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者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我无意坠落,你免我流离。从此,我便许下一生守护,从清晨到日暮,从曼丽到枯萎。所言至诚,不掺半分假。

01

“你一定要…好好……保护她……”

“主人,我不要你死,你不要死……”

王珂燃躺在床上,全身发抖还不停地晃着脑袋,双手放在胸口紧紧地攥着那席纯色软被,额头不停地冒着星屑般的冷汗,嘴唇轻微抖动含糊地蹦出这些话。他突然大叫了一声,眼睛几乎是同时伴随着那一声大叫睁开的,瞳孔里装满了失措。

珂燃从梦中醒来时泪眼早已模糊了视线。

“燃燃,燃燃,你怎么了,又做噩梦啦?”  妈妈闻声赶来,拍了拍珂燃的后背,一脸心疼安抚着珂燃。                           

“都叫你平时不要看那么多恐怖电影了,看吧,现在吓坏了吧,以后可别看了啊。”  妈妈又是责怪又是心疼地劝告着。         

“从小就胆子小还要看恐怖片,不做噩梦才怪哩。”                                                 

等珂燃回过神来,发现妈妈早已经坐在了自己的床沿,妈妈一脸担忧地抚拍着他的背。 

珂燃握着妈妈的一只手:“妈妈,我没事,让您担心了,我以后再也不看恐怖片了,您放心吧。”                                         

“快回去睡吧,您明天还要上班呢。”   

“好,我刚刚给你倒了一杯温水放在你书桌上,渴了你就喝啊,那我回去睡了。”

“好的,妈妈。您快去睡吧。”

他看着妈妈走回去的背影,只见眼前这个刚起身的女人头发蓬松凌乱,看着都还没有来得及穿鞋的双脚,光溜溜地走在地板上,深夜的地板就算没有下地却依然能感受到几分冰冷的寒意,就在不远处,地面上还躺着她瘦弱的影子。

她应该是没来得及穿上鞋,听到我的叫声就跑过来了,自从经过那件事以后,她现在开始事无巨细了,开始慢慢变得小心翼翼。

当妈妈快走到门口的时候,珂燃看着她的背影突然叫住了她:“妈妈,等一下,我现在表现得……好……吗?”

妈妈原以为珂燃要说什么重要的事情却听到他这么问转过头来舒心一笑: “燃燃,你一直都表现得很好啊,不要瞎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你要记住,你永远都是妈妈的好孩子。”

“嗯……谢谢妈妈。”

“妈妈,晚安。”                   

“赶紧睡吧,燃燃,啊……”

随着门口咔嚓一声,妈妈已经关好了门。

珂燃低下头看着床上的案发现场,那张被自己的双手抓得起皱的被子,起了一大块一大块的褶皱,那一条条相互交错的的抓痕,脉络纹理模糊,面目狰狞,像是刚经历了一场重大的浩劫。

晚秋的深夜,幽寂清冷,黑纱笼罩着整个夜晚,习习的晚风从窗户簇拥过来,途经了每一个失眠人的窗口。

月亮透过玻璃窗户投射了几束月光,地面都是或大或小的光斑,在折射的作用下,有些碎成细小的斑点,半凝半散。远处时不时传来了几声犬吠,这夜似乎更安静了。

珂燃忽然觉得有点口渴了,他掀开被子穿上拖鞋就往书桌走去。他额头上的冷汗刚刚褪去,夜晚的风悄悄地袭来,他不由得打了个冷颤,一边走着,一边用两个手掌相互摩搓着自己的臂膀。

坐在书桌前,随手打开书桌上的台灯,暖色的灯光把桌面照亮,也带来了一丝暖意。他端起了妈妈留下的那杯水,喝了两口。

放下了杯子后,他看着书桌上方的那一排书的尽头,那里有一个机器人玩具,正安静地站立在一个角落里。他用双手托起了它,把它放在了灯光最明显的地方。

对着那个机器人,他的声音开始有一点哽咽:

“你觉得呢?珂燃,你也觉得我做得好吗?”                                                         

“有时候,我都以为自己是你了。我现在常常把我们两个人搞错,你说好笑不好笑。”                                                 

“珂燃,你还好吗?我好想你。”           

“你放心,他们都没有发现破绽,我伪装得很好,我会一直保守着这个秘密的。”                                                       

“你说谁能想到,我是你当初被你从路边捡回来的机器人呢?”                                           

“当初,你不是也以为我是机器人玩具吗?”

