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曾出现在我的青春里

文/幼稚鬼

      第一次想把我们的故事写成故事,这大概不是属于你的故事,故事的主角只有我自己和已经离开后的你。我开始相信每一次遇见都是命中注定。无论相遇的人教会我什么,我都学会欣然接受,不再像以前一样,怨天尤人,抱怨着命运的不公。我开始学会在日复一日的生活中找到和挖掘成长的真相,也不再像以前一样每天睡前说着正能量,而起床后还是涛声依旧的人了。

      没有人知道生活和命运给了我些什么,也没有人知道生活和命运曾把我逼迫到什么地步。也许是随着年龄的成长,不再让我计较那些曾经自己紧握不放的事情了。我的内心有一种从未有过的平静,也让自己有了一段不再想开口说话的沉默时间了。所有发生过的事情,像是我做了一个冗长的梦,热烈而真挚,华丽而美妙,可既然是梦就总会醒来的那一天。从梦里醒过来的我,开始不断去寻找梦中发生过的美好,不断想让自己回到那个梦中,就算一辈子都在梦中不能醒来也依旧不肯放弃,找到最后却只看见自己的满脸泪痕和自己终于愿意承认那些错过的不管你怎么努力都回不来的过去。

     12年的初夏是美好的,我带着对新学期的期望和对新学校的欢喜来到了一个不属于自己的陌生地方。故事大概就是我遇到你之后开始的,后来的我也曾想过,如果当初我们没有遇见没有任何交集,我是不是就会有了另一种人生轨道。

   人的新鲜感也只是一时,我坐在新的班级里面看着周围的人群,大家都和我一样四处张望,前面的同学转过来问我叫什么,我说我叫林思思,女孩在纸上也写下来了她的名字,我瞟了一眼,周沫沫。我说好,记住了,她笑着对我说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那是我自在遇见你之前感觉到最温暖的时刻。

    一天,两天,一个星期,一个月,所有人的新鲜感都过去了,大家都开始变的熟悉,对于女孩子来说找到一个跟自己兴趣相同的人并且玩的很开心的人不简单,毕竟女生都害怕孤独,害怕任何地方大家成群结队出现的时候,自己却是一个人。你对我说,你们女孩子就是麻烦,你看我们男生,交朋友就很简单,觉得玩的来的就在一起,不喜欢的就放弃了,我说我们是不相同的物种有很多的不一样,你不再反驳我,很久之后你告诉我,我们有一点是一样的,就是心。

     学校总是会开设一些特长班,说是为了帮助学生考上大学,据说这些特长可以加很多分。沫沫一脸神秘的凑到我耳边说着,我不得已打断她,说吧你想去哪个特长班?沫沫一脸讨好地跟我说,思思我就知道你最了解我,对我最好了,我想去美术。然后,我说好啊,你去吧我一定全力支持你,沫沫说,思思你陪我一起去呗,要不然我自己一定会很无聊,我开玩笑的说着,我可是要用学习考大学的人,怎么回去学那些特长,如果当初的我在努力的坚持一些是不是就不会遇见你,是不是就会不一样。

     学习美术的初衷也是因为自己喜欢服装设计和珠宝设计,想着如果有一天能考进北服。那时候的自己怎么会知道这简直就是痴心妄想。我一脸期待对你说着,你摇摇头告诉我,别做白日梦了,快点看清现实吧,我打赌说如果我要是考上了怎么办?你一脸不相信还是和我赌了这个誓约,你说你就陪我一起去北服。我一脸坚定的说着一言为定。你也曾问过我为什么一定要去北服?好的学校有很多,我说因为我喜欢北京呗,那里的生活节奏虽然快雾霾也重,但是这是很多人梦想开始的地方,只要能在北京留下,自己的梦想一定可以实现,我也要当成功的北漂一族。这些话,后来别人在问你为什么要来北服的时候你告诉他的,也很巧是不是,那些话在我刚去北京打算寻找你却无果的时候别人告诉我的,我听了之后眼泪不听话地掉落下来了。

     美术班的生活和我最开始想象的一样枯燥乏味,我多次劝说沫沫,要不然我们放弃算了,沫沫总是一脸坚定的说,我们要坚持只有这样才会成功。我总是笑笑不以为然地说,好吧。美术班的老师是个年近50岁时的中年男人,我开始感觉艺术家应该都是秃顶的男人,而且平时应该不修边幅,见到老师的第一眼我就改变了对艺术家的想法,眼前的男人不但没有秃顶并且穿着很讲究,西装领带。老师为人幽默风趣,记得有一次老师说让我们拿柳条做画笔,我一脸迷茫看像沫沫,沫沫点点头,看着老师说,老师林思思想问你柳条怎么做画笔,我一脸黑线仇视着沫沫。老师笑笑说,那这样吧,这个星期你们两个来我家找我,我教你们,我一脸惊奇的看像沫沫,沫沫则是一脸兴奋,老师像着全班喊去,还有谁想一起去,你举手了,还有和你一起的好几个人。

