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花园集结号第88期:七月流火……

本期花园之星:诗呆,老_树,若初yy,一点蜜,付朝兰,上林叶,纳兰小白,讷言不敏,奋小青柑,先知先知,守海入梦,城北听雪,阜南小乔,一树丁香,云水禅心kL,相由心生MM,谁心永恒426,月华笼露华,诗者如斯夫,粉色的桃林,秦巴汉275e5477c13f,sunny烨儿,我心依然580a

欢迎点击蓝字收听《文艺调频》主题音乐~有你有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言:七月如歌,让我们一起走进流光溢彩的七月,走进七月滚烫的诗行,倾听柳荫深处抑扬顿挫的蝉鸣;走进七月的星光,让它照亮长夜的路;走进七月的彩霞,让它点燃心中的火……

上林叶《七月茉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蝉躁风动一院香,夜星遥寄数点凉。

只为墙外茉莉在,纵马入梦不关窗。

诗者如斯夫《七律  大暑感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暑一时汗九斤,伏天又是热氛沉。

艳阳远水心烦日,绿树清风自爽身。

闲适情怀众合曲,高温雨沛俩连襟。

气凉抚面美君梦,此处修为墨丈分。

我心依然580a《七月校园(古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落西山一片红,

丛林掩映溪水中。

匆匆身影无暇顾,

校园钟声响天穹。

诗呆《七月的畅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与七月一同歌唱

让炽热的音符

在空中奏响

用心灵去聆听梦里天堂

与七月一同流浪

让流火点亮满天星光

指引仲夏梦里

前行的方向

与七月一同流放

把沉重的枷锁

变成逐梦的翅膀

在草原上自由翱翔

与七月一同进入梦乡

让灵魂象花儿一样绽放

在一望无垠的梦田里

吮吸诗的芳香

老_树《七月,我无法躲避你火热的激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月,

我喜欢在你的房间里留宿。

冷淡会得到你的宽恕,

失落会得到你的安慰,

雷鸣电闪为你演奏乐曲,

我的梦境浇灌着你的雨露。

七月,

我等你找回我远行的缠绵。

浪漫的月夜与谁暗恋?

火热的骄阳和谁亲吻?

明澈的溪流是谁的爱人?

