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懂我的故作坚强

发自简书App

我叫叶枫,玩的熟的朋友都叫我杨排风,更熟的,就直接叫我疯子。

每次在校园里遇见,他们老远就喊“嗨,疯子。”

更有甚者,一次在学校报告大厅听一个专家的公开课,我因为临时有事来晚了。到的时候,教室里已被围得水泄不通。

他们给我打电话,说:“我在教室里面,帮你占了座,你快进来。”

我说:“外面挤满了人,我进不去哇。”

“我擦,你这么大的人了不会钻吗,”

“钻,我又不是老鼠,怎么钻呀。”

“你是疯子呀,老鼠不敢做的事情你都敢做。所以大胆地钻吧。”

一阵奉承之后,我被捧得飘飘然起来,然后就厚着脸皮猫着腰,往人堆里挤,一不小心踩到了别人的脚时,我就操着一口日语一边露出歉意的微笑,一边说着对不起。

不认识的以为我是国际友人,对我的宽容程度一下子便提高了不少。找到窍门了,我就一边猫着腰,一边歉意的用日语说着抱歉,借过。

这招果然有效,挡在前面的同学纷纷友好的给我开辟了一条小道,然后我就优哉游哉地大步走了进去。

进去发现,更是人山人海,包子和土豆他们在哪里,我完全是看不到。

我给他们打电话说我在后门的门口,穿白色长裙的那个,你们看到我了就向我招手。

他们说好的,好的,然后纷纷站起来寻找我的身影。

土豆看到了我,兴奋地一边挥手一边喊着:“疯子,疯子,这里,这里。”

土豆的嗓门特别大,像男人一样,她这一喊,众人纷纷回首。

我一脸尴尬,在众目睽睽之下,装模作样地昂头、挺胸、收腹,目不斜视地走了过去,然后镇定自若地坐下。

这时,公开课开始了,教室瞬间安静了下来。

今天请来的专家是一个刚从美国留学回来的博士生导师高天麒教授,为我们讲述他在国外留学多年的经历,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出色的脑神经科医生。

包子小声说:“听说今天来的是一位帅哥呢。”

“真的假的啊,能力那么出众,学历这么高,是帅哥估计不是发福也得秃顶了。”土豆历来以毒舌著称。

我狂点头,表示很赞同。

“下面让我们热烈欢迎我们的高天麒教授!”美丽的主持人热情地说。

大厅里一时间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

高教授出场了,白衬衫,黑裤子,小白鞋,头发一根没少,也没有一点啤酒肚。个子高高的,温文尔雅而又帅气无比。

我双手握在一起托住下巴,一脸花痴地说:“好帅呀”。

包子和土豆也异口同声地附和着:“是的,是的,真心帅。”

“你们不许和我抢,这个男人我追定了。”

“我擦,你不是吧,这一见钟情的速度也太快了吧。”土豆一说话声音就很大,一时间前后三排的人都看着我们,我们只能尴尬地对着他们傻笑着。

一场公开课我们三个人都在小声讨论,突然讲台上的声音安静了下来,我们抬头,发现高天麒正看着我们,我们三个一脸呆萌地望着他。

高天麒笑着说:“这三位同学在讨论什么重大问题吗?需不需要我们先暂停一会。”

“土豆,土豆,你就说包子胃痛,我们在照顾她呢。”

“你怎么不说。”

“你声音大,你说嘛,回去请你吃麻辣烫。”

“我要吃30块钱的”

Ok ,我用手悄悄做了一个成交的手势。

然后土豆满意地站起来说:“报告,高教授,我同学…她胃痛。”

包子快装胃痛,我用胳膊戳了一下包子,然后包子双手捂着胃,痛的龇牙咧嘴。

“那赶紧去医院看一下吧,或者回去休息一下。”

包子红着脸说:“没关系,没关系,我可以坚持。”

“好,如果实在忍受不了的话,可以随时回去休息,身体要紧。”

“谢谢高教授关心。”包子老老实实地点头然后坐下。

高天麒接着继续讲课。

我们几个不再说话,目不转睛地盯着高天麒神游。

终于到了自由提问的时间了,我们又开始小声嘀咕起来,“要不要问他有没有女朋友。”

“当然要问了,错过这次不知道下次要等到什么时候。”

