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鼠记(之二)

不知道那些关注我的朋友,那些给我出过主意的朋友,还记不记得我的斗鼠记?你们有没有在等着我的下文?

已经过去七天了,还真得要把这经过汇报给你听听。

上次的斗鼠记一出来后,圈里的朋友们的热情,让我感动得不知如何表达。

老鼠让我感受到生活的烦恼,但你们带给我的,是无尽的欢乐啊,哈哈哈哈。

先看各路大神支的招吧!

有一个初中同学在朋友圈里留言说:养一只猫!是真的!可以当宠物,还能灭鼠,一举两得!

你一看就知道这个同学肯定是个美女,有小资情调的。只是想想每天要给它洗澡,把屎所尿,要给它准备食物,家里有可能猫毛乱飞,猫 子乱跳,就不寒而栗。说实的,我还想有人把我当宠物养着呢,哪还有心思养宠物。好吧,这个主意不能采纳。

有个小妹给我留言说:

1、用超声波驱鼠器。它不是灭老鼠而是利用声波扰乱老鼠的的听觉神经赶走。

2、电灭鼠器。老鼠钻进去会电死,淘宝有卖,国外的人用得多。

好专业啊,我瞬间觉得她可能与老鼠作过很多斗争,还是科技达人。

有个同事给我支招说:关窗,室内不放一丁点吃的,堵住下水道口子,数次碰壁后应该不会再来了。最直接的粉尘就是天天放一碗吃的在窗户外面,当宠物养着。

前面的办法我深以为然,但最后一招把我笑晕了,真是的,它又不是米老鼠,这不是拿我开涮么?你也不能看我智力不好就这样逗我玩吧?

有一位友友自己没有经验,但热心地告诉我谁有经验:找小明哥咯,他有秘方!(这个我相信,小明是我们大家的朋友,家里开粮杂店的,他没有秘方就无人会有了。)

有一个小笔友告诉我说:我只遇过鼠。言下之意是对于灭鼠她无能为力。好吧,谁叫她是90后呢。

有一个叫七月爷们的给我留言说:养个宠物,猫狗都行。这和我的美女同学想法一样,麻烦太多,不能采纳。

一位90岁的叔公给我留言说:粘贴板只能粘小老鼠,大老鼠可用铁板夹子,市场有买。最好是养只猫。你的文章痛数了鼠害,有同感。文笔流畅,赞。

好感谢有没有。90岁啊,老当益壮——支招除鼠,点评鼓励,思路清晰。我看他老人家活过百岁完全没有问题。

笔友简单的蜗牛说深有同感!我家有一阵子也跑了一只老鼠精进来,真的是无可奈何。这是给我安慰的。

网友十一:找个桶,还圆直径两点装滑轮,用有点磨擦力的铁棒或钢棒或硬点光滑点的木也行,但必须保证这个连接杆能滑溜的转动,再中间段来点油。滑动处用东西搭桥连接地面,桶内可放诱铒也可不放,但必须保证内壁光滑不可樊爬。

好吧,我觉得好复杂。

同事红梅:把纱窗换成不锈钢材质的,它咬不动,也就进不来了。(空调通外机的管道洞那里也要堵严实,管道与洞壁有一点缝隙它们也能进来)--实战经验。

哦哦,工程好大,我听得头皮都发胀了。

娘家一位姐妹特意给我发语音、打电话,告诉我去买一只捕鼠笼子,怕我不认识,连照片都给我发过来了。她告诉我如何使用,有什么注意事项,学问真还挺多呢。例如我再一次知道了灭鼠不能说出来,要悄悄进行;知道了笼子里放什么最吸引老鼠;知道了笼子捉到老鼠后要清洗干净,不然有气味老鼠就不会再进去……

支招的朋友太多了,我都不知道采用什么方法好。

你们说,我会采取哪一种方法呢?

说到底我是懒人一个,太复杂的都还不想用。

我选用了三个朋友都有推荐到的一个方法:关窗户。

这是多么省时省力省心的办法啊!

我把家里能吃的全部处理干净,然后出门就把窗户关上,当然,我还把上次那几张粘鼠板放在窗台上。这一次,我真希望老鼠有传说中那么聪明,能够识趣点,最好离我远远的,给自己留一条活路,不要逼我做出赶尽杀绝的事——其实我还真的怕麻烦。

整整一周过去了,家里居然没有了它的动静。我怕这是假相,就尝试打开玻璃窗,被咬坏的纱窗我想办法粘住一下。这两天发现,粘住的地方真还没有动。

今天是不是要准备一点食物试试,看它们是否真的不来了?

亲们,它们还会来吗?应该不会来了吧?`

不管怎么样,感谢你们的关注和支招,那满满的都是爱,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