我的幽思徘徊在你的身边。

七月,

我无法躲避你火热的激情。

春天的清新催人苏醒,

秋天的高远令人感伤,

冬天的纯净使人寰凝聚,

我的枯枝重生于你的怀中。

一点蜜《七月流火》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色的阳光在绿叶上跳动

顽皮的风不再摇晃枝叶

让它们自由无碍

它们静静的在等待里

听蝉高歌

是不是对即将离开的陈述

蓝蓝的天空偶尔飘出几丝白云

可以摘下做最轻柔的衣衫

银河的管理员忘记了按亮街灯

萤火虫反来了兴趣

在林间河畔提着灯给行人照亮

一阵清香入鼻

是那田田的碧荷

凉意一阵又一阵……

付朝兰《七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谁让你这般热情

到处被烧烤跟踪

桑拿房的汗蒸

干枯的禾苗

给点火就可以随风

荷塘却是另一番风景

花儿脸色粉红

叶子圆圆摇曳水中

它们静等一场雨的柔情

流火的冲动

听蝉蛙相伴齐鸣

手扶琴弦想与你

合奏雷电交接闪烁永恒

上林叶《七月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谁在跑远的梦里

缠绕一缕茉莉香

把我拉回有花开的地方

熟悉你带着笑的脸

还是年轻的模样

太多人不敢直视

你热情充沛的目光

天上的太阳门前的花

想问问你喜不喜欢

你送我一架蓝雪花

带来一季清凉

来自太平洋的台风云

可是你邀请的客人

那一场场炫惑的表演

给我的眼睛着上最美的妆

让我唤你七月

谢你赠我漫天星光

我草丛里的乐队

早已排好节目

愿与你,并你

镌刻当下时光

纳兰小白《七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道一句七月安好

寄一段红墙往事

北操场边的小路

走过三年终怅然若失

那里有我的名字

有我翻涌的固执

有大道上泛黄的银杏叶

有我撸过的猫主子

神游当年夏至

提笔处却穷词

该拿什么纪念你

我想了一万种抒情方式

讷言不敏《七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把所有的时间塞满

七月才不会偷跑出来

那些流火的日子

总是渴求被重新定义

记忆啊,一不小心

就会湿润起来

所有在七月哭过的雷

就又一次泪如雨下

怯懦躲进透明的窗

把头深埋进糟乱的今天

不敢张望明天

不忍计较昨天

昨天,那个赤脚的孩子

消失在七月的雨中

奋小青柑《海浪与沙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过蓝天

看过夕阳

浮云有千般模样

你在沙滩上奔跑

我在大海里徜徉

海浪与沙滩

我便是那海浪

不停追逐着沙滩

一次次拒绝

一次次死亡

夜空中的星星在闪

七月的流火

把阴凉藏在夜的彼岸

我不停翻滚着向往

试图把夜翻个遍

明天滚烫的沙滩

终将是浴火重生的地方

先知先知《七月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半夏

萤火就多了起来

想你的时候

时光就潮湿了

明月来的时候

风正在吹

忽而不年少

鬓角的发

与江边初生的芦花

一块生长

在这个七月

注定会忧伤一会儿吧

它会渐渐走远

一如当年的你

城北听雪《七月之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月,大雨漂泊

日子被吹得七零八落

阳光下,稻田里的赤脚农夫

在齐腰的绿中,裸露半条肩膀

从古庙、祠堂、瓦砾砖缝钻出的野花小草

在践踏者的脚下异常地平静

平静得让人想大声地痛哭

太阳底下如此多的纷争

红和绿、麻雀和高压电线、村庄和牛羊

恨与宽恕、追逐与爱

青草和大地、火和灰烬

七月之火瀑雨中变凉

涉世未深的时光还很遥远

呼不呼咉,它终究会来

守海入梦《七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月阳光最辣

烤熟老农一袋烟的叹息

七月的空气无法比拟

空调间成全了躲避的嫌疑

道别

一种舒畅淋漓

以一场雨做为伏笔

来去都是急促的悲喜

大地在孕育丰收的美丽

阜南小乔《七月的梦即将启航》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月,是绿色泛滥的季节

那些深深浅浅层次分明的绿

是你借夏天之手一挥而就的吧

七月,是风在四季中最温柔的时刻

那种清凉的柔软轻轻拂过耳际

也是你借夏天之风在倾诉衷肠吧

七月,是天空最湛蓝高远的时候

无垠的蓝色落入你忧郁的眸眼

莫不是一汪湖水映衬着一颗宝石

七月,是梦启航的一刻

划破天空的并非是鸟儿的翅膀

而是你已扬起即将远航的帆

一树丁香《七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月

长了白昼长日照

流淌着火样的热情

火辣辣的太阳

炙烤着每一片土地

空气中狂卷着热浪

虐出的汗水顺着衣背滑落

瞬间又被蒸发为云朵

肌肤晒的红里发黑

笑容像阳光一样灿烂

七月

鲜花芬芳草木繁绿

日子变得浪漫又多情

如伞如盖的梧桐树

撑起一片片阴凉

阵阵夏风吹来

冲淡浓浓的暑热

阳光穿过叶片

撒在茉莉花瓣上

香气扑鼻宜人

阳光下风吹茉莉

整整一夏的记忆

七月

一段最闲暇的时光

结束一季考试的学子们

大海沙滩是最爱

脱掉最不爱穿的校服