“那谁问,土豆你问。”

“我刚才已经说过话了。”

“那包子你问。”

“人家现在是病人,胃痛地这么厉害,哪还有心思问别人有没有女朋友。”

“现在就你没有说话了,你问。”土豆对我说

“我不好意思呀,人家害羞嘛。”

“你问,麻辣烫的事就一笔购销。”

“这个问题比你刚才的问题难多了,你请我吃我就问。”

“你妹的,好吧,请你吃一碗20块的。”

“30块的。”

“25块的。”

“Ok,成交,快问。”

等到快下课的时候,同学们问题都问的差不多了,高天麒说同学们还有问题需要解答吗?

我嗖的一下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我还有一个小小的问题,不知道能不能问?”

“请说。”

“那个…高教授我代表同学们问您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你现在有女朋友了吗?”

高天麒被我这突然的一问,很腼腆的笑了,说:“你觉得呢?”

“我觉得有,但我希望我的感觉是错的。”大厅里一阵起哄。

“你的感觉确实是错的。”高天麒说。

我兴奋地差点跳起来,连忙说谢谢您的解答,同学们对这个答案都很满意,然后高兴地坐在了位子上。

那其他同学还有问题要问吗,没有的话,我们今天的公开课就到此结束了。

大厅里的人陆续离开,土豆说:“我们快去吃麻辣烫吧,还是麻辣烫对我的诱惑比较大。”

“你们先去吃吧,我还有问题要请教高教授呢。”

“不是吧,你还有问题,你再问男神都被你吓跑了。”

“不会的,我很温柔的。”

“好吧,那祝你好运,争取早日抱得男神归。”

我蹑手蹑脚地来到讲台前,说:“高教授,我还有一些学术上的问题想请教您,请问您现在有时间吗?”

高天麒微笑着说:“随时欢迎。”

“可是我的问题有点多,现在又是中午了,要不我们一边吃饭一边聊吧。”我抬头看着高天麒一脸羞涩的说。

“这个…”高天麒沉思着。

“吃顿饭不会花费很长时间的,我们各付各的,这样您就不会有受贿的嫌疑啦。”

“呃,那好吧。”

然后我们一起并肩向学校食堂走去。

高天麒说:“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对哦,你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呢?我叫叶枫,小名疯子。”

“疯子,为什么叫这么难听的小名。”高天麒笑着问。

“他们都觉得我比较能疯,经常发神经,不正经,正好我名字里也有一个枫字,他们觉得叫我疯子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你很爱发神经吗?我觉得你挺正常的呀。”

“我自己也觉得我很正常,但我选择医学的脑神经外科专业在家人看来就是一件很不正常的事情。”

“为什么这样说,学医救死扶伤是一个很伟大的职业。”

“我也这么觉得,可是我家人都觉得我应该走画画这条路,因为我从小到大画画一直很好。我父母特别希望我长大可以成为一名画家。”

“那你为什么不继续画画了呢?”

“因为这是一个秘密,我以后再告诉你。”我笑着说。

“恩,那好吧。”

高天麒人很和善,虽然第一眼看上去很是高冷,但熟了之后发现人也挺逗逼的。

一路上,我和高天麒说说笑笑,很是开心。路人看到我和高天麒男神教授走在一起,都纷纷侧目。好像在说她,凭什么!

离很远我就可以闻到一股浓浓镇江陈醋的味道,酸的沁人心脾。

到了食堂,我说:“教授,为了表示我是真诚地向您请教问题,这顿饭就让我请您吧。”

高天麒说:“还是我请你吧。”

“不可以。”我表示拒绝。

“为什么?”高天麒一头雾水。

“因为,因为我太能吃了,会把你吃穷的。”

“哈哈,不会的,就算吃一辈子也不会吃穷的。”

“呃,那好吧,下顿饭我一定要回请。”我笑嘻嘻地说。

高天麒问我想吃什么?

我说你吃辣吗?

“还好吧。”

“那你喜欢吃麻辣烫吗?”

“挺喜欢的,只是不经常吃。”

“那今天去吃一下,好不好?”

“恩,好吧,舍命陪君子。”

然后我们一起向麻辣烫走去。高天麒说我很久没有吃过了,也不知道哪些好吃,要不你帮我点吧。

我开心地说:“尊敬的高教授,您的学生愿意为您效劳。”

然后,我开始点吃的。

高天麒问我喝什么?

