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人可以把惊悚片演到何种地步?《坠落》给了你答案

最近有一部豆瓣评分达到7.5分的惊悚片《坠落》牢牢地占据着豆瓣热度榜的一个位置,看过《坠落》的观众都对其作出了不俗的评价。

《坠落》带给人的惊悚体验与一般的惊悚片还不一样,它是那种真实的惊悚,那《坠落》讲述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呢?

《坠落》的主要人物只有两个正值花季的少女,虽然仅仅只有两个人,但是却依旧演出了让人毛骨悚然的感觉。

因为她们两个人在影片中被真实地困在了2000英尺的电视塔上,那种来自人类本能恐高的真实恐惧感第一时间就让观众喘不上来气。

女主和闺蜜还是男友都是极限运动徒手攀岩的爱好者,但是在一次征服高山的过程中,女主的男朋友意外身亡,女主从此一蹶不振。

闺蜜为了帮助女主走出阴霾邀请女主攀爬美国第二高的建筑物,一座超2000英尺的有着明显岁月痕迹的电视塔。

女主克服了极大的心理障碍才决定和闺蜜前往去攀爬电视塔,而带给她力量的依旧是与男友的往日时光和男友一起攀登时留下的点点温情瞬间。

但是久疏战阵的女主在攀爬电视塔的过程中遭遇到了生理和心理两方面的阻碍,如果不是因为闺蜜,女主不可能最终登顶。

不过如果没有登顶可能她们也就不会被困在2000英尺的电视塔顶,电视塔已经多年都没有维护过了,所以它所有的梯子都是生锈的,梯子的螺丝都是松动的。

就在她们在塔顶炫耀完自己的胜利成果后,她们下不来了,电视塔的梯子因为年久失修螺丝崩掉完全倒塌,女主差点就直接丢了性命,幸亏闺蜜死命拉回了女主。

虽然女主的命保住了,但是她们两个人也完全被困在了电视塔上,孤立无援,这样的感觉比在大海上的孤岛还不好受。

她们想尽了各种办法,将手机放进鞋子里,在鞋子里塞进袜子,胸罩等缓冲的东西,以便手机完好无损的着地让路过电视塔的人发现。电视塔下的确有人,但也的确忽略了她们的求救信号。

一次尝试不行,她们在天色渐渐暗淡下来后再次尝试,用电视塔顶留在那里的信号枪向电视塔下不远处的房车里的人示警,效果的确达到了,她们开过来的车也真切的被房车里的人顺走了。

人性的确是一个很让人难以捉摸的东西,当看到有人身处绝境的时候,有些人会做的不是伸出援助之手,反倒是推那个人一把。同理心和设身处地的为他人着想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做到的。

在电视塔上被困2天后,在各种方法用尽后,女主向闺蜜提议再次用第一次的方法将手机放进闺蜜的鞋子里扔下电视塔看能不能引起路过的人的注意。

但是此时女主猛然发现闺蜜的右半边脸全都是血,而且眼神可憎地望着她。原来闺蜜早在爬下去捡掉落的包时就已经摔死了。女主不想一个人面对死亡的绝境,所以一直告诉自己闺蜜没有死,她用绳子将闺蜜拉了上来救了闺蜜,闺蜜一直都在自己身边。

不过这一次闺蜜还是用自己的命救了女主,女主爬到了闺蜜身边,把手机塞进鞋子里,把鞋子塞进闺蜜受伤的腹部,然后将闺蜜推下了电视塔。

《坠落》带给人的惊悚感是实打实的高空孤立无援的恐惧,大部分人本就有恐高症,在《坠落》的镜头下更是无处遁形。

而《坠落》最绝的地方是女主第二次想用闺蜜鞋子塞手机的那个反转,其实闺蜜早就已经死在了距离女主不过20英尺的地方,但是女主必需让死去的闺蜜给自己一些活下去生的希望,所以一直幻想着闺蜜在自己身边。

但其实闺蜜已经不是第一次护女主周全了,这次攀登电视塔本就是闺蜜让女主重拾生活的一次救赎之旅。闺蜜在之前甚至与女主的男友曾有过一夜情,不过与男友比起来她始终觉得女主才是那个她一直都值得放在自己心上的人。

而女主获救的最直接原因还是因为闺蜜,即使闺蜜死了,闺蜜也在用自己的生命一直守护着女主。《坠落》何尝不是闺蜜用生命在坠落以换得女主逃离惊悚,重获新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