头,果不其然,大白正瞪大它那双铜铃般的眼睛死盯着我,身体微微后倾,爪子在地上摩擦着,感觉马上就会向我猛扑过来。

相比大白的身形,我只能算一只“弱鸡”,而且作为一只“新猫”,我也没有搏斗的经验。到底怎么办?我好想“百度”一下!算了,这个时候只能“自由发挥”了。再怎么说,大白是母猫,我是公猫,说不定能战胜它呢!

于是,我伸出利爪,露出尖牙,想做出一副可怕的样子吓退“大白”。没想到那家伙竟然铆足了劲儿,向我扑过来。我一机灵闪身一避,大白扑了个空,却因为力气太大直接扑进冰箱里。我急忙把冰箱门给关上,心扑通扑通的跳,惊魂未定。

逃出家的时候,我慌不择路撞到了栏杆上,又踩在几块碎玻璃上,爪子被划伤了,伤口流着血。我狼狈地跑到小区绿化带,缩在一个角落里。我用舌头舔着流血的伤口,无力地呻吟着。

难道我就这样死去了吗?妈妈,快救救我,妈妈……

我的眼前模模糊糊的出现一个小女孩儿的身影,随后晕了过去。再次醒来的时候,我发现我可以正常说话了!原来那小女孩带我到医院打了一针,我又变回了人!

这段奇妙的经历就像是一个长长的梦,但是那些事情又那么真实地发生过。我脚上的伤痕现在都还没痊愈呢。原来,做一只普普通通的猫好难!

看来,真不能盲目羡慕别人的生活!还好,可怜的“大白”被妈妈从冰箱里及时救出来了,不然我还欠它一条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