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铁千元征文‖蓝颜,遇见你,是我最美的意外

文|子皿悠悠    参赛编号:322

文/子皿悠悠

你是我在错的时间里遇到的对的人。


窗外,月华如水,如梦似幻,远天之处,点点星光闪闪烁烁。沾一指相思,勾勒一个轮廓,幻化成我的蓝颜,我的知己!

1

“砰”!我夺门而出,门被我用力一关,门框差点被震掉。

我风一样冲到楼下,刚想放声大哭,才发现楼下公园里满是人,我无奈的仰望天空,恨老天不睁眼,连痛快地哭一场的机会都不给我。

我失魂落魄地走到公园一个僻静的角落里坐下,任泪水无声地在脸上静静地流淌。结婚七年了,两千多个日日夜夜,老公手机上那个神秘的电话偶尔就会响起,如幽灵一般。虽然他坦诚地告诉过我,那是他异父异母的妹妹......

一阵风吹来,把我的泪吹得凉凉的,我擦掉它,举目向公园中央看去。在模糊的泪眼中,我看到中央广场上男男女女成双成对地跳着快三慢四,舞曲时而舒缓,时而悠扬,舞者翩翩起舞,如一对对彩蝶在花间翩跹缠绵,可谓是人间最美的场景。

“多美好啊!”我长舒了一口气。随后又苦笑,欢乐是他们的,我什么都没有。

2

“嗨,你好!我看你好久了!一起跳个舞吧!跳起舞来,一切烦恼和忧愁都会跑得远远的。”我正在发呆,一个身着一身白衣的中年男子款款向我走来。

我一惊,下意识地站起来准备逃跑,要知道,我婚后从来不跟异性近距离接触,更不用说和一个陌生人搂搂抱抱去跳舞了。

“不!不!我不会跳,不好意思,你去找别人吧!”我匆匆说完这句话准备继续逃。

“不要怕,我不是坏人,我是咱们区xx公司的总经理,四十五岁,就在这个小区住。”他温和地看着我,我才得以打量他: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炯炯有神,一对眉毛又浓又黑,白皙消瘦的脸庞隐藏不住一股豪气,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整齐梳向脑后,嘴唇棱角分明,眉宇间流漏出一股成熟男人特有的魅力,我被他的气场惊住了。

他说的那家公司我是知道的,在我们这里很有名。

“不,我真的不会!谢谢你的邀请。”我继续拒绝。

“不会没关系,我来教你。”他笑容可掬,让我无法逃离。

我伸出手,随他来到舞池中央。舞曲正好是杨钰莹的《甜蜜蜜》,那曲子舒缓、柔美,情深款款......

“把手给我,离我近一地点,左脚向前,旋转......”他耐心地教我,我却没有一点想学的心思,不止一次走神踩到他的脚,他不但没有责备我,还安慰我说熟了就好了,要不他也正想换鞋子呢。我被他的幽默感染了,忘记了刚刚的不悦。

这时,我的手机突然响了,我看了一眼,是老公打来的,我没有接,直接关了机,我不想听他复读机一样的解释,我觉得他的谎言没有一点新意。我是自由的了,即使老公出来找我,他也不会到舞池来找我,他知道我不跳舞的,特别是和陌生人。

“今天不开心,能不能和我谈谈为什么?”

在他的再三追问下,我简要地说了事情的经过。他笑着对我说:“夫妻之间就应该多一些信任。你们应该坐下来好好谈谈,事情或许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夫妻相处一定要勤沟通,许多事情就会迎刃而解……”

我静静地听着,任由他季在舞池中央拉着我旋转。一曲终了,他又拉着我坐在了一棵大树下的长椅上。

“心情好多了吧?我每天都来这里跳舞,你随时可以来,我教你。加一个微信吧,便于联系。”他说。

就这样,我们两个成了微信好友。每天他都会用微信约我跳舞,时而还会聊一聊自己的情况,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我知道了他曾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当时他太执著于自己的事业,冷淡了妻子和孩子,又不同意妻子说的去美国发展,如今和妻子已经离婚,他的妻子带着孩子现居美国,两人已分开多年……

3

有一天,他突然微信告诉我,他要去美国了,他的前妻生了病,他不能袖手旁观,他要去照顾他的前妻和他的孩子,他告诉我要好好生活,特别是夫妻之间相处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

那天,我穿好新买的舞裙,来到了公园的舞池中,我怔怔地站了好久,迎面仿佛是他向我款款走来,定睛一看,什么都没有。

一曲《化蝶》悠然响起,我张开双臂,独自一人在舞池中央摇摆,就像他还在一样。

事实上,从此,我们再也没见。工作中,苦了累了,生活中遇到困难了……我都会和他分享我的感受,他总是耐心地倾听并帮助我,从来没有过邪念的他就像一位大哥哥一样存在于我的生活中,我们无话不谈。

我告诉他我学会了许多舞步,我是从电视上学的,我每天抱着椅子在客厅里旋转,就像他揽着我的腰……他告诉我他的前妻病情好转,告诉我他的儿子考上了一所非常有名的大学……

我告诉他,他走后我再也没到公园里跳过舞。他却告诉我一定要去跳,在舞曲中漫步,静静地感受生活的美好,梳理自己杂乱的心绪,让自己的心理更健康,心情更愉快,他就是这样度过生命中最灰暗的时光的。

我笑了,答应了他。

“你是我的蓝颜,我的知己!”我微信他。

“做你的蓝颜,成为你的知己,我很快乐!”他发过来一串笑脸。

“说实话,有没有某一刻爱上了我?”我坏笑。

“有啊,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我就应该更加尊重你啊!我是你的哥哥呢!”他也坏笑。

“感谢此生遇到你,是你带我走出了阴霾,让我保住了婚姻,谢谢你!”

“谢啥,茫茫人海相遇就是缘,你记住夫妻相处之道,多一些理解和包容,生活会有不一样的风景。还有啊,不是所有的异性都不怀好意,生活是美好的,你要相信生活。希望你的生活越来越快乐,他日相见,我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你!”他的祝福与叮嘱,从遥远的大洋彼岸传来,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双眼,热泪涌上我的眼圈。

4

“走,咱们去跳舞吧!”吃过晚饭,我邀请老公去跳舞。

“什么?”老公的眼睛瞪得大大的,不相信这是真的。

“走吧,健身而又高雅的运动,我们一起来!”我拉着他向楼下奔去。

老公没有拒绝,我拉着他走进舞池。老公不会跳,我教他,十分耐心,如那个他教我那般认真。

“你变了,不再是原来的你了,越来越开朗乐观了。”老公揽着我的腰,深情地看着我,随着舞曲轻轻地摇晃着身子。

“是吗?我是不是越来越漂亮了?”我狡黠地看着他,一如看着曾经的那个他。

......

窗外,月华如水,如梦似幻,远天之处,点点星光闪闪烁烁。沾一指相思,勾勒一个轮廓——我的蓝颜,我的知己!感谢今生遇到你!

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的意外。

寸铁首届原创征文大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