谁都不知道,可又有谁能想到呢……

02

八年前我还在海冥星。那是一个神秘又美丽的星球,风物辽阔,百花齐放,山川曼丽。

在我们那里有琳琅的瑰宝,繁多的珍稀,数不尽的旷世奇珍,不竭的能源,缤纷的世界。所有的部落之间相互协作,星球的守护者都很尽职尽责。那里的人与自然友好共处,一派安静祥和景致。

后来,一切都变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族人们开始为了利益不择手段,不停地伐木,不停地采矿,不休止地挖掘,在他们看来所有的东西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随之而来的是溪流开始发臭变黄;森林消失变成了光秃秃的荒野;族人不再友善和睦开始相互残杀。有的人为了利益甚至背叛了自己的星球,联合其他星球的人大肆掠夺,毫无人性地摧残着自己的家园,脸上还洋溢着胜利者的微笑。

常听族人的祖先说:森林是保护我们星球家园最重要的屏障。如果没了森林,所有的一切也都会没了。包括我们自己。

渐渐的,一个,两个,三个。

族人在一个接着一个离奇地死去。

终于,利益既得者们不再满足于当下的利益,与周边的星球开始联合起来,他们组成了利益联盟,以“共同治理,共同繁荣”为口号入侵了我们的星球,狼子野心——人尽皆知。这只不过是他们为了掠夺我们星球的能源所找的借口罢了。

他们的星球科技高度发达,所使用的都是顶尖的武器和精良的装备,我们甚至都闻所未闻。加上族人日渐衰弱的身体状态,根本无法抵抗他们的入侵。

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兵燹之祸。

猎夺者们化身成青面獠牙的怪物,睚目盈血,无恶不作。由于长期的战乱,我的家园,硝烟四起,巷早已成墟。

他们用强大的武器将我们的城池夷为平地,摧毁了我们的家园。要把我们的星球摧毁至荒芜,扬言要再重新建立起一个全新的星球。

原来绿荫葱葱、草长莺飞、充满希望的大地如今都演变成了狼藉不堪、散发着腐朽的荒野。

从此以后,我们就过上了暗无天日的日子。我的家人们到处流亡,一蔬一饭似苦海,泣咽难捱,行走一步,如堕陡渊。放眼望去,江川万里都枯萎了,一片肃杀,满地荒凉。

我是星球其中一个部落的守护者,当时为了保护我们的星球,在一场战役中不幸被他们的高精专武器所击中。

被击中的那一瞬间,我觉得眼前所有的物体都在随之移动旋转,我感受到了地动山摇地晃动,我被这剧烈运动所带来的力量托起在半空中。眼前呈现的都是一帧帧天塌和地陷,我听到了震耳欲聋的风鸣海啸,天地万物都在不停地分崩离析,我头疼欲裂,我无处可逃。

我不由得抱住了自己的脑袋往下看,只看见地面的荒野裂开了一条缝,两道边缘线又再次分裂,就像大树扎在地底下的根茎一样,裂缝还在不断地扩大,渐渐地变成了一道巨大的口子。

那条裂缝突然放射出了一道耀眼的金光,夺目的光芒刺痛了我的双眼,我的视线开始慢慢模糊,我在半空中突然失去了原先那股力量的加持,我被另一股更为的强大力量不停地往下吸,我被无情地吸入裂缝里,陷入了万丈深渊。

裂缝里充盈着澄澈透明的以太。在下坠的过程我感受到极冷和极热的反复轮回,我发现自己的身体开始变得轻盈的同时也愈发的麻木僵硬。我仿佛听到恒古的叹息和来自远方的召唤,我不断地下坠,下坠……

03

“快来看啊,这里有个机器人玩具。”

“我才不要,脏兮兮的。”

我在一阵吵闹声中醒来。我看到有两个小孩在一边说着话还一边指着我,还说我脏就跑了。把我气的,居然说我脏!他们还都穿着特别奇怪的衣服,我都还没说他们的衣服奇怪呢!