我说我喝西柚汁。

好,你在这等麻辣烫,我去买饮料。

高天麒把饮料买回来了,因为吃麻辣烫的人很多,我还在排队中。

高天麒走过来说:“要不你去那边休息一会吧,我在这等。”

“不用,不用,一起等吧。”

“教授,您平时课余时间都干嘛?”

“做研究,游泳或者待在家里看书。”

说到游泳,我情不自禁地开始脑补高天麒穿上泳衣的身材,大长腿,六块腹肌,小麦色皮肤,我两眼冒红心,痴痴地傻笑。

“我们的麻辣烫好了。”高天麒连续说了两遍我才回过神来,然后不好意思地说:“我刚才在想一道考试题呢。”

其实高天麒就像一道考试题,而且是压轴的那种,要想解开它,你必须把所有知识都融会贯通,运用自如,难度可想而知一定很大,但只要解开它,你就会体验到前所未有的成就感。

我们端着麻辣烫坐下,吃起来。

高天麒吃了一口说好辣呀。

难道他真的不能吃辣吗?我一脸歉意地望着他。

“不过很好吃。”高天麒接着说。

原来教授也有说话大喘气的时候,我一边低头吃麻辣烫,一边忍不住笑了起来。

高天麒问我笑什么?

我说我觉得你从神坛上走下来的样子更接地气了。

高天麒一副很无语的表情:“我一直都只是一个普通人啊,别人有的缺点我也有,别人有的优点可能我不一定有。”

“可是,他们都把你视为男神,特别你高冷的时候,让人觉得高不可攀,望而生畏。”

高天麒大笑,“我哪里有这么恐怖,只是一直忙于工作,不太善于人际交往而已。”

原来看似万人簇拥的男神教授也有孤独的时候,果然是越优秀的人越孤独呀。

“你怎么会想要学脑神经专业?”高天麒问我。

“因为我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因为得了脑瘤,很早的时候就去逝了,这件事对我打击很大,我很多年都不能从这个阴影里走出来,后来就励志要学脑神经专业了,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康复。”

“你放弃画画也是因为这件事情吗?”

“其实,我没有放弃画画,只是不再主攻而已。”

“那你一定很有绘画天赋咯。”

“没有,画画好的人太多了,我根本就不算什么?”

“希望我有幸有一天能够欣赏到你的大作。”高天麒打趣说。

“以后有机会一定会的。”我说。

“对了,你不是说有一些学术问题要问我吗?”高天麒忽然想起来说。

“是的呢。”我说,然后问了他一大堆问题。

高天麒有些帮我解答,有些让我自己试着说出自己的看法。

我硬着头皮说了自己的见解,高天麒夸我对事情的看法很独特,想法也与众不同,不像很多人只会按部就班地死读书。

“教授,你知不知道,你这么夸我,要得罪多少人。”我笑着说。

“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只是实话实说而已。”果然直男的世界从来不会拐弯抹角。

吃完饭,高天麒要回去做研究,我下午也有课,大家就互相道别。

发自简书App

我刚回宿舍就被室友逼到墙角招供,问我是怎么搭上男神教授的。

我假装生气地说:“人家只是好学生向老师请教问题而已,你们可不可以看一件事情的时候单纯一点。”

室友大力说:“对你,我们实在单纯不了。”

桃子也附和着说:“就是的,就是的。”

“你们爱信不信,反正我是清者自清,学校里搞师生恋我才没那么蠢呢,至少也得毕业以后吧。”

“切,那还不是对高男神有意思。”她们集体鄙视我。

“你们怎么可以这样说呢,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优秀的人谁都想靠近,再说我长得也不差呀,没准男神教授也想靠近我呢。”我辩解。

“说不过你,你永远都有理。”大力说。

我装可怜说:“人家说的是实话嘛。”

和高天麒吃过一顿饭之后,我们很久都没有联系,我们互相都没有对方的任何联系方式。

而我最近也在忙着考试的事情,高天麒可是男神呀,我要追男神,首先要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得把自己追成女神。

要不然男神凭什么喜欢我?