换上心爱的小裙子小短裤

大口吃着冰淇淋

迎着海风追着浪花

在傍晚的沙滩上

快乐地歌唱跳舞

深深浅浅的脚印

释放出青春不羁

夜色下听着海浪涌动

看海面上晃动的星光点点

眼眸里的梦想忽明忽暗

七月

小草绿得耀眼

花朵美的心动

小树长高不少

天空变得纯净透亮

有难耐的骄阳烈日

还有爽快的大雨倾盆

赐予了全年最多的热量

赋予了最热辣的深情

伴随着哗啦啦的雨季

带来无限希望

万物快乐地向阳生长

试着柔情有些伤感

云水禅心kL《七月流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月的流火

把一个人的愿望

炙烤的无处躲藏

一棵树问另一棵树

为什么站在这里,而

一只蝉则在树上

眉飞色舞的唱着情歌

我抹去一脸的汗水

我的心中有千亩月光

对着骄阳,我会流泪

有时候因为风

有时候因为

生命之轻

相由心生MM《七月,在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轰隆的铁轨

频繁穿梭在城市边缘

上车下车

擦肩而过

烦躁不安的心灵

无奈的奔波和游走

早已无暇去看

七月流火的斑斓

绿意盎然的森林

也变得沉默

多想

淌过河流

穿越隧道

栉风沐雨

一路上始终有你

默默陪伴

在周而复始的辗转中

感受生命的璀璨

或者

和你一起去流浪

谁心永恒426《七月  未得安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月与安生

恰如那部电影

岁月从静好处跌落

伤情不在目光里

心 在闷热中焦灼

那些繁盛的花

粉饰着一个极致之夏

可 叶底如心底

总有些什么

慢慢枯萎着

那片熟悉的水田

平静得好像没有心事一般

我也想有水稻的身姿

静静地站立

任凭风把自己寄出去

那些绵延的绿

仿佛是没有尽头的

真希望我的喜悦如绿

哪怕它 一边肆意疯长

一边慢慢流失

就这样吧

在七月流火中炼心吧

什么 也不需说

什么 也不想说

什么 也不必说

月华笼露华《七月流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月流火

α星,向着西方徒步

遗忘怨言在街口的杂货店

拾起勇气,再咬上一口冰爽

把繁杂俗世脱下

换闲情逸致动身

秋,你何时到达?

粉色的桃林《七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是以为

七月是一个多情的季节。

没曾想

骄阳总喜欢在这个时候跋扈。

雷公有时也会怒吼,

而一向温顺的雨姑娘,

情绪激动的也变了模样。

一朵热情的鲜花,

在风雨飘摇的七月。

抖落满脸的泪珠,

依然,

抬头笑看天空的彩虹,

守望美丽的朝霞……

秦巴汉275e5477c13f《七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月,人最接近自然。

敬畏心油然而生

仰望,天上流云似火

期许星河鹊桥

俯瞰,池塘荷叶青青

飞蜻蜓跳蚂蚱。

七月,看太阳晒死虫蝎未足奇。

人们剥去厚厚伪装

汗如雨下洗涤灵魂

淡然老叟依在窗下

与糟慷变老喝茶。

七月,热情奔放血脉喷张。

青年人匆匆的步伐

生长着努力,碰撞着爱情

在农村在城市散发热和光

还有,把光宗耀祖梦想种下。

七月,也适合把如歌岁月回想。

晚间街边竹床上的故事

夜里林子里粘知了的少年

还有母亲晒的被子

是否会被疾风暴雨抽打?

我心依然580a《七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月流火

蝉,唱响

叶葱翠的心情

田野里

正孕育金黄

风过

温柔一池荷

海的蓝

娇羞了谁的脸庞?

sunny烨儿《七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月飞驰在路上,快了,快到了。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六月狠狠地抛出时光隧道,霸气地登场。

它要举办一场酷热的盛宴,让人焦躁不已。它借着太阳的威力,在地上种下一团团火苗,然后借着风姑娘的柔情,将其轻轻一吹便迅速蔓延开来,将南粤大地慢慢烤炽,快要将其烤成一只供奉神灵的乳猪了。

它不断升温,不断升温。热气烫着行人的脸,感觉处处烫手。整座城市像个热炉般,使人昭昭喘不上气。

它是如此决绝,非要让所有生灵热得发狂。你看!街道上,车辆骆绎不绝,车轮碾压着火烫的地面滚滚绝尘而去,毫无依恋。车内的人儿享受着空调带来的惬意,并不能体会车外的温度所带来的煎熬。

街头巷尾逐渐出现各式各样的“蝙蝠侠”,以可爱的女性朋友居多。她们穿着飘逸如裙的防晒衣,戴着彩虹色调的口罩,戴着五颜六色的头盔,裹得只剩两只伶俐的眼睛外露。她们悠悠扬扬地驶着开蓬的两轮宝驾,穿梭在这座热辣辣的城市里,隐没在茫茫车海之中,给这座古城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街上的树木,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那来回奔跑着的喷雾车,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一路洒下像烟又像雾的东西,那东西被称为“城市的氧气”。那树木的枝叶努力地与太阳争抢着喷出来的雾水,吸吮着遗落在枝头上难能可贵的几滴水珠,以滋养着自己的生命。