我堂堂一个海冥星的守护者居然要被两个黄毛小儿说三道四,我刚要反驳回去,却发现我发不出任何声音。不仅如此,我的全身都还动弹不得,我只知道自己躺在一处杂草中,我成为了他们口中的机器人玩具,毫无生机。

我无法站起来,我无法发出声,我无法做出任何的反应,我内心充满了绝望,我心想这里是哪里?是地狱吗?

难道这是通向死亡时刻的一个步骤?我闭上了双眼,静静地等待着死亡到来。

可是我明明还有意识,证明我还没有死亡。我这样算什么?这里的一切对我来说都如此的陌生,我迷失在这里,我害怕,我彷徨,我对前路惊恐万分。

我的家人还能找到我吗?他们一定觉得我失踪了,或者觉得我早已亡故……

这时来了一个小男孩,他正朝着我这边的方向跑过来,有一个女人在后面追着他,他刚好停在了我的旁边。

只听到那女人牵着男孩的手蹲下来说:“燃燃,你以后可别再乱跑了。”   

男孩有点委屈地把头扭向一边故意不看那女人。                                             

“你说你今天自己从学校乱跑出来,去姥姥家也没和妈妈说,你同学都说你不见了。”

“吓死妈妈了,妈妈还以为你失踪了呢。”

“姥姥没有手机,她也不会用手机,妈妈差点就要去找警察叔叔了。”女人一脸耐心。

男孩转过头来:“爸爸是不是不要我了,他们都说爸爸失踪了,以后再也不会回来了。”

那女人的眼眶瞬间变红,慢慢地变湿润,眼泪霎时要夺眶而出。她转过脸去背对着男孩,一只手牵着男孩,用一只手捂住嘴巴还仰着头,她的伤心难过是那么明显,又怎么掩饰得出来呢!

一会儿又慢慢把头转回来语重心长地说:

“爸爸他会回来的,爸爸只是暂时失踪了而已,等你长大以后,爸爸就回来了。”

“真的吗?”小男孩既疑惑又惊喜。       

“真的,燃燃乖,快跟妈妈回去吧。”       

“对不起,妈妈,我知道错了,我不该这样,我以后不会这样了。”

我当时心里想:“小男孩真好骗,他爸爸应该不是暂时失踪,应该是不在了。小男孩真可怜!”我很心疼眼前这个小男孩,为他失去了爸爸而暗自伤怀。

这时小男孩眼睛一转突然发现了躺在草丛中的我。他跑过来捡起了我,冲他妈妈喊:

“妈妈,我可以把这个带回家吗?”

“嗯嗯,可以,燃燃乖,那我们回家吧。”

那女人看我身上脏兮兮的,估计是觉得我是没人要了才扔掉的玩具,所以才同意男孩带我回家去。

小男孩把我带回了家,他还小心翼翼地帮我洗澡、擦拭着我的身体,当他看到了一个干净的、焕然一新的我:

“哇,它看起来好特别,跟别的玩具有点不太一样呢,不过看起来好好玩。”

“我以后就是你的主人了,你要乖乖听话哦。不然我就不要你了。”

从那以后,他去哪里都会带着我。他把我放在了他的书桌上,他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都会和我说好多好多的话,那些话他妈妈都不知道,只有我知道。

“他们都说爸爸不会回来了,我自己也知道爸爸永远不会回来了。”                 

“可每次开家长会都会看到别的小朋友带着自己的爸爸妈妈,我就会很想他。”                                                         

“我只有妈妈了,没有爸爸了,妈妈也很伤心的,我不该乱跑的。”                 

“我要赶快长大,然后保护妈妈对不对?你是我的好朋友,你跟我一起保护妈妈好不好?”

