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金刚:骷髅岛》,然后……

图片来自网络

我去看这部电影原因有二:一是帅气的抖森先生,二是帅气的汤先生。抖森先生据说是位既绅士又蠢萌的学霸,汤先生是动作片拥趸者,当然汤先生也是曾经的学霸(我就是喜欢学霸)。

从这个观影原因出发,这个电影还是不错的。抖森先生确实帅。

骷髅岛?世外桃源?

这部电影看点之一,也就是视觉效果渲染的很好。电影开始探险队穿过危险暴风云团后看到壮阔山,辽阔水,一片安宁。壮美,给观影带来了很好的视觉享受。与世隔绝的骷髅岛原来很美。颇有一种陶渊明初到桃花源的豁然开朗感。

这种桃花源感还表现在:岛上生态平衡。在探险队到来之前,岛上各类怪兽和土著,相互安好。有大怪兽金刚维护这片平衡。人在人的地盘生活,怪兽在怪兽的地盘栖息。偶尔作乱,金刚立马开撕。

动作片的主题:各种撕

无疑,这是一个动作片。各种怪兽层出不穷,各种爆炸,机枪扫射场景,还有金刚大boss的各种撕。探险队初入岛,本片男主角金刚就开始撕,手撕飞机。硕大的直升机就跟塑料玩具一样,随意摔,轻松踩。后面金刚还有各种撕,手撕各类怪兽,主要撕骷髅蜥蜴,撕完小的,撕大的。场面很火爆,适合3D观影。

图片来自网络

那么故事呢

整个电影剧情很简单,主要是讲的人类遭遇金刚,开始打怪兽,后来发现还有更大的怪兽,于是和金刚一起打怪兽,最后胜利。没了。

讲的具体点的话。一个探险队,队员成分很多,包括探险家(抖森)、战地摄影记者(拉尔森)、科考队员(n个,包括景甜)、军人(n),去了一个神秘岛屿,遭遇了金刚,散乱后逃亡,和各类小怪兽打斗,一开始以为金刚是大怪兽,后来遇到土著居民,才发现金刚是这个岛屿的守护神。因为乱轰炸的原因,把反派大怪兽骷髅蜥蜴引了出来。探险队剩余人员(有些人打怪兽过程中阵亡)和金刚一起打怪兽,最后胜利。人类回家,金刚继续守护岛屿。

两点可以提示


图片来自网络

一是这部电影故事情节上和原来的金刚没啥关系,你不用担心不知道前情后续,而错过什么。实在要找相似之处的话,也就是一些似曾相识的背景和画面。比如岛上有土著居民和高高的防御墙,和各种奇形怪状且巨大的怪兽:章鱼,蜥蜴,蜘蛛之类的。比如女主角摸摸金刚脸。

二是电影里没有爱情。那些担心主角情感归宿的亲,不用臆想了,我认真看了,确定抖森和拉尔森,拉尔森和金刚都没有。如果一定说有,我觉得那是友情。

缺憾:上校消失的有点突然

探险队的主要组成部分军人,军人有个头就是上校。上校塑造的硬汉形象,战功卓著(n多勋章),从对越战场下来奔赴骷髅岛,继续他的战争。很强势,坚定的要为自己的战士复仇,杀掉金刚。也很勇猛,奔赴危险的西边找到坠机处的军火弹药。很机智,设计引来金刚。目光坚毅,闪着复仇的火光。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突然就没有了。

好吧,看到片尾,金刚费力捶胸大肌的时候,我笑出了声。

看到彩蛋,那个流落岛上28年的士兵,回到家乡,与妻子拥抱,与从未谋面的儿子握手,我的眼泪又要掉下来。

最后交待一句景甜妹子,我认为,她的出现是为了电影里有个东方面孔,好让电影在国内上映的时候有个宣传点,仅此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