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宜昌,不能错过的水云岚

三峡

图文/连城三少

去过形形色色的地方,住过形形色色的酒店。高端的比如悦榕庄、洲际、香格里拉、万豪等等,经济的比如锦江之星、如家、汉庭等等,还有穷游和凑热闹时会去的青年旅舍。有的酒店入住体验和价格相比物有所值;有的则不值;极少有超值的。

水云岚无疑是超值的。这是我第一次脱离旅游攻略单篇写一家酒店。超值在哪里,容我细细道来。

酒店正面


大门

一、地理位置

水云岚的位置从地图上一目了然。离宜昌三峡游客中心200米左右距离,旁边就是万达广场,无论是出行还是娱乐都十分便捷。三峡游客中心是很多旅游线路的始发站,比如清江画廊线路、两坝一峡游轮线路、三峡人家线路……住在三峡游客中心附近实在是太重要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出游当天可以起晚一点呗。

酒店位置

二、硬件设施

除了标准的硬件设施,水云岚贴心的为住客准备了两个附加设施,免费的。

第一个是自助洗衣房,另外配备了悬挂蒸汽熨斗和晾衣架(双楼层)。在单件洗衣明码标价为主体的酒店行业,这是我第一次在一家商务型高档酒店碰到免费的洗衣设施。细节过硬。

自助洗衣

第二个是阅览室。位于酒店六层有一个呈三角形的阅读空间,书很多,很安静。想静静的时候阅览室是个好去处,如果你想的是另一个静静,那就另当别论了。

阅览室

或许你会问酒店有没有健身房、有没有游泳池。抱歉,我无暇顾及这个。每天爬山涉水回到酒店累得只想静静。

三、周到服务

1、南昌东免费接站、送站

从Ctrip查询的时候看到酒店的房型标着“礼”字,以为是酒店和Ctrip搞的活动,后来发现不是,是酒店提供的服务。无论预定渠道是什么,只要不是酒店促销活动的特价房,都可以享受这项服务。

时刻表

2、免费每日水果

之前住过的酒店只有入住时赠送水果、安睡牛奶或者会员入住礼之类,大多也是五星级酒店才会有,价位和水云岚差不多的酒店没有入住礼。但水云岚是每天一份水果送到房间,圣女果+红提。这个时候,水果不仅仅只是水果,也是酒店对于住客的一种态度。除了商家和顾客这层关系,有了异乡归家的感觉。

水果

3、楼层免费矿泉水

在每个电梯口的矮桌上都摆着让住客取用的矿泉水和温馨提示。

遂回想起带娘去青岛旅游,住在世园假日,因天气炎热问酒店多要一瓶矿泉水,被生硬拒绝,答复一房只提供两瓶,多的每瓶5元。娘说你定的是什么酒店。我瞬间觉得很是抱歉,领着亲娘住了一家黑店。再看水云岚,矿泉水您随便喝,住得开心就好。谁没事喝水玩儿吗,只有需要才会取用。世园啊,自诩为豪华酒店的你,待客很不豪华。

电梯口的矮桌

4、前台免费小物/水果

护手霜、棉签、牙签、润肤乳、尺……你用或者不用,它们都在那里,不来不去。

前台小物

四、乐业的工作人员

一个人是否真心喜欢他/她的工作,从他/她的工作态度、对待住客的方式可以看出。在所有住过的酒店中,给我印象最好的不是顶级的悦榕庄、洲际,而是拥有最乐业员工的桂林驿,每一个工作人员碰到酒店住客都会发自内心的微笑并问好,作为酒店的从业者,他们比住客更享受。没想到在宜昌会再次遇见拥有乐业员工的水云岚。

我特意记下了他们的名字。

别克商务车司机刘涛:车技熟练、稳重,上下车帮着拎行李,听闻住客口渴赶紧递上矿泉水,一路上介绍宜昌的风土人情、特色的旅游景点

管家杨杰Anne:办理入住后提着行李送到客房,笑着说有任何需要和意见都可以找她,冰箱里的饮料和小零食是免费赠送的

楼层管家张修知:一定是位面和心善的大姐。第一天留下的便签写着尊敬的客人,欢迎入住水云岚,房间已打扫,发现您带着孩子,特别准备了儿童拖鞋,祝您入住愉快。第二天留下的便签写着尊敬的客人,欢迎入住水云岚,房间已打扫,发现您带有大件行李,准备了一个香包,祝您入住愉快。第三天留下的便签写着尊敬的客人,欢迎入住水云岚,房间已打扫,看见床上的衣服,帮您叠了放在沙发上,如有什么地方不周,可以在前台留言提示。祝您入住愉快。

有这样的楼层管家,怎么可能不愉快。

服务管家李志颖:这个姑娘的名字我不太确定,写得一手好字。每天都将水果送到房间,留下一张满是亲切问候的字条。


已结束宜昌之旅返回武汉,水云岚为这次的旅行增色不少。

三百上下的价位,五星的服务,不超值吗?!

走廊


客房
客房
洗手间
吧台
客房
餐厅
餐厅
取餐区
取餐区
前台


喜欢的话,点赞、关注、评论请随意。

我是生活在江城的三少,技术狗一枚

认真活,认真爱,认真做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