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孵化器管理系统,让创业伴随C919一起腾飞

5月5日,首架国产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机场成功完成首次飞行,值得全国人民骄傲和庆贺。大型客机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是一个国家航空科技水平的重要标志,制造大飞机承载着中国人的航空梦,如今梦想终成真。C919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大型喷气式客机。它本次首飞之所激动人心,不仅因为这是中国民航最大、最显著的里程碑,它也意味着中国将跻身美国、英国等少数国家能够自主制造大型客机的行列中!

C919为国产中程干线客机。于2008年11月立项,计划于2016年取得适航证并交付用户。C919的C是China的首字母,第一个“9”的寓意是经久不衰、持久耐用,“19”代表的是中国首型大型客机最大载客量为190座,合起来就是中国的一款持久耐用的190座民用客机。而且以C为开头也寓意着要与Airbus(空客)和Boeing(波音)竞争,在大客机制造业中形成ABC三足鼎立的格局。

C919为国产中短程干线客机,基本型布局为168座(最多可容纳190个座位),C919与波音737和空客A320属同一级别:有效载荷为20.4公吨;巡航速度0.785马赫;最大飞行高度12,100米;标准航程为4075公里,增大航程为5555公里;经济寿命达9万飞行小时。

而且C919还具有巡航气动效率高、运营维护成本较低、飞机油耗较低、发动机噪声较小等特点,从纸面参数上来看,C919着实是一款出众的中程干线客机。那么,以目前中国航空工业的技术实力,中国有能力独自完成该飞机的设计和制造么?

一直以来,声称C919是组装货的质疑不绝于耳,网友的质疑仍不断出现:发动机、航电核心处理系统、部分材料都得靠老外提供产品或技术,凭什么说是“中国制造”?有消息说,C919的发动机不是国产的,真的是这样么?

没错,发动机的确不是国产的。不过,世界知名的波音、空客也不生产发动机!其实,在全球民机行业里,发动机供应商就那么屈指可数的几家。网友的质疑不无道理,但是判断一架飞机是本国制造还是组装,一般看三个标准:一,整机的产权归谁?二,研制整机的核心团队是谁?三,整机研制的关键环节掌握在谁的手里?

但是!不要因为发动机不是国产的而沮丧,因为,国产发动机长江1000A正在研制中 ,相信有一天C919会装上咱们自己研发的“大心脏”。


那么我们来起底C919主要系统以及部件的研发生产单位,揭开迷雾下的真相:

飞机最为核心的航电、飞控和发动机都有中航工业或商发参与其中,虽然现阶段C919使用美国GE的发动机,但预计到2020年后,将换装国产长江1000A发动机。而C919的机身和气动布局近乎完全由中航工业和商飞完成,即使是起落架、辅助动力、液压系统、电源系统等方面,也是由中航工业和国外合作伙伴合力完成。

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金壮龙说,C919整机的产权属于中国商飞所有,研制时是以中国商飞公司的团队为核心,飞机的设计、总装、试飞、销售等关键环节都掌握在中国商飞手里。中国商飞在选择用哪款发动机、哪个航电核心处理系统、哪些材料。“中国设计、系统集成、全球招标,逐步提升国产化”,中国商飞公司这一研制飞机的思路,清晰地表明了C919大型客机确确实实是“中国制造”,它体现了中国人的意志。

因此,若是说C919是纯国产则有失客观,但说是组装货更是有失偏颇——C919是中国和国外厂商合作的产物更加合适一些。

国产大飞机的成功,给我们带来启迪:孵化器、众创空间招商的本质其实就是优化资源配置的过程,总体上说园区资源是相对稳定的,创业者资源也是相对稳定的,因此,园区、孵化器、众创空间如何能吸引到最优质的创业资源,最好的途径首先本身要有明确的定位、第二针对上述定位有明确的配套资源、第三有力的推广。这个表象的背后是缺乏围绕特定方向的资源整合以及服务能力。


瞻云科技基于创业者特点以及孵化器当前特征,致力于为孵化器招商、运营、为创业者推出云孵平台,提供各种跟创业关系密切的活动,为创业者之间、创业者和投资人、初创企业和成熟企业之间搭建业务或资本合作的桥梁,整合资源。作为孵化器运营系统,让孵化器与创业者双方受益。

云孵平台是智能化众创空间、孵化器管理系统,是面向联合办公及孵化器的一体化信息管理解决方案。通过微信或者APP提供办公室/工位申请,会议室预定,手机门禁,在线支付,账单管理、服务管理、活动发布报名等等达到帮助运营方提高运营效率的目的,从而提高服务质量,完善服务体系,强化品牌效应。

对于中国来说,C919不仅仅一款干线客机那么简单,它意味着中国民航将不再依赖国外进口,中国的飞机制造真正走出一条自主研制的大发展之路。我们的企业也应该跟随着大飞机成功的步伐进一步腾飞。

了解更多云孵平台可加微信:zhanyunwangluo,或电话:1771792178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