    时间就是这个星期六,我大喊着对沫沫说,我好好的星期六被你毁掉了。沫沫答应请我吃肯德基,我才说好吧,原谅你了。你比我早到老师家,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你,将近180的身高,很瘦,穿着一身休闲装和运动鞋出现在我的视线里。人陆陆续续来全了,老师说走吧,我说不是在这里吗?老师笑笑说,在楼房里怎么可能做出来,对了,最好给你们家长打电话,说今天晚上不回去了。地点真的很出乎意料,是农村的平房,里面有那种灶坑才可以,说是把柳条折成枝,然后放在易拉罐里,放在灶坑里一个晚上,第二天打开就可以了。说是还可以烤地瓜和土豆,作为一名标准吃货,我怎么可能错过品尝美食的时刻,我还往灶坑里扔了几个地瓜和土豆。你的脸上出现了几条黑线和嫌弃到的表情,我说第二天我拿出来的时候你千万不要吃,这是我对你说的第一句话。你一脸不服说不吃就不吃,老师说晚上要有人看着,很荣幸我们两个人肩负重任,我和你坐的距离相隔甚远,你说,我身上难道有病毒嘛你做的那么远,我摇摇头。这个晚上很奇怪的我们开始聊天后发现很多共同点,你没有我看到的那么高冷,是个比我还逗比的逗比。时间自然过的很快,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我醒来的时候,你刚把吃的和柳条拿出来,你第一反应居然是看吃的,你尝了一小口,脸上说不出的复杂表情,我说好吃吗?你明显吓一跳,嘴里含糊不明的说着什么,我说我不是告诉你你不能吃吗?你说那是你拿出来的时候可是现在是我拿出来的时候。我拿着刚拿出来的柳条画到了你的脸上,真的很好用哎,我一边幸灾乐祸,一边躲着你打算报复我的另一只手。

    如果那个时候那么开心的我们知道后来发生了那么多,会不会更珍惜那个时刻,时间很快,一转眼过去了一年,我说我快要过生日了,你答应的好好的,却在前一天的晚上对我说你第二天临时有事,当时的我什么都没说,只是沉默算是知道了你的答案。第二天和我预想的一样你没有出现,我打开手机看到了你发给我的道歉短信和生日快乐。其实,那时候我早就原谅你了。我们很有默契的再也没有提过这件事情。很久之后我才知道那个时候的你是去找了另外一个女孩。知道答案的我突然想哭却还是忍住了,我一直以为我们会一直这样闹下去,一直把对方当作最重要的人,可我万万没想到的我们的人生也会出现另一个人,一个让我们从熟悉变成陌生的人,你后来的女朋友。你带我来见她的时候,笑着对我说,这是我女朋友,你跟她介绍说这是我最好的朋友。以后你们也会成为好朋友的,我怎么会想到这么狗血的剧情也会发生在我身上。我面上微笑的陪你们吃完这段饭,看着你是那么照顾她。回到家里,我给沫沫打了一个电话,还没开口我就哭了,沫沫说怎么了?我说你今天带着我见你女朋友了,沫沫一时沉默不知道该怎么劝我,问我,为什么会哭,那个时候的我怎么会知道什么叫爱,只是说,大概是因为,我本身的占有欲强,突然对我的人变成对别人好了,我一时接受不了吧。沫沫没有继续说下去,安慰了几句,我就挂了电话。

    从那之后我们的关系就发生了改变,什么事情我都不再找你,大概是命运弄人吧。我喜欢了一个男生,我对你说,你说挺好的,要不要我帮你说,我说不用了。我对沫沫说,沫沫说那你打算跟那个男生表白吗?我说不了,既然是暗恋就该放在心里不是吗?临近高考前夕,那个男生跟我表白了,我们很正常的在一起了。你笑着来祝福我。高考的志愿我第一个写的就是北服,我偷偷地看到了你写的第一志愿,也是北服。心里很高兴想着我们以后也能经常看见了。事与愿违,我并没有考上北服,你考上了。你的庆功宴我没有去,你打给我的电话没有接。就这样,我和那个男生分手了,因为我终于知道我爱你。我没有再去刻意关心你的消息,我把手机号换了也没有告诉你,就是怕看到你和她在一起的场景。

    我考上了一座不如北服的学校,那时候一度想要复读的我最终还是放弃了,你同我的梦想一样离我远去了。大学四年我毕业了,千方百计的找人去了北京,就为了见你一面。去了北京却发现你早就不在了,看见了曾经学美术朋友,了解到了你的近况,他说你考上北服后,就和那个女孩子分手了,朋友都问为什么,你说原因就是你当初不顾一切来北服的原因。听完这句话的时候突然感到脸上有东西滑落了下来,我还是哭了,为你。

    我还是毅然决然的留在了北京,为你,为我,为了那曾出现在我青春里面最遥远的梦想,我不后悔遇见你,而正是因为有你,我的青春才叫青春。谢谢你曾出现在我的青春里带给我走美好记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