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dobe Illustrator中绘制一个美丽的日落插图

(本教程由寻图标icon.52112.com提供)

在今天的教程中,我将会教大家如何使用Illustrator提供的一些基本绘图工具来绘制一个漂亮的日落插图。

设置新的项目文件

启动并运行Illustrator,为我们的项目创建一个新文档File> NewControl-N):

画板数量:1

宽度: 1200像素

高度: 600像素

单位: 像素

进入“高级”选项:

色彩模式:RGB

栅格效果:屏幕(72ppi)

预览模式:默认

设置自定义网格

在开始绘制插图前我们首先要先绘制项目网格。

第1步

进入编辑>首选项>网格子菜单,然后进行以下设置:

网格线:1 px

细分:1

设置图层

如果我们完成了项目文件的设置,接下来我们创建多个图层为下面插图的绘图提供方便。

调出“图层”面板,创建六个图层,我们将它们重命名如下:

第1层:背景

第2层:

第3层:地平线

第4层:

第5层:圆形突显区域

第6层:纹理

提示:将图层颜色调整为绿色方便后面绘图过程中观察图层中图形的形状。

创建背景

选择我们的第一个图层我们开始绘制插图的背景图层。

第1步

创建一个480 x 480像素的圆圈,应用线性渐变工具,使用左边#EFFF56和右边#EF6B43的颜色。将角度设置为90º,将形状居中对齐到较大的画板。

第2步

然后创建一个较小的384 x 384 px圆(#ED7743)来开始处理太阳的光晕,将其不透明度降低到40%,将生成的形状居中对齐到背景。

第3步

使用48%不透明度288 x 288 px圆圈(#ED7743)添加第二个辉光部分,将它居中对齐到上一步骤中的圆圈。

第4步

使用192 x 192 px圆创建太阳,使用#E87243进行着色 ,然后将其中心对齐到先前创建的形状。完成后,使用Control-G键盘快捷键选择并分组太阳的所有组成形状,锁定当前图层,然后再继续下一步。

(本教程由寻图标icon.52112.com提供)

创建水面

完成了背景的绘制,接下来我们就可以进行水面的绘制了。

第1步

创建一个512 x 512 px矩形,选择线性渐变(左侧颜色:#6FA0CD;右侧颜色:#7DDBCD;角度:90°),将其定位在背景较大圆圈的下半部分。

第2步

创建背景的副本(Control-C)遮挡我们刚刚创建的形状,将其粘贴到当前图层(Control-F),同时选择它和副本,然后右键单击>创建剪切蒙版

第3步

接下来我们开始绘制水面的反射光,首先创建一个240×32像素圆角矩形(#FFFFFF)角半径设置为16像素,然后创建一个同样角半径176×32像素(#FFFFFF)大小的圆角矩形,将它们垂直堆叠在距离顶端32像素的位置。

第4步

接下来我们填充上一步创建的空白区域,方法是创建一个192 x 32 px 矩形(#FFFFFF),放置到第一个间隙,一个128 x 32 px的矩形(#FFFFFF)放置到第二个间隙。

第5步

使用路径寻找器减去模式,将侧面切割出一个32 x 32 px圆圈(用红色突出显示)来调整我们刚刚创建的矩形。

第6步

使用64 x 48 px矩形(#FFFFFF)添加最后一个部分,将图形放置于参考图像中看到的较小的圆角矩形下方。

第7步

使用直接选择工具(A)选择矩形的中心锚点,然后在“实时角”工具的中将其半径设置为32像素,调整生成的形状。

第8步

创建两个48 x 32 px圆角矩形(#FFFFFF)分别放置在反光区域两侧16px的位置。

第9步

由于我们希望较大的反射光和侧面图形能作为单个整体形状,接下来我们选择它们然后使用“路径寻找器”来创建复合形状

第10步

创建了复合形状,接下来我们使用一个漂亮的光滑白色线性渐变, 左边颜色透明度设置为20%,右边为60%,将角度设置 为90º

第11步

创建上一步图形的副本(Control-C> Control-F)制作较小的反射,使用“缩放”工具缩小(右键>“变换”>“缩放”>“均匀”> 50%)图形。

第12步

将生成的形状放置在较大反射的上边缘上方,选择所有形状并将其分组(Control-G),然后再继续下一步。

(本教程由寻图标icon.52112.com提供)

创建地平线上的景物

选择我们的第三个图层,给插头的中心部分添加一些细节。

第1步

选择钢笔工具(P),使用#C4583B进行填充颜色开始绘制小岛。完成后,继续下一步。

第2步

给小岛内部添加一些较深#AA4531填充颜色,选择并对小岛的图形进行分组(控制-G )。

第3步

使用几个矩形(#C4583B)创建小游轮,通过调整锚点来进行小船的绘制。完成后,使用Control-G键盘快捷键选择并组合小船的所有组成形状。

第4步

由于岛的右侧部分很可能会超出背景部分,这时我们需要使用较大圆的副本(Control-C)来掩盖它,把它(Control-F)粘贴到当前图层上(右键单击>制作剪贴蒙版)。

创建云

假设您已完成上一部分的工作,接下来我们调整到下一图层(这将是第四层),我们开始云的绘制。

第1步

创建一个80 x 16 px大小、8px角半径的圆角矩形(#FFFFFF)开始处理第一组云,将其定位在距离背景左边缘56 px、距顶部边缘102 px的距离。

第2步

创建另一个80 x 16 px大小、8px角半径的圆角矩形(#FFFFFF),将它放置到上一个圆角矩形的下方,距背景左边缘88 px,距前一个圆角矩形16 px的位置。

第3步

使用32 x 16 px矩形(#FFFFFF)创建云的内部,我们将使用路径寻找器减去模式从矩形侧面部分切出16 x 16 px圆圈。

第4步

使用32 x 16 px大小、8px角半径的圆角矩形(#FFFFFF)创建较小云,我们将其放置在距离云下部16 px的位置。完成后,使用Control-G键盘快捷键选择所有形状并将它们组合在一起。

第5步

使用相同的操作创建第二个云,将得到的形状放在插图的右侧。

第6步

选择两组云并将它们转换为更大的复合形状,应用90º的白色线性渐变,左边颜色使用80%不透明度,右边颜色使用20%不透明度

第7步

创建两个80 x 4 px大小、左边角半径2px的矩形(#FFFFFF)添加星星轨迹,将它们垂直堆叠在一起,彼此距离调整为12 px,应用线性渐变(左侧颜色为60%不透明度); 右边10%不透明度

(本教程由寻图标icon.52112.com提供)

创建圆形突显区域

选择第五个图层,然后创建圆形突显区域。

第1步

创建背景较大圆圈的副本(Control-C),将其粘贴(Control-F)到当前图层上,然后将其颜色设置为白色(#FFFFFF)移除较小的448 x 448像素圆圈(将中心突显颜色调整为红色)。

第2步

通过将生成的形状不透明度设置 30%来完成高光。

创建纹理

进入到第六个图层我们开始给图层添加纹理

第1步

将背景较大圆圈创建一个副本(Control-F)粘贴到当前图层上,将其颜色更改为黑色(#000000)。

第2步

选择圆,然后给图形添加一个效果>图片特效>纹理>颗粒强度11,对比度100,颗粒类型喷洒

第3步

接下来在“透明度”面板中将其“混合模式”设置为“柔光”并将其“不透明度”设置为20%来调整生成的纹理。

第4步

选择并遮盖纹理图层完成插图。


完成

(本教程由寻图标icon.52112.com提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