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领悟,都是一种孤独。

甘瓜苦蒂,天下物无完美。


    能够打动一个人的从来不是什么花言巧语,而是恰到好处的温柔,以及真挚的心……可任何一种感情,当无法操控和驾驭自己内心的欲望时,就会成为一种威胁,一种伤害。我时常会设想一些身份的套用,可想想都会毛骨悚然,可所有的身份迟早有一天都会一一到来,成为自己的标志。当你未来时,我便知晓人生百态的变换无常,需要的是每一次发自内心的真诚,而非焕然一新的包装。

    中国的婆媳关系,继母与继子关系,向来是五千年历史遗留下来的关系处理难题。我当年就异想天开的觉得我就不信真心待一个人,还能有感化不了的心?错就错在那份自信心出门就给撞南墙了,后来被现实活生生的五马分尸。时过境迁你慢慢的才会领悟一些道理:无论你多优秀,总有人喜欢你,总有人不喜欢你。无论你多糟糕,总有人喜欢你,总有人不喜欢你。耶稣那么完美,最后照样还不是被人弄死了,难道我还比耶稣更完美?所以说:“有文化的人,不一定有素养。有素养的人,不一定有文化。”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只有同等能量的人,才会相互识别。只有同等能量的人,才会相互欣赏。只有同等能量的人,才会成为知己好友。你想要什么样的好朋友,你得先活成什么样的人。因为当你变成怎样的人,你就会吸引来怎样的人。人性是善恶的交织,一有俱有,一毁尽毁。唯有自我反省,自我完善,唯有自己美好了,才能看到美好的景象和优秀的人。人的思想成长往往是阶段性的,仍在成长中……

    我是个脾气有点坏,性格有点怪,豪情万丈又有点不解风情万种,但我超级不喜欢别人说我强势,甚至讨厌这个词贴我头上。因为通通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评头论足的批判,不足以说服我心。没有任何一个女人渴望做大树,而不喜欢做小鸟依人。我若有大树可替我遮风挡雨,绝不做那枝头的金凤凰,只愿做一只五脏俱全的小麻雀。张爱玲说过:“你如果认识从前的我,也许你会原谅现在的我。”宝剑自从磨砺出,万事万物万性的造就都非一朝一日,而今天的我比昨天的我进步就是最大的收获。

    对学生我向来是奖罚分明,从不以成绩去衡量一个孩子,每一个学生都有可取之处,都是可塑之才。爱之深,责之切。对学生和小可乐我的教育向来是苛刻严厉的,教育路上容不得一丝怠慢和偷懒。此刻你对他们的心慈手软将换来他日社会对他们的残暴不仁,与其换来一生的悲剧,何不狠下心来用三两年调教好人格魅力的树立?从小养成好的习惯,好的教养?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多半用心去感化,于生于女都做到视为己出。半年的时间与这群孩子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55个人的吃喝拉撒睡全权我一把抓,起初累的每天骨头跟散架一样,孩子也如一匹野马般难驯服,天性的使然,不好调教也得调教,好的调教将其成了佼佼者,坏的方式却害其一生。为何师者言行可圈可点,就在于后果之轻重。把所有的关心与爱都落到实处,小到穿衣吃饭作业,大到生病心理健康,一个班主任就是十全的多重身份。上个星期孩子来办公室找我说:“老师,我能不能与你谈谈心?”我说:“好啊!”给她们一人端一条凳子赐坐,能找我道出心里话,表明对我的信任与好感已超出了界限,可喜可贺。高年级小朋友想让他们平时站起来回答问题都是极其困难的,主动能找老师谈心是几乎没有的。有一个同事说:“张老师,如果让你去当后妈,你肯定会把别人的孩子当自己的孩子一般疼爱,视为己出,你看你对每个学生都那么的关心与贴心。”我错愕她的语不惊人死不休,我言道:“你知道中国最难处理的关系是什么吗?后妈可不是当老师,老师在学生心里是敬畏的神,后妈在孩子心里是抢走爸爸的狐狸精,占据了妈妈的位置,不会考虑父母究竟怎么分开的,会把情绪发泄到另一个人身上,关系的处理就特别难。出发的心理就有了出入,固然得到的结果是大大不一样的。”后来我多次设想过这个身份,我觉得我要是离婚了,还是一个人单着比较好,因为我这“北方人”豪爽性格爱憎分明不太适合处理这些疑难杂症的问题,修炼不够就容易走火入魔,为人处世是毕生都在学的一门高等学科,不是苦心就有所获得。与其自寻烦恼,何不弃之而逃。没有强大的格局和宽容的内心,就不要妄想去尝试任何一种情感的“快感”挑战。

    在知识的海洋里不得不叹息自己的贫瘠与无知,唯有不断的自我提升与完善,方能觉悟生存的意义何在。所有的努力学习只为成为一个外表有棱角内心却依旧柔软有度的女人,我自风情万种,与世无争!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在韩国刘在石的人气可以说是到达了家喻户晓的程度。在中国,爱好韩国综艺节目的人对刘在石这个名字也许也都不陌生。 人物...
    简单的亲故阅读 1,032评论 6 9
  • 冬阳微暖的日子里我开始了念旧,自己所犯下的蠢得可爱的错误,却怎么也不及阳光可人。 从没想过会被接受的喜...
    袅袅于烟阅读 124评论 2 3
  • 为人,淳朴让人信;做人,率真惹人疼。虚伪的人,两面三刀,隐藏再好也有马脚。坦诚的人,表里如一,简单质朴人愿亲近。 ...
    张露_王咨琪妈妈阅读 155评论 0 0
  • 我在开车的过程中,路上经常会看到有小孩子坐在车辆副驾...
    会作揖的仓鼠阅读 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