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章意外发现

  乔远寒停下了脚步,回头看了一眼夏沫,目光似楼梯口的灯光飘忽:“她是个女孩子。”这声音没有一丝温度。

  夏沫由不得自己地哼了一声:“是个女孩?看来是我一直错看了你,我以为你不喜欢女子,原来你也有想要保护的女孩?”她的话语里带着嘲讽。

  乔远寒没有回答,转身,准备下楼梯。

  夏沫的眼神里掠过几分伤心:“乔远寒,你凭什么觉得我会留下她?”

  乔远寒停下了脚步:“我带她走!”他竟又转身欲上楼梯。

  “我,我留下她。”夏沫的声音小了许多:“如果不是为了给姜寒云找住处,你会理我吗?”

  “夏沫,你不要一再地挑战我的底线!”乔远寒的声音愈发得冷。

  “阿姨也是为你好!”夏沫对着乔远寒的背影喊。

  “我从来都不需要她的好!”乔远寒的声音里有着狠厉,那个她让自己心里极不舒服,提也不愿提。

  夏沫开始怀疑自己最近做的事情会不会把乔远寒推得更远了些?她一直认定乔远寒,可她不甘心自己未来和一个工人过一辈子。

  夏沫叹了口气,无力地走进宿舍里,找了自己一套衣服递给姜寒云:“你换上吧,别感冒了!”

  “谢谢,我不换了。”姜寒云听到了乔远寒刚才在和夏沫所说的话。

  “我该感谢你,不是你,他恐怕又是十天半个月不理我。”夏沫的眼神里掠过伤心:“我为他做什么都不对,和他谈对象很辛苦……”她故意的,打量着姜寒云。

  姜寒云神态自若,灵动的眼眸望着窗外,听秋雨一声声滴打在梧桐树叶上。

  夏沫给姜寒云倒了杯水,倒是不关心姜寒云有没有听她说:“我放弃了留校的名额来工厂上班就是为了乔远寒,他这个人一贯清冷像冰块一样,很情绪化的一个人……我有时候觉得他心理变态,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变脸?”她故意做出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偷看姜寒云的表情。

  姜寒云听着夏沫发牢骚,微微侧过脸:“不同的生长环境造就不一样的人……”她没有觉得乔远寒情绪化,明明那个人冷静的让人猜不透。

  夏沫便趁机告诉姜寒云,自己和乔远寒谈了四年恋爱,为乔远寒付出了多少,他们是恋人关系。

  姜寒云只是静静地坐着,在别人的故事里生活不是她想要的。她在琢磨工作上的事情。

  夏沫借着灯光算是看清了,这个姜寒云果然长着一副好模样!远山眉不浓不淡,一双大眼睛像微风拂过的湖面灵动而聪慧,眼睫毛长而微微上翘,嘴唇小巧而红润……

  姜寒云的美让夏沫自惭形秽。难道乔远寒对姜寒云动心了?他是为了姜寒云才甘愿当工人?

  这会姜寒云的思绪停在依瑶那里,自己如何能劝说依瑶?依瑶今晚的行为是铁了心要跟金明。她为依瑶而担心着急。

  第二天早上八点夏沫去上班时,姜寒云和夏沫一起走出了夏沫的宿舍。

  夏沫看似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实则并不像她表现的那样。姜寒云觉出夏沫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女子!她与夏沫分开后,想着回住处去看依瑶。

  姜寒云走出厂家属院的大门突然的犹豫,如果依瑶还不给自己开门呢?她站在厂家属院门口看两个老头下象棋,看着棋盘上的楚河汉界出神,突然有人拽了她一下。她回过头去,是乔远寒。

