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Summer In Thailand

本篇游记由丰迈客人OnlyKristin供稿,感谢迈友的的分享

作者:OnlyKristin
游记类别:自由行
旅游地区:广州 - PP岛 曼谷
发布时间:2007-04-11 16:09

Preparation
签证 --- 广州 CNY 600/2人
酒店 --- 丰迈网 https://formy.taobao.com CNY5080/10晚 (全含早餐 大床房)
Gold Orchid Hotel (Bangkok Airport Area) ---- 1 night CNY280
Holiday Inn Resort (PP Island) --- 6 nights CNY670/night/Garden Bungalow
Baiyoke Suite Hotel (Bangkok Downtown) --- 3 nights CNY260/night
机票 --- STAFF TIX CNY1260/2人 CAN-BKK-HKT-BKK-CAN TG/OPEN

5月11日-12日
ETIX WORKSHOP的讨论会议其实是5月11日中午才正式结束的,10号晚上我就潜逃回国了,HOHO,坐在法兰克福机场的B28登机口,我相信我的脸上有成功逃狱的奸笑,卡卡。

11号下午3点10分准时在白云机场TOUCH DOWN。回到站里,发现丰迈DAISY已经把三家酒店的HOTEL VOUCHER传真给我了,还打电话给LG祝我们玩得愉快,呵呵。酒店是我在德国开会期间订的,丰迈要求预先付款,我叫LG去汇款后,心里不大踏实,直到看到入住凭证,重建信任,丰迈的贴心服务在后来的旅程中一再得以体现。(PS 看到有游记说www.latestays.com的价格比丰迈和其他酒店预订网站都要好,我货比三家,发现丰迈才是最便宜的,HOHO,LATESTAYS上的假日酒店/花园小木屋需要THB3650,汇率按4.6算的话,已经是CNY800左右了,携程更居然标价CNY830,丰迈才CNY670,赚了,嘿嘿)

12号下午和LG去机场H岛STANDBY TG669 CAN-BKK。TG的TONY很好人捏,马上收了我们,给我们经济舱滴第一排两个位子,还给我们的行李给挂了PRIORITY TAG,吼吼,感激的说。

3小时后飞机降落在炎热的曼谷,我们整理好行装,准备出舱门后迎接一路的“十蚊一斤”(SAWADEEKA),吼吼。

THB250,TAXI把我们送到GOLD ORCHID。周围的环境不咋滴,不过只是过渡一晚而已,所以不要紧。酒店里面看起来很是简约,没有多余的空间和摆设,呵呵。但是房间,我很是满意,虽然小,却非常干净整洁!晚上也是在酒店的餐厅吃的,THB228一位,自助餐,味道还凑合,至少不难吃,价钱也还合理。

5月13日
早上6点的闹钟,揉着眼睛艰难地爬起床。从BKK-HKT每天有很多泰航航班,我打算9点10分的TG203,10点30到普吉机场。丰迈帮我订了假日酒店的接机+船,费用在酒店付,THB1350/2人/ONE WAY。

不知是早餐有问题还是昨天晚上睡觉踢被子着凉了,我在TAXI上开始肚子疼。到了国内出发厅,找到TG的STAFF TICKET柜台,小姐问我要不要CHECK IN 8点起飞的TG921,一看表,已经7点28,我狐疑地问小姐真能CATCH?她猛点头,想到丰迈给我订的接机是TG203,算罢,还是不赶8点的了,按计划CHECK IN TG203。拿到BP后肚子一阵绞痛,直冒冷汗的说,药随大箱子托运掉了,没得吃,离登机还有1个小时,去了N次厕所,慢慢好起来了,555。

10点30分,准时到达PHUKET机场。接机的大叔早就在到达厅外面把我名字举得老高了,还开着一部崭新的丰田,虽然我们抗日,但还是高兴有新车坐,HOHO。大叔的英语不大灵光,LG问他的车子是多少钱买的,他“SEVEN”了半天,不会说后面的千和百,我于是问他7后面有多少个零,这回大叔会了,高兴地告诉我们,7后面有5个零,卡卡。

