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川藏线D6

!今天从折多塘吉妥客栈吃过早饭 带着昨天我们叫老板一早做好的午饭(鸡蛋和土豆)就出发了  一出客栈就是一条长长的坡 真是够渗人的啊!我们的午饭放在麻子那里 因为麻子骑的老快了 想给他增点重量 好让他骑慢点 不过其实没什么鸟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早上10点的时候 不知道是因为海拔逐渐上升所产生高原反应还是因为昨天晚上没睡好 大家的速度明显慢了下来 只有麻子和悟空两人就像打鸡血一样 飞快往前骑  麻子问什么时候吃午饭 队长说到垭口在吃 麻子和悟空两人就飞快的向垭口骑去  我们却还在慢慢前进 慢慢的我就把距离和队长 晓晓 大越和闪闪距离拉开了 他们骑的更慢 路上竟然遇到了前几天都遇到过的一个小胖妞 不知道叫啥名 我看见她一直推车 问她为什么不骑 她说 她有点高反了 骑不动 只能推着走 。翻折多山20公里的上坡怎么推啊 我问? 她说没问题 以前她也推过二三十公里的路  后来我也没多问 就往前了一段又等等队长他们几个人 到了中午我们也没能追上麻子也没到垭口所以快一点多也没吃上午饭 此时大越高反的症状愈发厉害 人都快晕过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自己也有点高反但不太明显就有点头疼 问题不大  队长给大越吃了点药吸了氧气 高反症状缓解了很多 可以推着车走了 其实除了大越 我们几个也因为各种问题骑不动了 索性大家一起推车上垭口  过两几个弯后那小胖妞已经追上我们了 看来已经耽误了很多时间了 和小胖妞一起推了一段路后 我发现了一条捷径可以少走很多路 但是比较难推 我果断选择了捷径 队长和晓晓没跟来 她们直接推大路走 就剩我和小胖妞 闪闪 大越走这条捷径 但走了一半闪闪和大越就说难推要往回走 走大路 其实我也觉得难推要往回走的 但是那小胖妞执着的很 她说走都走了一半 不能往回走 她坚决要往前推 闪闪大越此时已经往回走了 就是我还在犹豫要继续走捷径还是往回走 但是看那小胖妞自己一个人推显得很那什么 我就陪她一起往前推了 上去后才发现真他妈难推 坡又陡路又全是碎石和雪 等我们快推到定时 此时队长和晓晓也到了捷径的路口了 小胖妞的队友们也前来帮她推上来 队长也帮我推上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中我领悟到 捷径是不太好走的 只要脚踏实地往前走 不比抄近道差 而且捷径还会有风险伴随  此时将近4点了 我们也终于推上垭口了 麻子和悟空已经在这等了我们快4个小时了 我们已经饿的不行了 狼狈的啃下我们的午饭鸡蛋后土豆 原路返回的大越和闪闪也慢慢推上垭口  此时我们全队人的水都基本喝光了 吃着土豆鸡蛋没水很难咽下去 我就去找了一自驾游的大叔要了点热水 大叔也很热情给我们热水 然后和他们拍几个合照  我们吃完东西 赶紧拍了合照也就匆匆忙忙的赶下山了 一路下坡到新都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