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之阿轲传

王者大陆按照英雄的出生分了12支,分别为太古魔道、稷下学院、秦地、楚汉之地、魏地、蜀地、吴地、大唐帝国、扶桑、西域、北夷、勇士之地。

我是阿轲,荆轲是我的哥哥,我的家族就是传说中隐藏在暗夜里的神秘刺客一族“荆氏”。家族里世代流传的都是暗杀术,我们在黑暗里蛰伏了几千年,收雇主的佣金为雇主服务,并且守口如瓶,这是我们的职业操守。

但是从我的出生似乎改变了这一切,我不喜欢暗杀,家族的长老以惊恐的目光望着我,刺客一族的人到成年的时候一定要完成一项刺杀任务,如果失败,那么将被永远逐出刺客一族,我不喜欢杀人,我喜欢和鲁班小个子在王者峡谷的草丛里打猎,也喜欢在高渐离的家里看着哥哥和高渐离喝酒,听高渐离唱歌讲他的故事。

当家族的长老给我刺杀任务的时候,那一年我十八岁,刺杀的对象是卫国一个大官的儿子,当我的双刃离那个孩子的咽喉只有0.1厘米的时候,我忽然间双手颤抖了起来,那个孩子看着我微微一愣,然后大哭了起来,府里的守卫一瞬间倾巢而出,屋檐上布满了弓箭手,那时候我以为我就要死了,一个刺客死在了她的第一次任务上是整个家族的羞耻,我知道很快刺客家族就再也不会有我阿轲的名字,我微微闭上眼睛。

忽然间一声巨响,面前的墙被轰出了一个巨大的洞,鲁班在硝烟落尽的地方对着我笑,在他的身后是哥哥荆轲拿着长剑,高渐离拿着魔吉他帅酷地站着,我刹那间很感动,月亮在冰冷的夜空挂着,没等我好好品味这在我一生中都值得慢慢回味的时光,鲁班那个小个子对着我大喊了一声,阿轲,快跑过来,到我身后,我保护你。

哥哥和高渐离是一等一的高手,他们的速度极快,很快在包围我的士兵中打开了一条路,鲁班架好了鲨嘴炮,一顿狂轰把趴在屋顶上的弓箭手全部打落了下来,我木然地站着,眼睛里忽然间很感动,鲁班一蹦一跳地跑过来拉起我的手往外面跑,跑了很久很久,在一棵大树下,鲁班说,他们应该追不上来了。

我回头望了望漆黑的道路,有点担心哥哥和高渐离,鲁班跳起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阿轲妹妹,别担心,他们不会有事的。

我点了点头,然后靠在大路上休息,鲁班跑到了树上,帮我警戒,哥哥和高渐离回来的时候每人手里拿了一瓶酒,高渐离还唱着歌,他是我的偶像,他的歌声有抚平伤痛的力量,当几年后,哥哥死在太子丹手上,我去复仇失败,高渐离救下我的那段日子,就是他夜夜的歌声给了我新的力量。

刺杀任务的失败让我再也回不到家族,我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办,鲁班和我哥哥说,把阿轲交给我吧,谁要是欺负她,我一炮轰烂掉他。说着那小个子举起手里的炮转了一圈,哥哥和高渐离看着他都笑了起来。

后来哥哥叹息了一声说,也罢,我也厌倦了刺杀,自己的妹妹还是我自己保护好。说着他温和地摸了摸我的脑袋。

高渐离笑了笑把手里的酒一饮而尽然后摔在地上说,荆兄,世上知音难觅,我陪你一起保护阿轲,从此我们一起快意江湖。

鲁班忽然间大叫起来,我也要保护阿轲,他不喜欢杀人,我帮她杀,我会做很多很多武器,会为她建造一个机关重重的堡垒,没有人可以进去伤害她。

高渐离用手敲了敲鲁班的脑袋说,你是不是喜欢阿珂?

说完之后他大笑着往前路走去,哥哥拉着我跟上高渐离的步伐,鲁班愣了很久,然后吱吱呀呀地追上来,我回头望了望,我们的影子在月光下被拉的很长很长。

2

我们住在燕国的市井里,没有人知道我们的身份,我喜欢这样的日子,身边没有那些行色匆匆的黑衣刺客,耳边也听不到他们残忍的刺杀手段。每一座城市都有属于它自己的王者峡谷,到了燕国,我和鲁班每天要不在大街上乱转,要不就跑到王者峡谷里去玩,王者峡谷有很多练级的英雄,也有很多猛兽,不过有鲁班在,我不用担心什么,他手里的鲨嘴炮是让人心惊胆战的家伙。

鲁班很多次都让我学点刺杀术,在王者的丛林里永远是要用实力说话的,但是我不想学,我知道刺客的使命就是杀戮,但是我不想一辈子都在杀戮里度过,每次鲁班这样和我讲的时候,我就一声不吭地坐在王者山谷的山头看夕阳,鲁班不喜欢看夕阳,他喜欢把手里的炮对着夕阳做轰击的姿势。

鲁班喜欢损我,他说,每个人都要有一项让自己生存要去的技能,你没有妲己漂亮,没有花木兰勇敢,也没有武则天的权利,所以你要想想你怎么在这个王者丛林里生存下去。

我说,可是我有你,有哥哥,有高渐离,你们都会保护我的。

鲁班说,可是有一天万一我们离开怎么办?

