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拉之疯狂彩蛋-《我想去看海》

《不一样的卡梅拉》是一只来自法国的小鸡,她聪明勇敢,而且又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历史梗名画梗更是信手拈来。读《不一样的卡梅拉》,妈妈们往往要深吸一口气,因为每一本故事都很长,一本讲下来就口干舌燥;读这样一本书,还需要妈妈们提前做好功课,因为有太多彩蛋等着我们去发现。

今天我们就来解锁卡梅拉之疯狂彩蛋!

我们就从第一本开始讲起吧。

这只叫卡梅拉的,不爱下蛋的小鸡,想要去看海。结果她遇到了谁呢?

如果你仅仅知道遇到她的挚爱皮迪克,那你就弱爆了。


一、历史彩蛋——哥伦布。

小鸡卡梅拉被巨浪卷上了圣玛利亚号的甲板,遇到了哥伦布。为了不被哥伦布吃掉,卡梅拉每天下一个鸡蛋来丰富哥伦布的早餐。在船上下了31个蛋后,卡梅拉发现了美洲新大陆!

先说一下卡梅拉在大海里迷失方向正在大哭的时候,正好遇到了哥伦布的船队,这个船队一共有三艘船,实际上这三艘船就是哥伦布第一次航行的,圣母玛利亚号,平特号和宁雅号。。1492年12月5日,受西班牙王室资助的航海家哥伦布率领船队到达北美洲的伊斯帕尼奥拉岛,并在该岛建立了欧洲人在美洲的第一个殖民地。

原来啊,哥伦布并不知道他发现了美洲,他往西航行的目的,是要寻找印度 ,他还管他发现的美洲土著叫“印第安人”(Indian),这个词就是“印度人”,为了区分真正的印度人,才翻译成了印第安人。哥伦布到死,还认为他找到的是印度。


当当当当,现在是问题时间啦,你可以让宝贝猜一猜哥伦布是哪里人?

如果认真听讲的小伙伴一定会说,他是西班牙人,因为他是受西班牙王室自助的嘛。骄傲你就错啦。哥伦布他是出生于中世纪的热那亚共和国(今意大利西北部),他呀是意大利人。

第二个问题来了,可以请小朋友猜一猜哥伦布一生一共有几次到达美洲呢?

在西班牙的天主教君主的赞助下,他在1492年到1502年间四次横渡大西洋,并且成功到达美洲

第三个问题:他是不是第一个到达美洲的人呢?

答案是:不是。哥伦布不是第一个到达美洲的欧洲探险家(被11世纪由莱夫·埃里克松领导的诺尔斯人的探险领先),但哥伦布的航海带来第一次欧洲与美洲的持续的接触,并且开辟了后来延续几个世纪的欧洲探险和殖民海外领地的大时代。



好啦,回到正题

卡梅拉发现了美洲新大陆,也就是哥伦布误认为是亚洲大陆的古巴岛。在这里,卡梅拉遇见了她的“鸡生伴侣”——皮迪克。

哥伦布航行原本是为了寻找中国和印度,最终却抵达了美洲。一个全新的时代就是由这个误会开启的。看看下面的图,你会发现,哥伦布离他想到达的印度还差的远着呢。


那谁知道哥伦布长什么样呢?


1、最早的画作

《一个男人的肖像》1519年创作 - 据称画中人是哥伦布

来个名作镇楼,目前已知最早的存世画作是1519年,哥伦布死后大约13年由意大利文艺复兴全盛时期风格主义画家Sebastiano del Piombo(1485年-1547年)创作的一幅称为《一个男人的肖像》的画作,据称画中人是哥伦布,如果真的是哥伦布本人,那么最迟在1500-1506年,也就是Piombo大约15-21岁的时候就见过哥伦布本人,并于34岁时根据记忆完成创作,或者根据更早的肖像画作临摹完成的。

2、据说最像的画作


《The Virgins of the Navigators》

在1531到1536年间,西班牙画家阿莱霍·费尔南德斯Alejo Fernández(1475-1545年)为位于西班牙塞维利亚的西印度交易所(Casa de Contratación)创作了一套祭坛大画《航海者的圣母》《The Virgins of the Navigators》,现藏于阿卡扎堡。其中有哥伦布的形象,尽管这幅画已经是在哥伦布死后近30年,但是仍旧被认为是最接近哥伦布本人真实形象的画作。


二、当小鸡跟随哥伦布来到了美洲时,她发现当地的红毛鸡屁股上都没有毛,原来这些本地土鸡屁股上的毛都被印第安人拔走作为头饰去了。


这里又可以提问了 当地人拔小鸡的羽毛做头饰干嘛呢?

