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还努力坚持着么?

海边小屋

睡不着,记起许久没更新简书文章了,淡淡地有些忧伤。怕坚持不了现在喜欢的事情,二十一天练就一个习惯,可瞬间它也能不复存在。

微信头像用了快两年,终于有勇气换成自己的照片了;开心消消乐玩了三年多了,玩到760多关,离终点不远,可金币还有几百万,有点舍不得;微信读书是去年520申请的,虽然看了很多杂文,但总会在一个人的时候记起它,记得最初玩的初衷是看人家的书评;种子习惯坚持了150多天morning打卡,在某个节假日终没坚持下去了,现在都不好意思点开;简书是去年年底朋友推荐,后来变成了自己吐槽的小树洞,坚持月更5篇,现在还在用着……

以前的朋友,现在还存在通讯录里,可联系的只有些许。我的电话号码用了8年了,我不知道这些阿拉伯数字多少人记得,是否有人在看到它的瞬间会想拨打下。

长到了,知己就变成了自己,所有的故事不与人说,唯自己懂而已。

朋友,二十岁前有那么一群人陪你长大,一起读书,一起翻围墙,一起k歌喝啤酒吃炸鸡,一起八卦一起追明星追剧,一起旷课一起躺草坪,彼此讲心事走夜路……

酒肉朋友,二十岁后把自己变成了刺猬,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有饭友有酒友更有书友,不再讲过往的故事,更多的是听故事,相视而笑然后沉默,离席后各回各家各找各窝。

我再也遇不见那些无关风月,纯粹的友情啦。《山河故人》里说:“每个人都要陪你走一段路,迟早要分开的。”有时候想想那些不再联系的朋友,突然间会有些伤感,我似乎都不记得是因为什么原因就各自淡若天涯不再联系。

最近很喜欢去瑾年的空间看文章,那些温暖的日常故事,有些发生在小城市,有些发生在朋友之间,有些你会像看到自己。

1、《郑爽的书》里的一百件爱情小事,如果还能从来,我还是会想去遇见那样的爱情,曾经温暖过。2、老爷爷和老奶奶携手一辈子的故事,简单的遇见,四年的异地等候,一辈子相守,到老来生老病死依旧怀念陪伴。3、彝族小姑娘写母亲的死亡,钱花光了,可母亲还是醒不过来了;杭州出租车司机为了替女儿省钱,能少吸一口氧气就少吸一口……

余华曾在《活着》里写过:活着的力量不是来自喊叫,也不是来自于进攻,而是忍受,去忍受生命赋予的责任,去忍受现实给予我们的幸福和苦难,无聊和平庸。

不论贫穷富贱,我们都要努力的活着。

国庆八天假,我跟着姑她们在西冲玩了一天,海边游艇、自助海鲜烧烤、温馨民宿---第二三天回佛山,湘菜馆过中秋、酒吧摇骰子拼酒、KTV喝酒k歌,夜宵……每天都是半夜二三点回家,我有时参与其中,有时冷眼旁观着不属于我的夜生活。

听着似懂非懂的粤语,我有时候在想自己和这生活的差距多大,自己是否渴求融入这样的环境,也同那些夜场小妹一样,喜欢这些纸醉金迷的生活。

记得KTV的大包厢里充杂着烟味,刺激到眼睛几乎要流泪;嘈杂的声音里有歌声,有拼酒声,有摇骰子的报点数,有旁边姑娘玩手机的敲字声,也有男男女女醉聊场面话的那幕;那刻,我真的成了局外人,我害怕不敢融入。记得那个肥头大耳的潮汕佬过来敬我酒,悄悄问我“今晚是谁的女人”时,我尴尬回答“我是自己的”,后来姑夫朋友解释,才笑嘻嘻说了声抱歉。

在他们面前,我格格不入,像及了未成年人,偷窥着属于别人的夜生活,静悄悄的观察着,小心翼翼。我记得曾经一个朋友说过,工作后再已不敢猛地喝酒,害怕自己找不到回家的路,也不会有人善意的送你回家。

二十几岁,经历总是太少,假装成熟,可总是以沉默告终。我羡慕那些同我讲故事人的经历,甚至及其喜欢他们的故事。对我来说,财务足够自由后,拥有一群认识几十年的朋友,比什么都重要,能找到灵魂上给予温暖的人,哪怕天天一起酒足饭饱思淫欲,都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夜深了,晚安。期待遇见你,故事里温暖的你,陌生城市同我一般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还是豆蔻年华的时候我就幻想过无数次自己的爱情,我总是怀揣着一颗少女心去想象自己的另一半,在我的想象中他应该是高...
    鲍米花阅读 579评论 3 3
  • 记得,与不记得之间就差那么一道鸿沟,就像站在河这边,可以看到对岸。 记得,是一种思念的沉淀,它可以把你想要...
    金勇的小屋阅读 159评论 0 0
  • 压力,定义为心理压力源和心理压力反应共同构成的一种认知和行为体验过程。 通俗来讲,一件事情(压力源)让人产生了一些...
    克克克阿阅读 1,296评论 1 1
  • Logo Goto app 学习鬼谷子心得 海纳百川vs王者之风 2016-05-12 15:49 【捭阖第一】(...
    瀚王阅读 5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