我讨厌这世间所有的假设,我白了一眼鲁班说,那你们离开我就去死好吗?

鲁班愣了一下,眼里忽然生出了光芒,他笑着说,别别,我不会离开你的,就算把这世间的一切都轰个粉碎,我也不会离开你的。

哥哥和高渐离的日子看起来过的很开心,每天都有很多朋友来喝酒,他们围在一起讲自己的故事,有些满脸络腮胡的大汉说着说着就会哭的像个孩子,也是那时候我知道这个世上有一个秦国,强大到让世人害怕,很多人都是从那个地方逃亡过来,其中有一个人叫做樊於期,听说以前是一个将军,后来得罪了秦国的王逃亡到这里,他的命运多舛,一家人都被秦王杀掉了,每一次聊到秦国的时候他都恨的咬牙切齿,手背的青筋鼓的像一条青色的毛毛虫。

他们喝酒的时候我就和鲁班在院子里玩,我喜欢听他们的故事,但不喜欢他们眼里或无奈或凶狠的光,那种光在很多年以后,我随着高渐离和鲁班流亡的时候才明白,那是骨子里的仇恨,但此时我不喜欢仇恨。

很多个夜里哥哥都睡不着,坐在院子里的大树上看星星,我知道哥哥的血里流淌着刺客的基因,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个刺客,虽然很多人都来找他履行刺客的使命,但他都会拒绝,因为刺客的一生注定是要过刀口舔血的日子,而我始终不喜欢。

很多次哥哥和鲁班开玩笑说,如果有一天阿轲遇到了危险,你会放下她跑吗?

鲁班总会骄傲地拿起手里的鲨嘴炮说,如果谁敢欺负阿轲,我一定轰的他连亲娘都不认识。

那时候哥哥总会开心地哈哈大笑,不过很快又会陷入无尽地悲哀之中,我和鲁班理解不了,我们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去王者峡谷看看野怪,那时候鲁班练级,我就睡在草丛里看天上飞来飞去的三尾鸟。

高渐离是懂哥哥的,很多次我和鲁班从外面疯玩回来,高渐离都会和哥哥面色沉重地说着话,几天之后,当哥哥的人头挂在城楼之上的时候,我才明白哥哥其实是想做天底下最伟大的刺客,和他的人头并排挂着的就是那个叫做樊於期的将军的头,他们的眼睛挣开着,不过哥哥比樊於期会平和些,樊於期的眼睛里满是复仇的火焰,而哥哥的眼睛里更多的是遗憾和无奈。

3

后来我才知道一切的祸害就是始于樊於期,他不停地怂恿哥哥去刺杀秦国的君王,告诉哥哥杀掉了秦王就可以拯救苍生,就可以做流芳百世的大英雄。如果那时候知道我一定会杀了樊於期,天下苍生我们管不了,我只想和哥哥一辈子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可是那时候我和鲁班每天在外面疯狂,只有高渐离不停地告诫哥哥不要鲁莽。

出事的那天是一个晴朗的午后,当我和鲁班从王者峡谷玩回来的时候,整座城市陷入了空前的恐慌,来来往往的人不停地说有卫国的刺客潜入了燕国要刺杀太子丹,现在在望仙楼里做最后的挣扎,我问鲁班,去看看吗?

鲁班犹豫了一下说,还是别了。

我知道他的担心,因为我是卫国人,加上我的身份也是刺客,虽然是不合格的刺客,但是我那时候太贪玩了,不由分说便拉着鲁班往望仙楼里跑,在望仙楼的外面已经围满了看热闹的群众,我努力地拉着鲁班拨开人群站在最前端,里面兵器撞击的声音很响,我隐隐约约却看见很熟悉的身影,我努力地睁大眼睛,踮起脚尖,我似乎看见了我的哥哥。

后来我被人蒙住了眼睛,然后拖着走出了人群,我一直在挣扎可是怎么也挣扎不掉那双大手,我想叫鲁班帮忙,可是嘴巴被什么堵住怎么也喊不出来,等我醒来的时候,我看见鲁班坐在床沿玩着新发明的大炮。

我坐起来望了望周围却是那么陌生,这不是我们曾经的家,我问鲁班,我哥哥呢?

鲁班望着我,忽然间我感觉他的目光一片空洞,他转过头和我说,我去叫高渐离,然后走出了门去,我望着他的背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袭上心头。

高渐离很快过来了,他和我说,阿轲,从今以后你就当我是你哥哥吧。

我的眼泪忽然间就涌了出来,我哭着说,那个刺客是不是哥哥,哥哥是不是死了,他说了会一辈子保护我的,我现在什么也不会,他怎么可能会离开我,我不相信。

鲁班转了转手上的炮筒说,阿轲,我来保护你。

我站起来一把推开鲁班,然后大跑着要冲出门去,可是却一个趔趄撞到了高渐离的身上,高渐离双手捏着我的手臂说,阿轲,你要变成一个刺客,王者大陆最优秀的刺客。

我说,我要哥哥。

高渐离说,你的哥哥会回来的,当你成为天下英雄的时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