彩蛋三

第三个彩蛋,卡梅拉参加了皮迪克为她准备的庆祝晚会,她第一次吃到了那种黄色的糖果,实际上就是玉米,而这个玉米正是由哥伦布带到欧洲的。

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后,把玉米带到西班牙,随着世界航海业的发展,玉米逐渐传到世界各地。

有一种说法:欧洲文明是小麦文明,亚洲是稻米文明,拉丁美洲则是玉米文明


彩蛋4  名画彩蛋

彩蛋

看看这一幅,是模仿法国画家亨利.卢梭的作品,原作叫做《热带森林》。

亨利.卢梭是法国后期印象派画家,也被奉为二十世纪超现实主义艺术先行者。同时画作又具有“原始主义”的热情,总之,他的画作具有鲜明的个性,很难归结到哪一个特定的流派。

如果这个画你不知道,没有关系,那么他的代表作一定要记得哦。那就是《入睡的吉普赛女郎》。

诗人余光中曾将英国同行西格里夫·萨松的名句翻译成“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亨利·卢梭也这幅就属于“心有雄狮,细嗅女郎”啦。用作家木心的话说,他们仨都属于心有灵犀一点通的“精神上的家人”。

关于卢梭的小故事:话说卢梭18岁入伍,27岁参加德法战争。他是军乐队的一名文艺兵。退役后卢梭在巴黎海关当了一名税务员,成家立业之外,保留了画画这一业余爱好。也许对于注定要吃文艺饭的人来说,不当音乐家的画家不会是一名好公务员。卢梭在不惑之年终于做了一个决定,辞职当画家。他这种艺术型人格很难适应枯燥乏味的工作,也不会有取悦上级升职加薪的本领(怎么感觉说的是我自己,虽然有强行拔高自己的嫌疑)?

卢梭画画完全靠自学。卢梭说:“除了自然之外,我没有老师。”于是,人们将这位仅仅靠在周末自学而成功的画家称为“星期日画家”。卢梭由于没有学过绘画的理论知识,他画画全凭感觉,风格率真而鲜明。刚出道的时候,有人讥讽他的作品幼稚而笨拙。然而,正是这种儿童画似的“稚拙”气质使之在画坛独树一帜。后来,比卢梭年轻近半个世纪的大画家毕加索也毫不掩饰自己对这位超现实主义的先行者的喜爱与推崇。毕加索那句“我在十几岁时画画就像个古代大师,但我花了一辈子学习怎样像孩子那样画画。”也成为了流传至今的金句。

所以,当你看到孩子的画作不符合我们成年人的要求,比如粉色的天空,千万别阻止,我们终其一生都难做到此刻孩童的心境,愿他们永葆天真。初生稚子,眼倒星辰。也愿世间的你,永葆天真,容易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掩上门,关上灯,让自己沉浸在黑暗中,用我全部的感觉来听那几支歌。风继续吹,沉默是金,时间的河,似水流年…… 外面是...
    子阅_5304阅读 144评论 0 0
  • 今天爸爸在家休息没有出车。中午接的儿子,他可高兴了。爷俩边走边说着学校里发生的趣事。突然间我发现是我太唠叨了...
    b295fefa13c7阅读 115评论 0 0
  • “不知庭霰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开。”诗人王维在百年前便用优美的诗句记录下了雪幽然的特点,它总是隐蔽沉静的下落,让大...
    ONE6050阅读 362评论 0 0
  • 这是Echo更新的第2篇文章今日主题:这些“中式英语”就不要再说了好吗? 你会怎么说“欢迎你到中国”“厕所”“黄头...
    口语小达人Echo阅读 40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