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儿女,我已亭亭

记得看家有儿女的时候,我们家看电视几乎每天都是,小雪,刘星,小雨从他们妈妈的口中冒出来的声音,这太熟悉不过的声音了。现在回头看看,那时候的小雪刘星他们都长大了,而我也是,成大姑娘啦。


一周岁的我


我小的时候,就这么一张照片,我真的是特别珍惜,现在都当珍藏品一样,收着。其实这张照片已经很破了,上面的可以看到的损坏的地方,能有这一张我也就很满足了。看起来是不是很像个男孩子,我觉得挺像的,哈哈。姥姥说这是在镇上给我拍的,穿了一身新衣服,是邻居给做的,还有脚上那双新买的小白鞋,好幸福。


三年级了

一眨眼,跑到了三年级,因为之前我都没有照片,这是家庭照,抠出来一个我。穿着校服,傻傻的笑着,扎着不熟练的头发,一个不拘小节的女子,哈哈。


小学5年级

这是学跳舞的时候,3年级的时候吧,那时候舞蹈老师到班级选学生,我被选上了,就开始接触了舞蹈。这张照片是5年级比赛时候的,之前还有照片,只是已经不知去向,中间搬过家,换过学校,收拾东西,我都在找,可是不见了。我很遗憾的,因为我小时候的照片本来就不多,所以,能找到一张,我都很开心。那时候的发型就是扎两个辫子,直到初中,才把辫子合二为一。记得同学们总是说:你的头发那么少,还偏偏要分两个扎,我的二分之一都比你的合二为一多。可能小时候营养不良吧,头发偏少,还特黄,被同学们称为“营养不良的头发”。现在还是这样,很少,但是已经不是那么黄了,哈哈。


我升初一啦

刚上初中那会,第一次拍证件照,还拍错了,这是仅有的。庆幸我有两颗似虎牙又非虎牙的两个牙齿,还有浅浅的酒窝。但是,这张照片一点看不出来。那个时候的我,也曾是个孩子,一个无忧无虑的小丫头。


初二的我


在我上高中之前我都没有手机,这张照片还是在我姐姐手机上拍的。上了初二之后,在我妈妈买的威逼利诱下,剪成了短发。我记得刚进教室那会,小伙伴们还拿我开玩笑说:我们班多了一个男生。真是哭笑不得,这个时候好想在听到这样的话,只是我们早已散落天涯。好想好想你们,一起打闹,一起上课,一起溜冰,想你们。


高一元旦

上了高中之后,我终于有手机了,我姐姐把她的手机给我了,那个开心哟。这是我和我最好的朋友,那个短发的我,长发的她。我们也是,分开了很久很久,她在学医,我在进修,只是庆幸的是,我们一直有联系。她依旧是大大的眼睛,长长的头发,爽朗的笑声。我们在各自的城市,努力着,遇见更好的自己。


高一运动会


一个瘦小的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女孩,参加长跑,真的是记忆犹新。但是一直鼓励我的,是我们班的同学,就一直给我加油助威,其实心里已经感动的流泪了。跑到终点的时候,看到老班和同学拿着水在那等我,真的是值了。这张照片是老班给我拍的,她说:你看我们班风一样的女子,特别棒。现在回想起来,依旧是感动,满足,幸福。


高二运动会

文理分科后,高二运动会的开幕式,你看,那个时候的我头发长了一点。我记得,那个时候我额头长痘痘啦,而且我的头发让我像个小疯子一样。不会打扮自己,学校不允许化妆,染头发等等规定。那个时候的我也不懂,从来没想过我要化妆,我要干嘛。那个时候的我们,桌子上除了堆满书还是堆满书,你把头埋下去,就没人看到你了,哈哈。甚是怀念高中的书桌,高中的课堂,人吧,越长大越怀念过去。总有人在怀念过去,也总有人在期待快点长大。


高三啦


依旧是短发飘飘啊,如果不是衣服,别人一定都认为我是男生吧。我记得当初剪短发是因为我妈妈说:'长头发,太吸收营养了,你吃的饭,没长身体,全被头发吃掉了“。于是,忍痛割爱,剪。剪头发会上瘾的,长一点就剪,我是这样的感受,留不住了,哈哈。


高三篮球赛

我们作为文科班,真的是从一开始就不被看好的。在理科生的眼里,好像文科生就是书生,只适合看看历史,时事政治。But,这场篮球赛,我们班一步一步过关斩将,杀进决赛,最后,我们班夺得冠军。在最后那一刻,我们真的是感慨良多,班级的团结,老师的负责。赢了这场比赛,实属不易,我们也看到了男生的用心,认真部署战略,很欣赏他们的精神。那一刻,我们很骄傲,老师也满足的笑了,因为我们都知道,这个过程有点坎坷,都是老师一直在帮助。亲爱的们,现在的你们,也一定在某个城市,实现自己的梦想呢吧。不管在哪里,高三三永远只属于我们一个班。


我上大学啦

这是大一军训的时候,我们的教官们要求我们抱着自己的被子席子到操场集合,教官训练我们叠豆腐块。那个时候还很热,我们是大汗淋漓,有搞笑的同学还盖着被子要睡觉。我叠的不好,就一遍一遍练,直到教官说过才可以通过。军训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虽然会被骂,暴晒,但是也有欢声笑语,就很好啊。


头发长了,大二了

大学后,就剪过一次头发,便开始留长发了。我记得那个时候有一个说法是:待你长发及腰,我娶你可好。当然,我留长发跟这个没关,留了那么久的短发,就让我留个长发,做个淑女大学生吧,哈哈。这个时候的我,还是不会化妆,我身边的人都漂漂亮亮的,没有丑女孩,只有懒女孩,我就是那个懒女孩。


终于有个正经的照片了

这是大三的我,难得安安静静的拍个照。这是学摄影的朋友拍的,突然觉得,女生化妆好漂亮。不仅自己看着舒服,别人看着也会舒服。取景的地点就在学校的后面,那里的风景确实很好。大学的晚上,我们宿舍四个小伙伴,经常会约着其他小伙伴一起散步,走在那条路上,特别舒服。现在脑海里,都是学校的画面,闭上眼睛,甚至还有那熟悉的味道。很美好,很青春,很纯真。


这一年,要说再见了

要毕业啦,要和学校永远的说再见了,要和那个孩子气的自己,说再见了;要和那个爱耍赖皮,又任性的姑娘说再见了;要和身上的这套学生装说再见了;终于,有一件事要画上句号了:就是做学校里的学生。以后再也不能说自己是学生了,以后再也没有学生证可以用了,以后再也没有那么便宜的宿舍了,以后再也没有室友给你带饭啦,以后再也没有老师跟在屁股后面让你学习了,以后你要自己独当一面了。。。。。。


我已亭亭

转眼间,我们都是大姑娘了,在学校最后的纪念,就是我们身上这套婚纱。我们的大学,也算完美结束了。希望以后的我们穿上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那一套婚纱,做个美丽的新娘,嫁给对的人,姑娘们要幸福。


结语:提到大学,总是会有写不完的故事,说不完的话,道不尽的趣事。因为我们的整个青春:最单纯的是初中,最刻骨的是高中,最怀念的是大学,最期待的是明天。希望多年后的我们,依旧亭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