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再放任一把自己的荷尔蒙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起没有钱,没有工作,没有梦想,讲真,我更怕没有爱。

然而,越是期待就越是苛刻,越是渴望就越是难得。摇摇晃晃了许多年,总觉得没遇到真爱。没有电视剧中的那种啊,没有一见倾心也没有日久生情,没有柯景腾也没有李大仁,直到匆匆那年解释了“长得好看的才有那年,长得难看的只有匆匆”。恍然大悟,却是心有不甘。

应该没有哪个姑娘只想要匆匆的吧,谁都渴望温暖肩膀,宠溺眼神,雨天的伞,香甜的吻,冰淇淋和草莓味的夏天。

20几岁的后半段,突然对年龄这件事情格外在乎起来,生日不敢过,孤独感也加倍明显起来。每一个难眠到恨不得吃药的空空荡荡的夜里,恐慌便像蚊虫啃噬每一个细胞和毛孔。年轻的时候觉得何时开始都不晚啊,而且,只要你努力了,爱情会有的,钱会有的,梦想也会有的,一般的鸡汤里也是这么说的,然而,姑且不谈是否真的还会有,错过了这个年纪该有的美景和体验,无论如何都是憾事。遗憾感萦绕内心,那种看透之后悟到“根本就不会有”的绝望感会再加一身冷汗。也想要“看透生活的本质还热爱生活”,然而,臣妾做不到啊!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爱上喝酒的,而且特别同意奇葩说某一集上少奶奶说的,不为了喝醉你喝酒干什么。的确,撇开调试过的鸡尾酒和一些以口味取胜的水果酒不谈,应该没有人觉得酒那酸爽的口感让人迷恋吧,更多人迷恋的应该是微醺时暂时忘记的凡事,暂时放下的焦虑。比如,29岁的时候,身在异乡做着一份没那么喜欢的工作,忘记了梦想是什么,没什么钱父母也不在身边,更重要的,没有男朋友。

仿佛一夜之间,周围的人都结婚了。或者开始生孩子,朋友圈开始铺天盖地的晒婚纱照晒蜜月照晒孕晒娃,觉得这才是这个年纪的正常人该干的事儿。也不是不着急啊,有一天领导跟我谈,别那么挑剔了,找个差不多的就行了,不要对别人要求太多,男女之间就那么点事,过了五十岁,什么情啊爱的,也只是想想了。等等,好像听到了些什么不该听的。朋友一般也说,你怎么把对所有事情的挑剔都用在了找男朋友上,而且也太以貌取人了,以姐的经验来看,这样不行啊,真正过起日子来,真不是难么回事儿,何况你都要30了。

然而,爱情这件事,感觉是自己的,外人谁他妈说了都不算啊。那些别人眼中合适的,性格好的,职业好的,有房有车的错过就可能不再有的好男人,关键你的荷尔蒙不接受啊!!!不知哪个大神总结的,文艺女青年最可悲的事情,空有一见钟情的心,没有一见钟情的脸。我算不得什么文艺女青年,也觉得话虽狠,却是真理,真他娘的绝,叹服。

你自卑又自尊,你想爱又害怕,你渴望又拘谨,你觉得自己还不够好配不上那些你爱上的人,姑娘,别疑惑,你不是一个人。然而,你宁愿忍受每一个夜晚的孤独和恐慌,忍受所有凉薄的目光和冷语,忍受单身生活的各种不便,却依然不能委屈自己的荷尔蒙。

于是,你努力锻炼保养,努力变瘦变美,努力看书旅行,努力过出活色生香的样子,希望在某天遇到他的时候,能不自卑不怯懦,能像乔妹对大尉一样甜蜜互撩。然而,生活依然不是电视剧,你可以变白一点,变美一点,存一点钱,然而,很难变成白富美啊!

所以呢,所以呢,所以呢,看见了喜欢的就勇敢上啊,不用等一切都准备好,现在就刚刚好,30岁也一样,或许还是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不会被自己喜欢的人爱上,然而不尝试更没有任何机会。宁愿被拒绝不能错过,哪怕分手只要爱过,爱情本就是捉摸不定的东西,没错,这就是学妹咩单身多年总结的恋爱观。

最近有点喜欢心理咨询师培训班上的一个小鲜肉,放任自己的荷尔蒙努力勾搭中,然而好像有点困难……

30岁的时候,后悔20岁不够勇敢。现在要做的,就是40岁的时候,回头看30岁的自己,虽然傻叉,但是真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