滚烫的七月已蹁跹而来。

若初yy《七月,岁月静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月是花朵的天堂,每一朵花悠然于纤细的茎叶上,微风吹过,花的笑靥印在花瓣上,形成一条条花纹,花纹的痕迹极其深刻,想必那是七月给予花朵甜美的吻。每一个花朵都经过了岁月的精心呵护,它们身着一袭漂亮的衣裳,似乎由剪刀裁剪过一般合适,再调和颜料涂染在花瓣,花的颜色跟花的性情相得益彰,清秀淡雅的,热情似火的,安静恬淡的,各有各的风姿,花昂然于丛林之上,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纤细的枝条在风下摇曳出细碎的花瓣,世间的吵闹似乎戛然而止,舒缓的微风带来沁人心脾的花香和悦耳动听的鸟声,一幅岁月静好的图画映入眼帘。

七月是流云的宝匣,俗话说“七月看巧云”,七月的云变化莫测,光怪陆离,尤其在大好晴天,大片的云从七月的宝匣中溜了出来,然后组合成不同的形状,从山顶蔓延过来,天空如湖面般碧蓝洁净,不一会儿,白云就掉进了这碧蓝的天空里,开始任意自由的流走,天空依旧波澜不惊,只是颜色变得更加碧蓝,流云似乎比大朵的云更自由,更洒脱一些,分散在天空的各个角落,有时如鱼鳞般有条不紊,有时如棉花般错落有致,闲暇时,坐看云卷云舒,静听花开花落,生活也就慢了下来,我们极力所追求的不过是安稳且有趣的生活,可我们常常忽视了身边的美好。

七月是大自然的盛宴,万物热情似火,心潮澎湃,满腔的热血泼洒在七月的原野上,七月,早已不见青涩的脸庞,熟透的野果被踩出汁水,挺拔的大树被晒的脱皮,慵懒的蚂蚱被困在杂草丛,七月,开的未尽兴的花朵依旧在开放,飞鸟将悦耳的歌声赠予盛宴,如此和谐的画面显露出对于生命的热情,繁华的季节,一颦一动都是那么美好,岁月如同叶子般舒展开来,每一片都吸入了七月的精华,倘若闲时,每一片都将安然浅放在岁月深处。

七月热情似火,万物打足了精神,在岁月的书页里留下自己最耀眼的一刻,姹紫嫣红,桃花柳绿,生命中最值得回忆的也便是这些,一程山,一程水,七月从远处跋涉而来,看遍了世间荒芜了,也赏遍了人间繁华,变得坦然自若,七月,生命的热情不该消退,花开便赏雨听花,花落便悠然自得,云卷便闲庭漫步,云舒便描画读书。

七月,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岁月如流水般潺潺流过,会遇到泥沙,也会遇到花草,但从不会为此而停滞不前,即使留恋,也要向前走,在这孤独的岁月里,我只愿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上林叶《七月扫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根据以往的经验,每年夏天雨后的早晨会出现特别美丽的朝霞。看来估计没错,昨天下午一下了雨后,今天早上五点多,我已经从窗口看见地方天空旖旎多变的云霞了。

自从进入夏天以来,还没有看过日出呢!赶紧起床吧!正好今天也是后面街上集,山里的蔬菜瓜果会拿来卖,说不定能捡到宝呢!

说走就走,一骨碌爬起来,胡乱梳洗了,穿上运动鞋,带着手机,带一双眼睛便出门了。

五点多,所有的人正在享受早上的美梦。而太阳与云朵在天空中的表演已经开始了。观众只有我一个,站在荷塘边竹林边,在脉脉荷香中频频拍下云间光影的变化……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上林叶《七月与我和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月与我是熟人,打过几十个照面。每一年的相聚都是以打算今生老死不相往来告终。

而我与花,也是打小相识。每每念念不忘,萦怀牵挂。一时不见,便觉生活无味。

夏天带给我的坏印象,罄竹难书。

小时候,没有电风扇,更别说空调了。北方的偏厦房又小又矮,门口小,窗口更小,房间里除了中午太阳光大时外,其他时间都是黑漆漆的。总想着床下,门后或者桌子下躲着妖怪和鬼。

夏天时大家都摇着芭蕉扇,或村外的大树下乘凉……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期责任编辑:我心依然580a

这里是文艺花园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品读与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