大叔吭吭巴巴地告诉我们,渡船的出发时间是中午一点半。一看表,才11点,昏厥!到了码头大叔帮我们换好了船票才走,LG给了小费THB20。看了时间表才知道,从PHUKET到各个岛,一天就两趟船,8:30和13:30。陆陆续续来了很多人,各自啃苹果和吃方便面,只有我们两个和一对德国人是去假日的,最后一站。1点半开船,熬啊熬,停了N多站,下午4点,船儿终于停在海中央,来了一艘带裸体马达(-_-!原谅我)的长尾船来接我们过去假日,这船也不能靠近海滩,我们又被转到了一辆海上拖拉机上,突突突地在退了潮的海滩上愤怒挣扎,还要倒车,汗,终于把拖拉机的屁股接上了一个木桥,吼吼,木桥边已有一工作人员双手合十在等候了。

RECEPTIONIST告诉我们给我们预留了海边第二排的一间BUNGALOW。行李生带我们去我们的房子时我才得以仔细观察假日的环境,园林布局和BUNGALOW的造型都很棒。我们的GARDEN BUNGLOW和第一排的SEA VIEW BUNGLOW只是一条花园小径之遥,从我们的房间一样还是可以看到海,而价钱却便宜了300大元哇(丰迈的假日海景房价是CNY950),真是赚了!哇卡卡!

一进门,漂亮精致宽敞整洁,高兴坏了,这670元真是超级值啊!三亚的酒店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都要这个价钱!HOHO!

早上6点折腾到这会,又饿又累,洗了个澡,去酒店的餐厅找东西7。自助餐THB590!好贵的说,我们选择点菜。我点了个冬阴功THB260,木瓜汁THB80,芦笋冬菇炒虾THB280,LG点了烟三文鱼通心粉THB290,西瓜汁THB80。上菜了,问题来了------我所钟爱的冬阴功里的重点-大虾,是臭的,555。我向服务员说明了一下,他们道歉,最后埋单时还减了THB130,服务不错,味道一般,价格偏贵(还要收服务费,一共7了THB1021)。臭的虾让我很有阴影,走哪儿都闻到腥臭味 -_-!!

牵着LG的手,沿着海边散步,舒服的说。还发现了个人气很旺的餐厅,还有LIVE MUSIC,叫SAWASDEE,决定明天就来这地儿7。
太累了,9点多就沉沉睡着了,一夜无梦。

5月14日
很早就起来了,8点去吃早餐,发现周围都是德国人,WAITOR不停地GUTEN MORGEN-_-!,有一个虫子掉在一老奶奶的肩膀上,老奶奶嘴巴一歪,“SCHEISSE”就出来了,吼吼。

早餐还行,吃得饱饱的,滚到海边在树荫下占了两个位子,打开沙滩椅抹上太阳油,开始了漫长的发呆。水和天的颜色都是那么地纯粹,戴着太阳眼镜还是觉得白花花地刺眼。

早餐时见到的说德语的一家人也来了,金毛小子扎着帅气的游泳帽在我旁边吼叫捣蛋,用我仅会的一点德语问他叫什么,他说自己是NINU。在海里和NINU妈妈聊起天来,这家子来自维也纳,我说NINU好淘气啊,妈妈无奈地说这孩子才5岁,可是精力无比旺盛,我累个半死他还一点不觉得累,吼吼。话还没完,NINU把我的游泳圈一把扔得远远地,还跟游泳圈说BYEBYE,还用德语大叫他爱这里,他妈妈无奈地耸肩:“HE IS CRAZY……”气S我了,恨不能把他屁股打个稀巴烂。

自今天午餐开始,所有的正餐都在SAWASDEE搞定。

午餐我点了一条酱油蒸鱼THB380,超级好7哇!LG吃的是三文治和番茄忌廉汤,据说汤还可以,前者一般。我还点了个冬阴功THB160,做法和以前吃到的不一样,清很多的,别有一番风味,HOHO。

在SAWASDEE拌着海风7过晚饭,沿着海边散步,感叹此乃猪之乐园是也!

