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翔六点半之铁头无敌》演员说

        开篇喜剧,结尾人性。


        简单的故事剧情是:一个七十岁的老人,有铁头功的本领,利用铁头功帮放款高利贷公司追债,追债回来得取一部分利益,这跟做销售拿其中的提成一样。然而老人家开始是认为: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也认为这是正确的,后来在向学校学生追债时才发现,这高利贷公司的非法手段。老人想不干这活了,但高利贷公司的老板,怎么可能会让老人,既来之,则安之走之了之呢? 最后双方就是闹地不愉快,以电影的结尾,一般收场都是老人家作为正义的一方,肯定是战胜邪恶的力量的了。

       那么里面电影的人物都有什么特征呢?


 故事的主角,大师兄铁头(妹爷):

        善良,追债刘东后,知道因为自己当初的追债导致刘东坐牢。但是站在一个第三者来说的话,因为刘东他个人而言借了钱没还,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跟老头没有太大的关联,即使老头不追债,那还会有其他人来,不是吗?

        时尚,也是他的代名词,从带小孩去旅游就知道,开着跑车,还有句对生活作风的口头禅:吃香喝辣,这话是一般老头说得出来的吗?

        勇敢,最后那个铁头真的是无敌的吗?人类正常历史上没有用头挡住子弹的案例吧!

        在拍一分钟裸条视频与被抢打死,这二选一的情况下,80%的人会选择上者,加上一分钟裸条视频是在一个女孩子当事人说出来没问题可以拍摄,给犹豫不决的人增加拍摄机率的这种情况下,老头选择了后者,并且还当场教育了这女孩,“我当年也犯过错”这个错大多数是因为他对女儿嫁给了警察,而冷落女儿,这就是当年的错(整个故事只是讲述了当年他的师父因为被警察误杀了之后这么一件事)。

        故事的结局说老头没有把银行卡密码给到刘东妈妈,这是不是表明老家伙粗心大意,但作为一个七十岁的老人来说,这也似乎说的通。


怀揣梦想的老翟:

         阴险狡诈,打着旗号,为帮助更多的人实现梦想是他的梦想,其实这只不过是他赚钱的手段罢了。

        用人不当,也不知道是怎么开的公司。像刀仔这样的人都用,用人有点失败。

        至少老翟知道他的梦想是什么,换成现在的我们,我们知道自己到底想要干什么事,要实现什么样的人生目标吗?


宫斗版刀仔(闰土):

         嫉妒,面对妹爷强大的业务能力,自己做不成的单,他既然做成了,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

        不自信,不能输给自己看不上的人,自己得不到的,别人也别想得到,这话就是整部剧对刀仔的形象刻写,从刘东追债不回来,妹爷追回来的过程中施展手段,阻止妹爷拿单,这不就是古代的宫斗吗?

        这种人,在社会上也许可以立足,但是绝对不可能是站在金字塔顶部的人。因为站在顶部的人是不会为了当下的小小利益而去做可耻的事,他们会有长远的投资眼光,那比如说:这人业务做那么好,怎么做到的,是不是可以去请教一下?


二弟的小蔡(猪小明):

        单纯,一个还不是很懂社会规则的一个人如果在一个不是特别好的平台发展的话,我想最后就会入歧途,小蔡呆萌,可爱,他不缺力量,他缺的是遇到知己。

        简单,小蔡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是在随波逐流,老大说干啥就干啥,老实巴巴的,但是后面看到了小女孩被骗的情况下就爆发出了他内心善良的力量,虽然很微小,但是至少有人站出来呀!就像蚂蚱青蛙天天叫,人们习惯了就不以为然,那公鸡只要早晨一开嗓,那可是家喻户晓。在适当的时候一鸣惊人是人人皆知的强大力量,小蔡前途无量。

        小蔡好在后续遇到了铁头师父,这下走上正道了,开启他的惩恶扬善,匡扶正义的道路上了,跟着对的人真的很重要。


女大学生:

        虚荣,我想大多数人都有的吧!毕竟是一个物质的社会。但世上没有后悔药卖,要是有,也请给我买一瓶。

        当孤独的女生做错了一件事之后,后来可能就真的一错在错了,原本属于虚荣类,当自己只要付出一小点就可以得到大回报之后,下次是不是会再为了某种物质而在去付出一小点呢?这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都说万事开头难,开了头,也许真的就无法回头了。


        以上为电影中几个典型人物,仅代表个人分析解读,毕竟是喜剧片,纯属娱乐。


        同时,这部电影给我的感触很多,因为它在喜剧效果的同时,也添加了人的真善美在里面。

亲人的隔阂

        为什么这么说呢?在这世界上你有多少亲人,爸妈,兄弟姐妹等等,但是你与彼此的生活融洽的如何?也许很多人都知道,家人总是为了你好,所以自以为别人也知道自己做的一切也都是为了回报父母。

        自以为别人知道害了多少人?在亲人面前,大家是不是经常沟通商量,坐下来慢慢谈,这种方式比较恰当呢?可不要为人生而后悔。

        在隔阂之间,电影情节都是安排好一些小故事,然后突显出多么关系彼此。电影,嗯。不错,就是有这个效果,现实生活中这种场景可不多呀!

个人价值体现

        人在江湖,总得身上有两把刷子吧!人家有铁头功,你有什么,不但没有个人突出的能力,反而连自己喜欢做什么都不知道,这何谈梦想,老翟都有梦想,年轻人也许真的太随遇而安了。没错,年轻就是资本,但我认为资本是有耗费的那天的,现在不努力,什么时候才肯行动起来。

        我个人而言,兴趣爱好很多,虽然什么都会一点点,但是会一点点吧!总感觉派不上大用场,有时候我也特别的无助,总感觉自己的想法跟很多同龄人存在很大的偏差。

        有两份工作,一份月薪3K,学习成长机会比较多。另外一份月薪5K,上班做办公室,足不出户。这两份工作面前,经过调查我身边的朋友,80%的人选择后者,那我就是选择前者的人,我觉得完全可以投资自己,学习更多的东西,增添自己的知识面,向前看,所以吧!也不好说别人什么,我选择,我负责。

坚持自己喜欢做的事,最终我一定会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等着瞧吧!

有些人,该聊;有些事,该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不管是思考,相爱,坚持,远离,原谅,当我们把这些走一遍,就是成长;当你无论如何都不会失去最后一个词:希望,这就...
    程艺0428阅读 177评论 0 0
  • 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分享下一明演说的谈判尾局技巧 1.尾局中的让步时机比让步的幅度更重要。抓住恰当的时机做出看似让...
    石竹花开阅读 126评论 0 0
  • 1、用root帐号登录或者su到root。 2、增加sudoers文件的写权限:chmod u+w /etc/su...
    阿兹克卡阅读 1,817评论 0 1
  • 程小云一边抱怨着自己蠢,一边朝欧晨的方向望去,发现他看着她,而且嘴角带着笑意,心想这家伙真是过分,居然落井下...
    可乐加冰不加糖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