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我住的屋子被一颗粗壮的梧桐遮挡,常年不见阳光,以致家中多有蚊虫,让我起了疹子。关于痒,那是我最先想到的可能。

起先我一直以为是蚊虫叮咬,花露水风油精抹了一大堆,直到数来全身已有17个包疹,奇痒难忍,久久不愈,这才疑心是不是有其他的原因。

人大概都有先入为主的倾向,身体出了什么问题,一开始不在意,就仿佛真的没有问题,后来严重了,又开始主观臆测,似乎真的患了难愈的奇症。到我这大概也是这样,因为奇痒难忍且多次确定家中并无蚊虫,于是翻阅了很多资料,最终自己确诊,大约是得了名为丘疹性荨麻疹类的病。

生了病,自然要医,然而并不是很严重,所以就没太在意,但又似乎总觉的:这可是荨麻疹啊,还没得过呢。于是又好像发财中奖天上掉馅饼似的急于和别人絮叨絮叨,好让人知道:你瞧瞧你瞧瞧,我可是莫名其妙就得了荨麻疹的,你有这能耐吗?

于是乎,一干朋友都来问候,有的关心病况,有的苛责粗心,也有的哈哈一笑,仿佛听了段子一般,而他们究竟说什么,似乎也与我无关,只是心里满满的感到自己受到了重视,偶尔给相识的知己诉说病情,看着她的关切,更觉心里满足,还特意拍了照片,直到她歇斯底里痛斥我无所谓的态度,才心满意足,鸣金收兵。

这样的情况,在时下非常普遍,在网络上,人的这种对关注的需求和满足比比皆是,有人直播吃翔,大呼亲朋好友前来观战,“吃翔是多么恶心的事情,我吃你还不来看看?”于是乎一大波人涌至,坐前排销售瓜子花生外带饮料汽水,要吃翔的人得到了满足,往往就消失不见,过两天再出现,吃翔就不玩了,改裸奔。然而,这种人无非是和我一路的货色,但有些人就更为出格,人家直播吃翔,他非说我保准你不吃,你要吃了我也直播再来三斤。在中国,网上的人们看的多了,知道是搏出位,也大都不去理会,但每每有人直播吃翔、要曝裸照,还是会迎来一大波三教九流围观。

在小学课文中,16世纪伽利略著名的自由下落实验想必不少人都知道,地点选在著名的比萨斜塔,这要在21世纪,大概也会发了微博和朋友圈,呼朋引伴的让人来看,毕竟选在这么个地方,当然不只是做实验为了证明自己猜想,而是希望大概已经确定的理论,能通过一次公开实验去传播,那难道没有更好的传播途径吗?不能邀请大报记者去实验室进行吗?所以妄测伽老这么做也是为了搏出位,那就更能说明大概许多人都有这种需要关注的冲动,当然,结果是不同的,伽老不仅做了实验还用毕生去努力证明了这套理论,而很少看到直播吃翔的人真吃,而且从此以吃翔为业,让人们永远关注下去。

21世界,是互联网的时代,但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个时代浮躁的让人们和我这病人一样,感到奇痒难忍。以名利为衡量标准的价值观让思想枯萎,道德败坏,越来越多的人为了博眼球、某出位费劲心思,似乎真的有名了,有钱了,人生就完美了,成功了。但仔细想想又确乎如此,在眼下这个时代,看见别人香车美酒,歌舞升平,总会想想自己为啥不能那样。而因为羡慕所以痛骂,痛骂之后却依然羡慕,由此产生的奇痒,似乎还可以欺骗自己,来个主管臆断,说我这叫特例独行,你也来羡慕羡慕我!毕竟,咱变不成王老五,还能成愤青喷子,总之,你关注我,来点个赞,不论是生病还是吃翔,我就觉得满足。

其实,和什么所谓的丘疹性荨麻疹一样,看名字你就知道大概这病和你没缘,听医生说了不要紧有更觉得无所谓,但这痒还有啥用吗?当然有。

我靠,我得了XXXX,你有吗?

我靠我没有啊我靠你怎么回事?

没事啊。就是痒[酷]

哇哇哇!

哈哈,羡慕吧

有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久没更了,好惭愧,实在是因为我难受啊~现在终于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了,此次出疹把身体对痒的承受力提高数倍。现在回顾...
    开花的幸福树阅读 1,473评论 0 2
  • 夏季高温高湿天气里经常有一些人睡凉席后,皮肤发痒,表面出现分布不均的红斑、丘疹、红疙瘩。睡凉席身上痒怎么回事?这就...
    花开半夏jkvip阅读 2,471评论 0 1
  • 越长大越多地去感叹时光易逝了,这并是说我的心老了,“老”更多的时候是一个悲观的词,年轻的生命没有悲观的权利,...
    慧说早安阅读 237评论 0 0
  • 為什麼學了那麼多年英語,和老外交談還是會特別費勁?或者說,為什麼學了那麼多年英語,能跟老外聊上幾句,但是又感覺好死...
    寶龍Chris阅读 439评论 7 8
  • 毕业之日已过,白天还嘻嘻哈哈的离开,晚上却泪流不止。 最后一次见面,也是同学相聚在一起的最后一天,也是我们最后一次...
    等一个转身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