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之路的思考

写作之路的思考

转眼间,新的一份工作已经做了2个月的时间,从开始的不适合,到现在的应对自如。中间经历了很多艰苦的过程,究其原因还是之前那两年过得太安逸了,也没有什么压力,看似读了一些书,但却没有真正的让自己改变多少。

最近还是觉得比较累的,其实现在的工作也已经习惯了,但还是没有习惯经常加班,也许是自己的年岁渐长,比不上现在的年轻人那种激情和状态了。当然也是因为自己住得比较远吧,每天在上下班的路上就要花掉三个小时。这对我来说算不了什么,毕竟我之前十多年就是这样过来的。反而我还很喜欢并享受这路上的几个小时,因为不仅可以补觉,还可以听音频学习,后期我还准备利用这些时间写作。

当然想法是好的,真正做起来却未必会这么容易。其实这来回路上的奔波也在无形中消耗着我的精力,以前是因为自己年轻,现在都已经快四十岁的人了,精力自然是大不如前了。

曾几何时,我已经忘记自己写作者的身份了,毕竟也没有一篇比较抢手的文章诞生,阅读量最多的也就区区几万,我是不是应该放弃这个梦想了。想一想距离上次写文章已经快过2个月了,一方面的确是新工作让我的时间变得紧张了,另一方面也是自己到了写作的倦怠期了。

拿看书来说,今年明显比之前少了很多,尽管在音频学习上一直都在保持着,但和自己看书收获相比还是差了很多。以前几天看一本书非常轻松,最近一个月都看不了2本,退步太大了。

其实我之前就明白,自己只一味地输入,而没有输出,看多了自然就不想看了。因为看不到读书给自己带来的收益,仅仅只是了解到一些知识和观点,仅仅只是向别人表明自己读了多少本书。我现在最大的原因就是输出的不够多,很多写作者都是靠输入倒逼输出,而我没有输出,输入就变得越发困难。

所以从现在开始,还得保持写作的习惯。也不能太随意,从开始的每周一到两篇,到后面再一点点地增加。因为现在的工作比较忙,前期如果实在写不了两篇就尽量写一篇。

写到这里要说个插曲,上周我报名了注册审核员的考试,有五门试要考,时间只有区区两个月的时间,可以说是压力相当大了。所以接下来的2个月,除了工作之外的大部分时间都要花在这里了。这其实也是学习,和以前不一样的是这次算系统的学习,对于这些理论知识我都是非常生疏的,不理解很难通过考试;所以必须要比以前更加努力,把能利用的时间都利用起来。

既然说到CCAA(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开始,那就简单介绍一下学习和考试的内容,也算是一种输出吧。我报的五门课程分别是《认证通用基础》、《管理体系认证基础》、《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考试内容就是这四本书上的知识点《合格评定基础》、《审核概论》、《管理体系认证基础》、《质量方法与工具》。每年的考试都会给出相应的考试大纲,只要多花点时间还是有机会考过的。

由于每次报名的人比较多,所以很多人可能抢不到报名资格,我这次从十二点一直守在电脑旁边,中午都没有休息。终于在下午三点成功报名,而且一次性报名了5门,运气也是非常好了。有几天我是想放弃前两门比较难的科目的,因为时间太紧了,有人也说考试很难。最终我还是坚持5门一起考,既然能抢到说明有一个高我在指引着我往这个方向走下去,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我要好好把握住。

接下来的计划还是要坚持写作的。由于搁置了2个月,之前计划在今年10月底完成100文章的目标很难达成了,差了30篇。当然我不是只为了数量而写,接下来由于要应对考试,时间分配上就没有足够的时间给到写作,每周尽量完成一篇。

多输出才能更好地输入,我不会放弃写作。路远且向前,慢点没关系,只要坚持下去,一定会看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