我决定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白天上课,晚上泡图书馆,晚上回来还要给一些杂志社供稿,整天忙得不可开交。

不知不觉就到了期末了,我为了拿到国家奖学金更是拼了老命备考。

在图书馆里看书到闭关才出去,走出图书馆的时候,有人在身后喊了我一声。

我回头,发现是高天麒。

我对他微笑:“高教授,您也在图书馆呆到现在吗?”

“是呀,做一项研究,需要一些资料,就来图书馆了。”

“你每天都回去这么晚吗?”高天麒接着问。

“没有,我就是最近才开始发神经的。”我开玩笑说。

“我前天去学校画展,看到你画的那副画了。”

“我画的画?”我疑惑不解。

“噢,你说的是那幅名为《等待》的画吗?”我恍然大悟,那幅画画的是一个花季少女撑着一把碎花小伞站在雨中等待。可能在等待父母归家,也可能在等待汽车到来,也可能在等待恋人的到来。我也不知道她在等待什么,只是她期待而又焦急的眼神让人为之心动。这幅画我画很久了,久到自己都快忘记了。

“是的,画的很好,很有灵性。”高天麒说。

“真的吗?”我问。

“真的,你很有天赋。”

我开心地跳了起来,却没有料到脚下竟然有一个小坑。我脚一崴,差点摔倒。

好在高天麒及时扶住了我。

“你怎么这么不小心,摔倒了怎么办?”高天麒有些紧张地说。

我看到高天麒脸色都变了,吓得不敢说话,一副天然呆的表情望着他。

“有没有崴到脚?”高天麒温柔地问。

我笑着摇头说:“没有。”

“那就好。”高天麒说。

“放心,我不会有事情的,我很强壮的。”伸着细胳膊故意做出肌肉给高天麒看。

高天麒被我逗笑了,说:“叫你疯子,真是名副其实。”

高天麒看了一下手表,已经快11点了,说:“你住在哪个宿舍,我送你吧。”

“不用啦,我长得很安全的,I
am very strong,要不我送你回去吧。”我一脸认真的表情说。

高天麒望着我说:“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爱逞强,明明就是一个需要别人保护的小女生,非把自己想象成保护别人的大英雄。”

我咧着嘴看着高天麒笑,不再说话,笑着笑着,我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

高天麒也被吓了一跳,不知所措,只得不停地问我:“怎么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只是哭着摇头。

高天麒双手扶着我的肩膀安慰我不要哭了。

我还是哭个不停,一边哭一边说:“你是第二个透过我外表看出我真实内心的人,其他人都觉得我是一个很坚强的女生,从来不需要保护。所以我也以为自己是不需要人保护的,也习惯了总是保护别人,谢谢你懂我的故作坚强。”

高天麒看着眼前楚楚可怜的我,突然心一软,一把把我拥在了怀里,说:“心里有什么委屈就全部哭出来吧”。

高天麒的怀抱很温暖,身上还有淡淡古龙水的味道,我双手紧紧抓着他的衣服,嗅着他身上特有的味道,幸福地闭上眼睛。

以前我一直不懂何为安全感,这一刻我突然就明白了。

安全感其实就是某个人的怀抱,还有他身上特有的味道。

————
Hi,我是未末小七,未来的未,芥末的末

个人微信公众号:未末小七的文艺酒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你说青春就是一把零钱,恰好能换来啤酒一罐,陪着黄昏喝完,然后笑着说再见,起身离开时红了双眼,这是我无...
    橘子汽水嘛阅读 1,355评论 10 2
  • 这不是可麒第一次见到这只大叔喵,也不是最后一次。 但他脸上还是挂着戏谑的笑,半弯着腰,用夸张的姿势悄悄走近它……然...
    啊我不喜欢吃香菜阅读 11,586评论 4 7
  • 红楼夜光西坠,把酒花飘人醉。 骤雨早来催,惊扰玉人难寐。 还睡,还睡! 醒来好夢难追。
    时影书阅读 270评论 0 7
  • .m文件:是OC的源代码 可以写oc、c源代码 obj c 完全兼容 c。 .mm文件:OC与C++混编的代码 可...
    啵啵_long_港阅读 925评论 0 0
  • R : 学习促进者拥有最高的学习能力――通过教会别人而深刻掌握某个知识。 I : 能够教会别人某个知识,说明自己对...
    向往_df17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