  乔远寒往街道边走,姜寒云跟在他身后。

  “我早上找总务科科长了。我们宿舍隔壁的人前几天工作调动刚走了,那房子空着。我要来了钥匙。”乔远寒看着姜寒云:“你可以搬进那个宿舍住。”他猜姜寒云定有什么难处。

  其实乔远寒和王梓刚分来的时候,厂里答应给他们每人一间宿舍。这间宿舍是总务科分给乔远寒的,他拿着钥匙有两天了,原想等大休的时候打扫卫生。

  昨晚上那样的天气姜寒云竟然在大街上,看这女孩子挺可怜的……乔远寒不是那种同情心泛滥的人,可昨晚姜寒云眼底的黯然,让他心里不舒服,想帮帮她。

  上班这么长时间,乔远寒把姜寒云的努力都看在眼里,工作上那么多不顺意她都能忍……想必是有她克服不了的困难!他便想着把宿舍让给姜寒云。

  姜寒云有些慌乱:“厂里的宿舍?”

  “在厂办一楼,光线不是很好。”乔远寒解释,自己一片好心别被姜寒云误解才是。

  姜寒云觉得能住在宿舍里也挺好,不只上班方便还能节省房租。如果依瑶能搬来和自己一起住也不错。这想法只是一瞬,她摇了摇头:“我有住的地方!”

  乔远寒的眉头皱了起来:“你昨晚?”

  姜寒云的目光闪烁:“谢谢你乔调度,费心了!”她转身欲走,一只大手拽住了她。

  “走,去跟我看看!”乔远寒莫名有点想发火,声音冰锥似的,落地上能砸出坑来。

  姜寒云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跟在乔远寒身后进了厂门,自己怕他?这人冷的让人想逃,虽然那张脸妖孽似的。

  这间宿舍在厂办的大楼上,其实是分给调度,厂领导住的。

  乔远寒打开了门:“小是小了点,但是住在厂里,你上下班也方便。”

  “挺好的。”姜寒云说出口又觉得不太好:“你?你怎么不住这里?”她不自觉捋自己头发,躲避乔远寒的目光。

  “我已经有宿舍了!”乔远寒的声音依旧清冷,把钥匙放在姜寒云手上。

  姜寒云有些不知所措,某人骨节分明的大手真的不适合当工人:“谢谢你!”她的目光和乔远寒的目光纠缠在了一起。

  乔远寒的眼睛里有着万里星辰,这种光芒会让人深陷其中,这就是传说中的一眼万年么?

  乔远寒觉得自己的心跳突然加速,姜寒云的眼睛太美,美的让人不忍挪开目光:“你东西很多吗?”

  “不多!”姜寒云回答。

  乔远寒沉默了一会儿:“我去开会了!”他转身就走,生怕让姜寒云误解自己的用意。他只是觉得她在厂里的处境艰难,只是帮她而已!

  姜寒云望着乔远寒的背影又看了看宿舍里面,的确很脏!

  姜寒云打扫完才回住处,林依瑶还躺在床上,金明上班去了。

  “姐,我们一起搬去厂里的宿舍吧?”姜寒云给依瑶打着招呼。

  “你想干啥?居心不良!叫厂里人都知道我和金明在一起?”林依瑶面对着墙壁,没有回头,没有问寒云昨天晚上是怎样过的?

  “姐,那个金明在厂里的名声不太好……”姜寒云还想劝林依瑶。

  “你的名声也好不到哪里去?听说你跟你师傅都跟到男厕所了,人家不愿意教你,你跟赖皮狗似的……”林依瑶反唇相讥。

  姜寒云叹了口气:“姐,我们不在一起住了,你自己当心点,你要照顾好自己。你若休假了回去看看奶,奶想你了。”

  姜寒云的东西很少,被褥和洗漱用品,一些书本……她叫了辆三轮车刚收拾完宿舍,乔远寒开完会回来经过门口:“搬过来了?”

  “嗯!”姜寒云有些慌乱。

  “其实把书放到靠窗的位置挺好。”乔远寒说着,帮姜寒云挪着书本,一本书滑落到地上,从书页里掉出来一张泛了黄的照片。

  乔远寒弯下腰捡拾照片时突然愣了,这不是自己父亲年轻时候的照片吗?他捡起照片,照片背后是父亲的字迹:赠佩文。他抬起头看着姜寒云,难道她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