5月15日
本来准备吃过早餐去划YAK小艇滴,谁知早餐还没7完,外面就下起了DOG SHIT大雨,哎,真是的,出门的时候明明是晒得要S的,怎么说变脸就变脸!只能回房间咯,LG用LAPTOP看 武林外传,我赖在床上又睡着了。

假日每天都有安排不同的活动,今天下午2点是SHOPPING TRIP TO PP ISLAND,包括我们,10个人报名,装了两长尾船,THB300/人。裸体马达突突突响了40分钟才到目的地,船夫跟我们说5点开船返回酒店。上了岛还没有什么方向感,先去海滩。这里怎么白条条地都是人呐,公共海滩上不大干净,沙滩椅子满地都是,中间还树着个牌子:BEACH CHAIR 40BARH。汗!跟随着人群迷惘地来到巷子里,

与一般的鬼佬街无异,充斥着餐厅、酒吧、书碟出租店以及卖纪念品的小商店,不同的,是多了组织环岛游、潜水、跳崖的小型旅行社。

热闹无比,逛了一圈,买了对人字拖,三张CD,一堆零食,就开始腻了,越走越想念我们那片宁静的海滩。

5点开始返回酒店,船是顺着PP岛开的,隔不远就会有几家酒店,对比着他们的酒店和所在的海滩,还是觉得我们假日那边的好。下午退潮得厉害,船在离酒店还挺远的地方停下了,水及小腿,我们得自己走回去。海水好温暖,小鱼清晰可见。一只小螃蟹匆匆爬过我的脚背,我高兴地大叫着冲回房间放下东西,拿着小鱼捞就去捉螃蟹啦。

小螃蟹笨得好可爱呀,一发现不对劲就钻进沙子里,然后就满心欢喜地以为我看不见它了,嘿嘿,我一个网盖下去,连沙子也一并捞上来,在水里筛了沙子小蟹就现形啦,吼吼。向一船夫要了个小塑料袋,没一会就装满啦。开心!

(本来想送给NINU的,不料晚上没见着他。次日早上醒来,发现小蟹都不动了555。把小蟹都倒回海滩,正准备办它们的后事,几只肚皮朝天的小蟹一骨碌翻了身,蹭蹭噌爬回海里了,嘿嘿,还有一只立即钻进沙子里,又以为我看不见它了,吼吼。剩下无辜牺牲的被海水带回去了。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在睡觉前忘了把它们送回海里去555)

5月16日
直到吃完早餐,都还没决定好去不去BAMBOO ISLAND浮潜。LG的兴趣不大,我就更没MOOD了,下水……比较为难我,不过,郑重声明一下:曾经……我也是会游泳的……曾经!卡卡。

结果还是去租了一条TRI YAK小艇来划划。穿上长袖衬衫,戴上苍蝇,待老公把艇推下水我才颤巍巍地坐到后面。偶滴老公觉悟无比高,下水前已经哀叹过:这划艇其实就素我来划你来玩,我,素苦力。为了他这般高的悟性,我大力滴咬了他一口,以表感谢与欣慰。

划出去后,感觉非常好,离岸边那么那么远了,水清澈依然。停在水中央,好安静,只有我们俩,水母在艇边一浮一浮的。真的很美好,一切!

划了一个小时就把艇给还了,实在是太晒了,穿了长袖衬衫立了领子都还是受不了。剩下的时间里,继续做无所事事的猪。傍晚的时候,看见NINU和他爸爸在退潮的沙滩上踢足球,那一幕让我觉得很温暖。

晚上有英超还是什么,夜里两点多,老公爬起来,带上在MAIN PP买的薯片和啤酒,溜到游泳池边的ENTERTAINMENT ROOM里和一群老外看电视去了。偶继续呼呼大睡。

5月17日/18日
这两天都下DOG SHIT大雨,都没啥劲。在一个下雨的下午,偶去试了BODY马杀鸡,500THB/小时,比较贵,但是很好奇,想试一下。结果,那位姐姐,将偶的四肢当成木偶那样耍,PP当肉饼那样剁,偶在老公奇异的目光中,结束了此次滴体验……

