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写青春

一、

青涩的初中,我本以为会像一般的乖乖女一样,毫无波澜的度过。却不曾想,或是上天注定的缘分,让那一抹纤瘦的身影无端闯进了我的生活,直至我的生命……

四月的后山,梨花开放,绿色的树叶在风的召唤下,沙沙的对我们做出欢迎。高高的身影走在我的前面,她拉着我的手,走在被众多学姐所说的“情人桥”上。我们慢慢地缓行,那时的我们,心中想着同样的想法:我们会就这样牵着手度过一生,脚下的桥就是我们的生命之桥,内心洋溢着幸福,当走到桥头时:

“韵,我们永远在一起,好吗?”他眼睛里洋溢着期待的光。

“好,我答应你,我们会永远在一起……”我仰着头,看着这个男孩,默默的将自己的心交给了他——白默。

我叫夏晗韵,一个十六岁的少女。在遇到白默之前,我是一个白痴,每天疯,爱学爱闹爱跳,并且从来不相信早恋这种东西的。但一切并非我认为,当他真正到来时,你会无法自拔。

他叫白默,一个一米八,整整高了我两分米多的男孩。他是我们班的班长,成绩不错;我是班上的副班长,成绩也算不错。

我两恋爱后,没有公开,但班上的同学也一度怀疑,询问过我们,由于顾忌到班主任,我俩开始了地下恋,别人问起,便谎称兄妹。

和大多青春懵懂,初涉感情的少女一样,内心也还是对那些现如今毫不相信的所谓的“山盟海誓”流露出无限的感动。小河边、桥上、树林、山巅……白默不止一次说过“我爱你,今生不变!”等等诸如此类的话语。

地下恋开始不久,班主任便查出了些许端倪。晚自习后,班主任把白默叫到了宿舍。

“你和夏晗韵的关系……”班主任把“关系”这两个字说得很重,“在其他学生的嘴里,我听到了不同寻常的话,不知道……你怎么看?”班主任没有戳破,这让白默缓了口气。

“老师,我想你是误会了,他们也误会了,我和夏晗韵纯属同学关系,说得再深点,也就是兄妹!”白默回答得脸不红,心不跳,说的就跟真的一样。

老师将信将疑,看他肯定的样子,这件事也就随着他的撒谎不了了之。毕竟没有经历过,我没有他这么冷静,假如老师找到我,我想我们就直接完蛋了!

七月的假期,我去了其他地方度假,内心的思念就像当时炙热的太阳一样。但好巧不巧的,手机坏了,打不成电话,发不成短信,也没有胆量告诉父母,只能等到晚上偷偷用父母的手机发几条短信,弥补内心的无奈。

“你睡了吗?”在屏幕上打下这样的几个字,小心翼翼地点了发送。

“还没呢,今天有没有想我?我可是想你了呢!”他的回复让我感到内心一阵的温暖。我仿佛可以隔着屏幕看到他含笑的面庞。

“呵呵……我也想你啊!”幸福弥漫开来,让我如同飞上了云端。

“不早了,傻瓜,快睡觉吧。晚安,晚上记得梦到我哟!”就这样的几个字组成的几条短信,让我对他的爱更加深。

二、

时间久了,也许是女生的天性,我在他不理不睬的信息字眼里,感应到了其他东西。我不敢去质问他,也不敢去妄加地猜测什么。他不在回我的信息,将近半个月,都是冷冰冰的屏幕上上百条的信息陪伴我,我一遍一遍的看,直到滚瓜烂熟。半个月的时间就像半年,我总算熬了过来,我迎来了我们的第二个学期。

家乡的秋天略有些凉,我打着寒噤走进了学校,带着激动,带着期待。我们可以继续开心快乐的在一起了,我们去爬山,我们去游玩,去看花,去疯去闹……可是,事实证明,我错了,大错特错,因为一切只是我想,我认为,而不是他想,他认为。再长的梦也有梦醒时分,假如之前的一切是我的梦,那么现在,或许就是我大梦初醒的时候。我们之间就像彼此都认识的陌生人,若不是那张让我无法自拔的脸,我一定会认为我想多了。

“你……呃……你假期过得怎么样?”我尝试着和白默沟通,结果却不如我愿。

“嗯,还好。”平淡的没有一丝波澜,嘴角微启,做着自己的事,眼睛从一开始便耷拉在书本上没有动过,也不曾看过我一眼。

内心酸楚,强忍着不让眼睛里一直打转的晶莹夺眶而出。我离开了他的座位,脑袋里却一直在想“他到底怎么了?”

我有一个好姐妹,她叫赵菁。是一个一米七左右的女生,笑起来很漂亮,一头自然的波浪卷长发,追她的男生很多,小到本年级,大到高一高二。不过也是,她成绩优异,是各班主任口中的好学生。

我和白默的事情当时也只有她清楚,我会告诉她我的感受,我对白默的爱,一切的一切。但愚蠢于我,居然看不出她心仪的男生是我一直和他说的白默。

白默曾经和我说过,在和我在一起之前,他喜欢过赵菁,可是赵菁太优秀,追她的人太多,他不敢去追,害怕拒绝,便放弃了。

“你不追她是因为她太优秀,你和我在一起就是我很笨咯?”

“对啊,你就是笨嘛,可我现在就喜欢你这个笨蛋加傻瓜呀,谁让你傻的那么可爱呢?”

“呵呵……那我以后继续傻哈!”

在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年年底的作品。 自己照着图片画的,彩铅的颜色选择太难了,得自己一个个在草稿纸上试,还是选不好。
    小猴子不会爬树阅读 239评论 0 1
  • 又是一天从下午六点多昏睡到现在才醒来,晚饭没吃,作业没写[尴尬]睁开眼第一句话是:给我讲讲人类流眼泪水怎么回事?眼...
    杨记烧坊阅读 141评论 0 0
  • ----老宅人---- 徐 宏 老宅已经很老了 老宅里的人却年轻 红墙绿瓦编织的历史 被人们在茶余饭后唤醒 ...
    sunxuhong阅读 328评论 0 2
  • 温兆伦,香港影视男演员、歌手。1985年签约娱乐唱片公司,1986年,正式签约TVB。1989年凭借《义不容情》反...
    晴空下的雨燕阅读 991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