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宁愿你狠心一点

你不愿将就,我也是

之前看到一句话,如果爱请深爱,若不爱请走开。至今觉得这句话是那般的行云流水,一点不拖沓,也是用来衡量一个人是否值得你爱的最高标准。

我至今仍讨厌好好先生,尽管他对我们这些朋友都很好,几乎可以说是一个极其具有责任心的一个大暖男,可是说得难听一点就是暖一个人你是暖男,暖一群人,你以为你是中央空调么?

以前对小说里面的冷面总裁颇不以为然,现在才觉得那样的男子或许才是真正的好人吧!毕竟人的精力有限支队最爱的人温言软语,只对最爱的人呵护备至,不让其他的人有错觉空耽误感情,也不让最爱的人醋意滋生。

所以遇见那种好好先生假设自己未陷得太深,加上理智一点那么还好,如果是一个太感性的人那么就可能一见误终身。

1我遇见的好好先生


不爱就放掉好了

大抵所有的女孩子对那种即温润如玉,又阳光开朗还积极向上的男孩子,是无法抵御的,我遇见的好好先生就是这样,一见误,不过还好后来即使抽身不至于一误终身,但还是一误经年。

那时候好好先生对我很好,上高中的时候他高我一届,每次有不懂得题或是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去跟他述说,而他呢也好脾气的听我倾述,帮我分析教我做题。

如果是现在的我,我一定知道他并不喜欢我完全就只是把我当邻家小妹妹,因为一个人喜欢你不会眼里无波澜,情绪无起伏,什么时候见你都一副微笑的模样。

可是那时候我不懂,就觉得他就是我人生的太阳,他和我们班那些吊儿郎当不懂绅士风度的男生不一样,他吃饭会让我先点,而不是像和其他男同学一样一个劲给我推荐那些他认为很好吃的;和他走路他会慢慢走等我,不会像其他男同学一样每次都说你们女生就是娇气;喝水会先帮我拧瓶盖,而不是取笑我长那么大,连个瓶盖都拧不开白长了。

总之我就误以为他应该是有那么一点点喜欢我的,否则也不会对我这么好。

期间我不是不懂暧昧这个词,当然我们也没到那个地步,但是却让我误以为我们有机会。然后在几个死党的怂恿下打电话告白了,但是却听到的事委婉的拒绝。

后来一度低迷,然后又开始振作,他对我更好了。仿佛是弥补他不喜欢我的亏欠,而我却错以为他是在给我机会,只是现在我们两还不太适合。后来才明白,所谓的不太适合是不论时间,而是论人的。

总之反反复复,他一直这样好,我却越来越讨厌他对我的好,因为这样就会产生我还有希望的错觉,我宁愿他狠心一点,至少让我连自欺欺人的条件都满足不了。

后来我想如果他不对我狠,那证明我们还有一丝的情意在,尽管可能只是友情范畴,但是我不能让自己亲手毁了这种维系,也毁了我自己对爱情的所有向往。

所以我选择自己对自己狠一点,远离,没有什么是忘不掉的,更何况还不那么深刻。

2


如果爱请深爱

我的好哥们小周,性格开朗活泼,待人处事都是极友善的,做事也细心。我们从初中的时候就认识,他也是一个好好先生,但是和其他的好好先生不同的是,当自己不喜欢的人跟自己表白的时候,他就变得很冷漠。

之前有一个年级的学妹很喜欢他,每天给他送早餐,吃饭偶遇,逛街偶遇,还经常跑来我们班上,喜欢他喜欢的不得了。

可是他呢早餐从不吃人家的,除了说你不要再给我送,甚至有时候直接把牛奶呀面包呀当着那个小学妹的面扔进垃圾桶里。然后让人家伤心的哭着跑开,但是小学妹也是非常坚定的人,第一天看到她那伤心的眼神和滴落的泪水,第二天又高高兴兴没脸没皮的来送东西。

小学妹 越挫越勇,还采取策略贿赂他身边的哥们,那些哥们也不可能对一个小女孩呵斥冷漠,而且这个小学妹还长得蛮可爱。大家都不知道好好先生究竟是怎么了,即使不喜欢人家也不用那么冷漠吧!

后来那群哥们也被他警告说不要再给这个小学妹希望,不然到时候害了人家谁负责,于是大家都慢慢的开始对那个小学妹疏远。人在付出得不到一点回应的时候,慢慢的就会冷下心,小学妹在坚持了半年之后也就放弃了。

后来我又一次开玩笑说,好好先生有时候真的很凶呢,人家这么一个女孩子,他怎么能对人家冷漠成那样。

然后他对我说,有时与其长痛不如短痛,他不喜欢那个女孩子,为什么要让人家觉得有希望而白白努力呢?还不如绝情一点,让她知难而退,在还没有深陷的时候早点抽身不要像他一样。

他故事的版本呢,就能我那个差不多,不同的是他喜欢的女孩子是有男朋友的,但是每次一伤心一失落就来找他,他也知道自己不应该再去理她 ,因为那个女孩子喜欢的只是那份他对她的喜欢而已。

可是他又忍不住自己,这种看似有点希望但其实没有希望的感情让他自己也痛苦不堪,所以她不会让那个小学妹跟他一样,因为他知道那种忽远忽近的感情那种虚无缥缈的感情有多么伤人。

我也问那你自己都知道不该继续下去,那就远离她吧,就像你对小学妹这样。他又笑着说感情这种事情往往身不由己,但是自己或许在攒够失望的时候会毅然决然的离开吧!

最后他也说,如果不喜欢的话就对对方狠一点吧!不要让对方看见一点希望,一直勇往直前之后发现前面是悬崖。

4


其实爱情里真的无所谓对错,那些小时候以为这个世界上除了好人剩下的都是坏人的观念,让我们以为爱情里除了不爱那就是爱咯!可是真实的世界哪有那么明确的界限。

累了,那就休息吧!

曾经以为深爱的,后来随着时间的流逝也留在了记忆力;那些以为不爱的,后来在某个深夜想起心的某个地方竟然隐隐作痛。

我们这一辈子大抵只是为了感情活着,所以不要让这唯一的感情蒙上灰尘。就自私一点爱的时候用力一点,不爱了就潇洒的放手吧!

每次看美剧我就有一种新生的感觉,他们的爱往往来的炽烈,不爱了也就像抽丝一样不留下一点痕迹。

努力爱过,努力放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