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 Hunter (15)

  艾比结果还是没听到奥萨对于自己师父更多的评价——因为从村庄的方向出现了一个矮壮的人影,向着两人的方向招着手跑了过来。

  “喂!”他气喘吁吁地在两人面前停下脚步:“等一下……”

  是刚才那个铁匠。

  奥萨微微转过头,冷冷地看着铁匠放在腰间的剑鞘——那只金红色的独眼中闪烁起诡异的光芒,在黑暗中如一朵浮在空中的鬼火。

  “你们真的杀死了那个报丧女妖?”铁匠激动地问道:“它被彻底消灭了对吗?”

  艾比清了清喉咙,准备用刚才忽悠村民们的台词对着这个铁匠再忽悠一遍——但奥萨却突然悄无声息地将手放在了她的肩膀上,用动作阻止了她。

  “是的。”他淡淡地回答道:“它再也不会回来了。”

  少女有些不解地看向奥萨的方向——但一如既往,她什么都看不出来。那漆黑的扭曲铠甲与如旗帜般猎猎作响的风袍像是一堵墙壁,将他的一切都牢牢地封闭于其中。

  铁匠的表情松弛了下来——出乎意料的,他在两人面前不顾面子地大哭了起来。

  奥萨毫不意外地将双手交叠在胸前,耐心地等待着这个外表粗犷的男子将泪水擦干。

  “谢谢你们。”铁匠将手伸向自己腰间的剑柄:“为我的儿子报仇。”

  他将剑从腰间解了下来,庄重地递到奥萨面前。

  “拿着吧。”他温和地说道:“希望这对你们的旅途有帮助。”

  奥萨凝视着铁匠的眼睛,直到少女都有些着急了才伸手接过带剑鞘的长剑——他“铮”的一声将剑从鞘中拔出一截,仔细地观察着那银白色的锐利剑刃。

  “满意吗?”铁匠的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这是我店里长年摆着的镇店之宝,是我至今为止的最高杰作。”

  奥萨默不作声地点了点头,“啪”的一声将展露出一小段的剑刃按回了剑鞘,然后熟练地将其背到身后。

  “跟我上一把的重量差不多。”他赞许地说道:“另外,我们只有二十银币。”

  “二十银币你连订金都付不起。”铁匠咧着嘴笑了起来:“送给你们了,就当是村子里那些王八蛋欠你们的报酬——还有你饶过他们的感谢。”

  “我就收下了。”奥萨毫不客气地说道:“这对于我们的旅途而言会相当有帮助。”

  “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铁匠对正准备转身离去的两人问道:“你们真的是'厄兆'吗?”

  “当然。”奥萨头也不回地答道:“我们是带来诅咒与灾厄的'厄兆',只是路过这个村庄而已。”

  “我明白了。”铁匠扬了扬眉毛道:“我不会向任何人提起现在的事情的。”

  “你很识相。”

  “当然了。”铁匠温柔而悲伤地笑了笑:“无论外人怎么说,我会一直记得我欠你们的人情。”

  “你以前见过像我们这样的'厄兆'吗?”奥萨似乎不抱希望地问道。

  “啊,是的。”铁匠似乎对这个问题有些意外:“在离这里不远的一个城市里我见过和你一样装束的人。”

  “什么时候?”

  “两年前吧……”铁匠沉吟了片刻后说道:“我看到十几个身着焦黑铠甲的人……”

  “十几个?”奥萨难以置信地打断道:“你看到了十几个'厄兆'?”

  “是的……我当时还在想你们什么时候也开始成群结队地出现了……”

  奥萨和艾比惊讶地交换了一个眼神——这样的事情连“厄兆”本人都没听说过。

  “之后呢?”奥萨问道:“他们怎么样了?”

  “他们在街头拔出武器,所以我们就直接跑出去了。”铁匠摸着下巴回忆道:“之后混沌的浪潮便毁灭了近半个城市——当它消失之后,那些'厄兆'就再也没出现过了。”

  “那个城市往哪里走?”少女想象奥萨皱起眉头的样子——当然在面罩下什么都看不见:“具体有多远?”

  “不远……大概三四里路的样子。”铁匠指了指太阳落下的方向补充道:“顺着正西方向的大路一直走就可以了,连岔路都没有。”

  “谢谢。”奥萨礼貌地点了点头:“再见。”

  “再见。”铁匠有些困惑地挠了挠自己油腻的后脑:“一路顺风。”

  半夜时分,两人在荒原的狼嚎声中到达了城墙前。一同无奈地望着合拢的大门。

  “你在急什么?”艾比不满地提醒道:“事情都过去两年了,你现在这么火急火燎地赶过来有什么用?”

  “抱歉。”奥萨冷冰冰地道歉道:“我太着急了。”

  他们迅速地生起一堆篝火——如往常一般,艾比将随身睡袋摆在火堆旁,自己舒服地钻了进去。而奥萨则呆呆地坐在火焰前,着迷般地望着它跳跃升腾。

  “你不睡觉吗?”艾比在睡袋里蜷缩成一团,好奇地望着坐在火光映照下的奥萨:“还是说你其实是坐着睡着的?”

  “我不需要睡眠。”奥萨透过铁面罩沉闷地回答道:“混沌夺走了我休息的权力。”

  “偶尔也睡一觉吧。”艾比将眼镜摘下来放在一边,然后翻了个身,背对着篝火说道:“这样下去精神会受不了的。”

  “睡吧。”奥萨低沉地说道:“不用管我。”

  少女深深地叹了口气,缓缓地闭上双眼,聆听着火焰的劈啪声与奥萨平静的呼吸声沉入睡眠中。

  “醒醒。”

  不过片刻,艾比便生气地发现自己被奥萨摇醒了。她睡眼惺忪地对着后者怒目而视——当然造成的效果不大。

  “看那边。”奥萨指了指黑暗中的某物。

  艾比从睡袋边拿起眼镜,眯着眼睛望向他指的那片黑暗中——当双眼逐渐习惯了黑暗后,她便隐约地看见了一个人形的阴影站在远方。

  “那是什么?”她警惕地从睡袋中钻了出来。

  “人……吧。”奥萨有些不确定地盯着那个人影:“对方应该也在观察我们。”

  黑暗中,双方就这样互相对视着,默不作声地互相观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可以为我铸造一把剑吗?”奥萨对着铁匠说道:“大约130厘米长,重量不超过1.5公斤。” “宽度和其他要求呢?...
    六道众生阅读 541评论 3 26
  • 奥萨拆下左手上的夹板,试探性地挥动了两下。 没有什么不适感,恢复的令人叹为观止。 “这才一个月不到啊。”少女...
    六道众生阅读 483评论 2 28
  • 混沌的身躯在顷刻间化作飞灰,仿佛清晨的梦境般不复存在。 但倒塌的城墙与半数被吞噬的城市还在,就像是一只巨大蛞蝓...
    六道众生阅读 754评论 3 29
  • 黑白相间的粉末在空中混合在一起,朝着那张狰狞的脸撒去——这东西想必就是洒在普通人身上都不会有多好受。而对于眼前的...
    六道众生阅读 597评论 2 31
  • 孩子读的书越多,思维越开阔,看问题越透彻。怎么激发孩子的兴趣?首先,亲子共读,陪孩子读适合他们年龄段的图...
    沧海一苇阅读 34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