小提一下,这几天吃饭都见到澳洲的2岁帅哥ZAK一家。帅哥有一10岁的姐姐和一8个月大的妹妹,仨都是蓝眼睛,可爱的说,天天吃饭的时候都逗他们玩。

回程,本以为是和来时一样,晃悠晃悠,平平稳稳中就到了。浪,那叫一个大,把我的胃抛上又跌下,本来喧嚣的船舱开始了一片让人不舒服的安静。接着有旅行团的大婶开始找袋子呕吐。我不敢看窗外,不能闭上眼睛,怎么都是恶心。第N个大浪扑过来后,我再也忍不住了,找了袋子狂吐,吐了头还是晕。勉强扭头看看老公吧,他开始顾不了照顾我了,脸色直发青,撑不到十分钟,他也受不了了,卡卡,加入了众多大婶和我的行列。偶们就介样,盼啊盼啊,终于在我老公安慰我说已经看见陆地,快到了的一个小时后,我们真的进入平静的港湾。一靠岸,双脚踩到陆地的那一刻,幸福得找不着北。吐SSSSSSSSSSSSSSSSSSS偶啦!!!!!!!NND

开崭新的丰田的大叔还是戴着那副苍蝇,摆着POSE等着我们。不用再在海浪里眩晕狂吐,下船就见到大叔和他的车,我们俩高兴得直哆嗦。

胃给吐空了,在PHUKET机场买了几根鸡腿猛啃,啃完冲上飞机,时间刚刚好。

曼谷还是那么闷热,天阴阴的。曼谷的酒店,我的要求是价钱要便宜(不象在PP岛要住得好,在曼谷,我们要省钱去腐败)但又要毗邻各大购物中心,丰迈网给我找的是Baiyoke Suite Hotel --- CNY260/night。其实是完全满足了我的要求,可是当我们一到酒店就傻眼了,旁边那个高高的漂亮的BAIYOKE(2)不是我们这家, 再进去一点,满是阿叉和地摊的那家才是我们住的BAIYOKE (1)。电梯维修中,能用的只有一部,一共有40多层楼,等电梯等到我抓狂。大堂不在楼下,而在4楼还是5楼(忘了),办好手续后,还得再等一次电梯,555。我们住在39楼,吃早餐倒是方便,不用等电梯,直接走楼梯到顶楼就是了。打开房门,是公寓式的,很大的房间,有厨房有餐桌。但是---好难闻的味道,可能是长年不开窗吧。地毯和床单被子的颜色都是阿叉喜欢的。我拉开窗帘看着对面的BAIYOKE 2,开始后悔了,555,为什么不住好点555。老公安慰我说,不要紧,只是晚上睡觉而已,白天都出去逛,三个晚上很快就过去啦。

曼谷闷热的下午

其实我是个很不能逛的人,在广州逛一小会就吵着要回家了,经常让朋友鄙视不已。但是,在这里,不逛就得回到酒店,所以,俺豁出7了,怎么都得出去逛!逛!逛!整理好行李就马上滚出去了吃东西和买东西了。

今天去了伊势丹(在这买了好多耳环),世贸(外墙装修中)还有SIAM PARAGOON(好贵啊)。步行去滴,远倒不远,但是好累啊。晚上9点坐突突回酒店,吃了一路的尘,NND。再度领教了曼谷的交通了,比起广州有过之而无不及啊,去年来这开会时也是狂塞车。

回到酒店,巨累,那么难闻的房间,居然也很快就睡着了。

5月20日
今天吃过早餐后就出去逛大王宫。好多中国银啊,好多旅行团啊。我们左看看右瞅瞅,就出来了。接着吧,顺着路一直走,去了看卧佛。然后,逛街时间又到鸟。

今天嘛,逛滴素那个MBK。在介里买了好多东西。一直逛到商场准备关门,我们才大包小包滴打车肥酒店。

5月21日
一早起来,去那个著名滴周末市场--CHATUCHAK。从酒店到CHATUCHA,打车100THB,还行。

周末市场

乍一看,有点象清平市场,什么猫啊狗啊小鱼啊螃蟹啊仓鼠啊兔子啊的都有。再往里面走,想得到想不到的东西都有。逛了很久,很累,没啥特别印象,唯一留恋至今的就是市场里头的一家装修得蛮别致的小餐厅里供应的木瓜芒果汁,流口水ING。

晚上继续逛街买东西。

5月22日
下午时分,肥到鸟熟悉滴广州。今晚,终于可以不用再睡那难闻滴房间。 HOHO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