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赫离婚的蕾拉,变成了雷拉

凡人屋
“我只是个凡人,揣着小梦想,过着喜欢的生活”

相对于陈赫来说,雷拉真的是凡人
不过
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十四年的爱情
不是每个人在爱情死掉时还能微笑
讲真,随意去评判人和事都太草率

但失去态度会失去思考力
今天拿着这场漫长的告别
我们不谈恩怨,只谈成长

● ● ●

「引子」

蕾拉小姐刚刚开通微信号“雷拉”发布环游世界的游记时,她一度亲密无间但也有好几年没有互动的闺蜜“忠无厌”发微博说:

“蕾拉变雷拉,硬朗了不少!”

再翻一翻蕾拉小姐的主页,在微博日益式微的今天,她的微博热度通常比多数明星都高。

她成为了许多女性的新偶像。自带王冠那种。

没有耍宝卖萌自黑,发几张世界各地的美景和景色里的她,写一段无关痛痒的风轻云淡的话,动辄几千几万转发评论。

嗯,其实算起来,距离年初卓伟老师曝光陈赫出轨张子萱与初恋许婧离婚这事儿,已经有9个月了,这一趴闹过一阵之后看似要渐渐平息了,结果9月初又被想反转舆论的那对情侣折腾出新番。

图:来自网络,陈赫许婧

微博ID“蕾拉小姐”的许婧,在这场狗血的事件中,好像一直都处于舆论上风。虽然她始终都显得无心“恋战”,关于这件事本身,前后总共只正面说过四次话:

第一次:2015年1月23日

第二次:2015年4月4日


第三次:2015年9月2日

第四次:2015年9月2日

第四次,依旧是她在微信个人号上写的游记似的文章《关于成长的二三事》,只是尾巴里附上了几段话,423个字,破天荒最长的一次回应。

这个时候,她不再是微博上的蕾拉小姐,而变成了微信上的雷拉。

「太长的爱情,往往算不清」

从大学就喜欢到处旅行,和大学好友更密切的身份是“旅伴”的蕾拉小姐,毕业后也是常事,签证本一不留神就没有空页了。

开始密集地环游世界是从今年年初开始的。那会儿还没爆出离婚,但估计也够呛了。


随后,巴西、美国、奥地利、丹麦,大概今天在挪威,看见了极光。

我想她早就在旅行中丢掉了粉红色泡泡公众梦。所以之后文里,也许只该称她“雷拉”。

雷拉说过这样一段话:

“一直不提这事是因为故事太长太复杂,不是三言两句一篇知音能够说完。So, keep your story, I keep mine.”

很酷,说的是她和陈赫的爱情故事。


图:真爱在囧途,许婧陈赫陈母

其实对一个感同身受的人来说,这话真不是在逃避。

过生活的时候我们太专注在过程上了,不会有空去像写朋友圈一样记录每一件事。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都是十五六岁的孩子,这十五年不是一个半小时的电影,是真真实实的十五年。

那些浩瀚星空般细碎但清晰的情绪,像一部宏伟巨著摆在面前,要翻阅一遍都好难,何谈概括和总结。

就连坐下来清理清理曾经暧昧甜蜜的微博,都工程浩大无从下手。

那就随它去吧。不啰嗦不撕逼不悲天悯人不肝肠寸断。

能够用明天的生活埋葬昨天的历史,就不去浪费今天的时间清理了。

因为太长太长的爱情,大多都算不清,算不清。

「有一个放不下的爱好真好」

雷拉满世界旅行,积攒了不少故事。

大概对于她来说,旅行真的是放不下的事情。就像那一期十年后凡人屋的Jenny,丢弃所有也不想丢弃旅行。

停不下的步子,总是带着她把过去的世界远远抛在后面,旅途跌宕波折,是容不得分心去操心琐事的时候。

图:许婧,来自“蕾拉小姐”微博

1月份的时候她说: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需要那么一些空白期,来想清楚一些事,来调整好脚步的方向。2015,旅程继续。”

所以她踏上了旅途。

当陈赫和张子萱丢在混乱嘈杂怨气四溢的都市时,雷拉在一个陌生而美丽的异国他乡,遇见着陌生而友善的歪果仁,每一步都充满新奇,疲惫的身躯里装着一颗充实的心。

而不是浮躁的玻璃心。

她可以早早起来,跟女伴开着车跑160码去800公里外的缅因州看冰天雪地。

图:许婧,来自“蕾拉小姐”微博

可以在被里约的小黑帮抢劫之后,凭借着陌生朋友的帮助重新振作,接受一条毫无准备的新路线。

图:许婧,来自“蕾拉小姐”微博

可以把带着各种各样的假发,穿梭在各种各样的人群。


图:许婧,来自“蕾拉小姐”微博

她可不是小女生。

其实人性归根到底差不多,但人情不同,陌生人可能给你最大凶恶,也可能给你最大的善意。让你生活在一个无穷的感官刺激世界,再不惧怕旧生活里的挫折。

旅行究竟给了她什么?还是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吧:

“其实我也一度怀疑过,这一次次的旅行除了集邮般地收集风景到底有什么别的意义?所幸后来在脚步的积淀里为自己找到了答案。

曾经很在乎的一件事情叫成长,而寻求成长的方式之一,就是旅行。

旅行对于思考真的很有帮助,脱离熟悉的环境,你才有探索的欲望,没有生活的模式化带来的安全感,你高高竖起久不用的触角,警觉地感知里里外外的世界。

不是真的一阵风卷起什么就能让你参透一个人生道理,而是你身处这样的氛围里,接收周遭万物传达给你的讯息,然后翻出你记忆褶皱里藏着的所有过往和读过的每一句话,拼命地,心无旁骛地,思考。

不敢说这是一个多么受用的经验,至少在我自己身上,我终于感觉到那么一点点久违的成长。”

图:许婧,来自“蕾拉小姐”微博

「那么多朋友,从来不孤单」

随意翻一翻雷拉的微博就知道,还没离婚的时候,她的生活里也就从来不都是陈赫。

一直有很多旅伴,一起玩遍世界;一直有很多闺蜜,可能是从大学就开始厮混;一直有很多新朋友,在世界各地收集来的。

图:许婧,来自“蕾拉小姐”微博

她的世界才是真的世界啊,真的够大啊,虽然失去了很重要的人,但是还有另外一些很重要的人啊。

这是一个平衡系统吧,无数个桌脚支撑着你的生活的平面,断了一根,好像颤颤巍巍了,摇摆几下,最终还是站稳了。

把你的世界分给更多的人,因为看上去,富有爱的人从来不怕失去爱,缺爱的人,才会轻易天崩地裂。

图:许婧,来自“蕾拉小姐”微博

「我们不必拿谁当神,我们只需要汲取力量」

我不是在崇拜雷拉,或者说许婧。

我只是欣赏这样一种态度。

谁也都不用羡慕。因为命运是可以选择的,你可以选择成长,也可以选择呆在原地。

没有谁是神,举得太高掉下来是会砸到脸的。但是你可以远远地,静静地,凝视。那些美好,是在源源不断输送积极的能量给你。

让你知道,原来,生活还可以这样过的啊!

图:许婧,来自“蕾拉小姐”微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