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在洞里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幽暗而又潮湿的山洞里,一个女孩子抱着破旧的猪玩偶瑟瑟发抖,惊恐的看着四周,急促的呼吸声混合着水滴声,忽然一只满是老茧的大手从女孩子背后伸了过来,女孩子似乎也感觉到背后有东西,呼吸变得更加急促,不知不觉流出了冷汗,“是…谁…?”孩子用着颤抖的声音喊道……

“董医生,第五次电击手术似乎不是很有效果。”护士站在一位中年医生旁边说道。医生皱了皱眉头紧紧盯着玻璃窗里正在接受电击手术的青年人,“我们这医学设备太差,给他进行电击手术有很大的危险,可是……。”医生沉默一会,“等他醒了,就叫我。”医生淡淡地说道。

“是……谁。”青年男子在床上大叫起来,猛的惊醒,迷离的双眼打量着四周,“你醒了啊。”护士在一旁说道,青年男子摇了摇沉重的脑袋,却脑子仿佛什么也不记得了。

  “你在乡下被拖拉机撞了,造成了大脑充血,伴随短暂失忆,我们已经给你进行五次电击治疗,尝试给你找回记忆。”护士轻声地说道。青年男子似懂非懂地点了一下头。

“感觉怎么样。”董医生在青年男子一旁说道,“很不好,什么也想不起来了。”青年男子低着头躺在病床上说道,“有些事情忘记才好,就不用这么痛苦了。”医生笑着说道,男子古怪的盯了医生一眼,“我的家人呢。”男子说道,医生沉默片刻,缓缓说道:“你家人和你一起坐车去县城,然后和拖拉机发生车祸,你家人因为抢救不及时去世了。”青年男子露出痛苦的表情,“怎么会这样。”男子痛苦地说道,表情变得极其不自然起来。“你见过这个女孩吗?”董医生从口袋中拿出了一张照片,青年男子痛苦盯着这张照片。

那双满是老茧的大手紧紧从后面抱住了女孩,女孩惊恐大叫起来,“放开我,是…谁…。”“我当然是你……。”青年男子眨了眨眼睛,又看了看照片,随即疑惑看了看自己的手,那双充满老茧的手。

“你好像想起些什么。”董医生说道,“我不知道,那个女孩好像被我抱住了。”青年男子说道,“是不是在一个山洞之中。”医生试探的问道,青年男子点了点头,忽然一群穿着制服的警察冲了进来,为首一个警察说道:“吴鹏,现在怀疑你与一起谋杀案有关,你2017年5月你在一个未命名的山洞谋杀了一个女孩,然后携带家人出逃,在途中和一辆拖拉机发生车祸,大脑充血,短暂性失忆。”

青年男子露出更加痛苦的神情,“原来是我害了我的家人还杀了人。”男子自言自语说道,“跟我们走吧。”警察给青年男子戴上了手铐,“吴鹏。”男子露出思索的表情。

“我当然是吴鹏,你的爷爷啦。”那个在女孩身后的人慢慢说道,“爷爷你坏,老时吓我。”女孩转恐惧为惊喜,“你看看还有谁来了。”女孩转过头来看了一眼,惊讶发出一声:“爸爸。”

“我记起来了,我不是吴鹏,他是我爸爸,那个女孩是我女儿,我外出打工,得了抑郁症,加上心理压力太大得了短暂失忆症。”青年男子兴奋的说道,“哈哈你终于记起来了,五次电击治疗都没有什么效果,还是董医生的方法好。”那一群警察脱下了制服里面穿着大白褂,青年男子向每个医生道谢着。董医生笑道:“我们从你每一次电击记忆的内容发现你对你父亲名字和山洞以及你的女儿有一点印象,因此我们从这三方面建立了一个刺激,刺激你让你成功恢复你的记忆。”“虽然有点不懂,但是还是要谢谢你们。”男子笑道。“对了你的女儿和家人已经到了几天了,你已经可以出院了,可以去看他们了。”董医生笑道。

青年男子出了医院,见到家人,和女儿和妻子很安稳的睡了一觉。一觉起来,发现家人已经不见,而自己却睡在工厂的宿舍里,枕头旁放置一本书《梦的解析》和一个破旧的猪玩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明的艾草青团试吃报告 采蝶轩 蛋黄肉松味 粘度不高 Q弹爽口 不油腻 甜度适中 推荐度:4星
    糖小小喵阅读 506评论 0 0
  • 在金色的疗愈背景下,我有一双充满力量的手,紧握着一根绳子,尽管看起来拧巴,有一个非常突出的堵点,但我感到双手非常有...
    大白咚阅读 148评论 0 0
  • 进度条32 -160 国风已经读完五分之一。 我要把每首诗读成一个故事,今天的故事是关于一位母亲和七子的故事。后世...
    刘小麦同学阅读 835评论 0 0
  • 这是我在简书的第一篇文章,没成想竟是为这么一个让人悲愤的话题而发声。本来,一个虐童案与我这样连恋爱都没谈过大龄男...
    小糊涂_0404阅读 163评论 0 0
  • 那天,夜晚如期而至 淅沥的雨滴,扬扬洒洒地坠入大地 她闯入行色匆匆的人群,步入昏黄的操场 橡胶跑道上零零落落几个人...
    洛溪泪阅读 2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