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坏的都是风景之苍南跨年之行

说起苍南,其实我仅仅是在微博上面还是哪里看到过这个名字,觉得名字很清新,就很喜欢,于是五一那会决定去,但是五一没有计划好于是就没有去,一拖拖到了元旦。R先生问我元旦有什么打算,想去哪里转转?我说要不去苍南吧,反正时间不多,苍南在蚂蜂窝上的评价是有山有水、有海滩,想想就很美啊,于是决定买票前行了。

出发之前

节假日买票真的是麻烦的一件事情,但是怎么办呢?大家都想出去呗!买不到直达的车票,你知道我们怎么去的吗?我们买票到义乌在义乌中转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乘车去了苍南,去了苍南站,还没有制定好行程,甚至都不知道要去的几个景点路线是怎样的,因为去的人少,景点不够成熟,因此只能到了苍南以后问当地人几个景点怎么安排比较好。于是定好了从苍南先去渔寮沙滩。

渔寮沙滩

我喜欢有海的地方,渔寮沙滩当然从图片上看是喜欢的啊,俗称东方夏威夷呢,那么长的金海岸,吹着海风,去海边看日出日落,感觉是不是很好的。可是可是,意料之外啊,元旦的天气真的很不适合户外活动,各地下雪阴天的天气啊。不过我之前都不认识渔寮沙滩这几个字,去了以后认识了,原来是读liao,从苍南到渔寮沙滩路线真的崎岖啊,我们汽车到一个中转,又换乘了一辆汽车才看到沙滩。=我们第一天是如何度过的呢?我必须得记录下来!我们第一天跋山涉水到了住的地方,无奈当地处于淡季,基本不做生意的样子,人家爱答不理,我很不理解的是我们已经到了他们店里,店主在隔壁打麻将都不是赶紧放下麻将过来找我们吗?而是等这一局麻将打完才过来招待的我们。安排好住的地方,我们就窝在房间里休息了。我看到盆友圈有人在晒雪花,我想我只能晒海风了。傍晚出去海边溜达一下,想要看的日落在哪里,全部都是冷冷的海风。冷冷的海风吹在脸上,凉在心头啊。连个路灯都没有,一路漆黑,我们晚饭怎么解决,问了好几家人家都没有开张,于是在异乡的客栈吃泡面。想想好心酸,不过这还不是最心酸的,最心酸的是只有冷水没有热水,没见到老板在哪,心塞啊!索性还有烧水壶可以用用,奶茶买来暖暖。我想早上起来去看日出,清早闹钟响了,可是依然不想起床,想想不起来又是新的一年了,所以拖R先生起床去海边。没有太阳哪来的日出啊,我们就沿着海边走啊走,诺大的海滩只有我们两个游客,那些推销的人等来等去还是只有我俩,可是我俩不是顾客啊。在海边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拍照片,留下最美的照片吧。

没有游客的渔寮沙滩


海边最适合跳起来了


2018吃过的泡面

碗窑古村

我们接下来去哪里呢?沙滩看好带着满脚的黄泥离开吧!店主终于出现了,跟我们说了一通好话,可是仍然不开心,如果不是R先生提起定好,我估计我们不会住在这里吧!走的时候店老板跟我们说了可以去的地方,还给了我们一个柚子,估计是觉得愧对我们吧,让我们吃泡面加冷水,哼!相比碗窑古村景点一小点,于是又修改了路线,第二天去碗窑古村,等到第三天去玉苍山。碗窑古村真的不大,但是像我们这样专程去玩的人也着实不多,我们从渔寮沙滩坐车去了马站,从马站坐车去了灵溪,从中间又转了一趟车才到碗窑古村。小村没有太多值得纪念的地方,但是那个三折瀑是给我印象比较深的,还挺好看的,在那个桥上又拍了一张放学回家的照片,彷如去年一班。这天人比昨天多一些,三三两两在村落里看到几个人,跟R先生随口说着这里的不方便与否,看着这里的景色,天晴已晚,我们辗转到桥墩入住,搭了个顺风车回去,也还算顺利。晚上吃点什么呢?这可是2018年的最后一顿饭呢?我们今天伙食比昨天好,吃的华莱士,第一次觉得它特别划算特别好吃。


到此一游


我是不是你的风景


2018最后一顿饭:最好吃的华莱士

玉苍山

原本预定早上6点起床去玉苍山,但是这几日已经奔波,R同学没起来,我也没睡醒,捣鼓捣鼓八点钟出门,也没有早饭吃,想想2019年的开端咋是这样呢?连顿早饭都没有混上。算了赶路重要。左等右等也等不来去玉苍山的车,有个司机从60块带我们上山调到了50块,因为我们着实不知道几点钟会有公交车上山,索性坐了出租车上山了。买了门票进山冷清清的,没有任何人,而且这时候下雨了,所以山上没有人呢,路边有个阿姨在卖炸的萝卜丝饼,自己做饭以后看着外面的东西有时候着实不想吃,可能还不够饿吧,于是我没有吃。我们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于是就继续上山了。玉苍山的这一圈其实我还是很喜欢的,但是R同学吓得不行,他恐高,我就在想我俩第一次去游乐园的时候怎么坐的类似过山车呢?刚上山的时候其实山并不高,海拔900多米,全部都是台阶,修的还不错,但是他是怕高的,尤其是那种台阶只有一面靠山的那种,一开始我没想到他的害怕,直到我感觉到他的紧张和心跳,我才有些担心,这可怎么办啊?原路返回会觉得可惜,而且原路下山这一段也不好下啊,俗话说的上山容易下山难嘛。我搀着他慢慢走,开玩笑的说看到了八十岁时候的你,而你八十了我才三十哈哈哈。还有过索桥那一段,他也是很怕,本来我们想过去不原路返回,我带他过去的,过去之后发现下去好难啊,那我们又倒回来了,2018年的第一天登高望远,希望R同学能够克服了恐高。考虑到当天要乘车于是我们匆匆下山,没有下山的车怎么办?我在心里默默祈祷,一定要有车哦,私家车下山的不知道有没有能顺路带我们呢?诶终于有一辆合适的车了,而且这个车带我们到了苍南站,真好。我们说着给人家多少钱,但是人家也没要,想想还是好心人居多,新年第一天能够碰到好心人,是不是这一整年都有好运气呢?


青石路小石阶你想到了谁
目光呆滞且无神
上索道前的样子

整装到车站,准备候车,我吃了一碗吉祥馄饨,R同学啥也没吃。我们回来的车是温州换乘,相对比去程要简单一些。回到家已是11点过半,这一程才算告一段落。那么有什么感想呢?

吉祥吉祥

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

R同学说我们的旅行是一次关于心态好和心太好的旅行,他是心太好,我说去苍南就陪我去苍南了。我是心态好,我更在乎沿途的心情以及自己的开心状态,这一程也算开心。我们17年新年第一天一起蒸蒸日上跑了五公里,18年新年第一天一起在云和梯田看了日出,19年新年第一天一起在玉苍山登高远眺,仙气十足。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好的坏的都是风景,这一程没有太出色的风景,看来评的A级还是有参考价值的,这一程没有太难过的心情,因为地点是我选的,我还要照顾R同学的心情呢!这一程还挺长,愿19年都有美好的收获!

2019的计划你有了吗?借我看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