……

04

2012年12月21日,我清楚地记得这一天。后来,我才知道这一天对世界来说也有着特殊的意义。

那一天,小男孩带着我出去玩,就在马路上奔跑着,突然迎面冲来一辆黑色的小轿车。

小轿车行驶的速度太快,小男孩来不及躲开,我想大声地呼叫,我想推开小男孩,我想制止这场车祸的发生,但是没有任何行动能力的我什么也做不了。

我眼睁睁地看着那辆车就这样无情地驶向小男孩,我就在他的手上却无能为力,那种无力感让我悲痛欲绝。小男孩就这样倒在血泊中……

他用模糊的意识跟我说:                     

“你一定要帮我……好好……保护她……保护妈妈……”                                                       

我发不出任何声音,却只能心里拼命地呼唤他:                                             

“主人,我不要你死,你不要死……”。

可是他已经晕倒过去了,听不到了。我一半的身躯攥在他手上,一半接触到了地面。

我看到了鲜红的血液从他头部流了出来,一时间被风吹散,好似鲜红的血花,错落于十二月的大地上,飘散了一路灰飞烟灭。血液慢慢地从头部流到手上,蔓延成一条细长的线,流经了我的身体,我半个身子浸染着他的血液,我能感受到他血液里炽热的温度,也能嗅到其中夹杂着一股浓烈的生腥。

我感觉到身体里有一股暖流在涌动,越来越热。我的身体在发烫,好似沸腾起来,有一股力量仿佛要喷薄而出,渐渐的,我突然好像可以动弹了,那股力量让我慢慢移动自己的身体靠向男孩。

靠近…靠近……无限靠近……

我在靠近的同时,仿佛听到了远处救护车的声音。

05

“医生,我家燃燃怎么样了?求你救救他。”                                                       

“我就只有燃燃了,他可千万不能出事啊。”女人一脸担忧,脸上苍白得没有一丝血色。                                             

“幸亏送来得及时,不然就出事了。”   

“他经过抢救,已经度过了危险期,请家属放心。”                                           

“他受了那么重的伤还能活过来真的是一个奇迹。” 主治医生一边走着一边跟旁边的实习医生和护士惊叹道。

看着医生远去的背影,女人瞬间瘫倒在地,不顾医院长廊里众人的眼光,不停地抽泣,或许这对她来说,这是一种失而复得的发泄。她那凌乱的头发和憔悴的面容揭露了昨晚她经历了一夜漫长的折磨。

人好像真的可以一夜变得苍老。

她在病床前一边小心翼翼地攥着男孩的手,一边抬头看着头顶上的药水一滴一滴地落下,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她在祈祷孩子快点从昏迷中醒来。

男孩的手微微一动,她喜出望外,激动不已。“燃燃,你醒了?你吓死妈妈了。”

我醒来呆滞地坐在床上,扭头还看到了左手旁边还躺着一个机器人玩具,我万分茫然,不知所措,整个人都呆愣住了。

我是谁?我怎么变成珂燃主人了?不对,是珂燃主人怎么变成了我?也不对……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怎么会变成这样子……心里有一连串的疑问。

“燃燃,你怎么了?你可再别吓妈妈了。”

“医生,你快过来看看,我家孩子醒了……”

那个女人酿酿跄跄地跑到病房门口去呼叫医生,因为跑得太快了,呼吸显得有些急促,呼喊声里还喘着粗气。

我好像在珂燃主人的身体里,那么他去哪呢?他是不是也在我原来躯体里?

难道我们交换彼此的灵魂了吗?

“我们都在各自的世界里相继失踪,但我还活着,你也还活着,对吗?”

“对!我们都还活着,我们都以另一种的方式活着。我们就这样一直守护着彼此吧。”

突然之间,我好像明白发生了什么,我转过头来,眼神从呆滞空洞中抽离出来,渐渐地变成柔和。

我看着那个女人的背影,她还在病房门口焦急地等待着医生的到来,她用手扶着病房门口的白墙,迫切的眼神在医院的长廊里四处徘徊张望。

我已经在心里暗暗地做了一个决定。

“珂燃,我会好好保护她的,连同你那份。”

我艰难地咽了一下口水,缓慢地抬起沉重的右手,用虚弱的语气,以珂燃口吻略带生涩地吐出了两个字:“妈……妈……。”

-END-

注:传说在2012年12月21日,来自古老的玛雅末日预言,地球将于这一天发生重大灾难,那一天太阳不会升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