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出发之纽约遇见你》|相信梦想就可以改变人生

最近看了一部电影,《再次出发之纽约遇见你》,很受触动,有一个最深的感触就是梦想从来不应该被挂在嘴边,它需要更多的行动去驱动,去实现。

梦想和自由,也是需要敢爱敢恨,永不妥协,哪怕我们只是黯淡的繁星,只要我们相信梦想就可以改变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次出发之纽约遇见你》该片讲述了来自英国的傲娇才女和美国的落魄大叔在纽约相遇,共同踏上一段浪漫而激情旅程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部轻音乐片,用音乐讲述的人生故事,更接地气,影片体现了没有人能永远住在激情里,创作的高峰会过去,热爱的恋情也会变化,两位主角跌落在破碎的情感残局中,城市成为流放地,音乐是最后的救赎。音乐不仅让片中人的人生改变,也让这部电影更加动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格雷塔(凯拉·奈特莉饰)格雷塔有个明星男友戴夫(亚当·李维饰),是正在走红的明日之星。他俩原本是一个乐队,男友的嗓音极具识别度,加上颜值不错,很快被挖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格雷塔创作实力雄厚,默默在背后为男友写歌支持,抛弃了一切跟随着男友来到美国纽约实现他们的音乐和爱情梦想,谁料走上人生巅峰的男友出轨,没想到曾经幻想过的美好一切化作泡影,他们俩已经不再属于一个世界,在获得了更好的工作机会后,戴夫果断抛弃了格雷塔,留下她一人苦苦在底层挣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丹(马克·鲁法洛饰)知名音乐制作人,他和朋友一同创建的公司红极一时。音乐至上的他是个理想主义者,和整个社会的数据为王格格不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的生活也不好过,他和妻子感情破裂,他发现自己无法从思念前妻马瑞安(凯瑟琳·基纳饰)的感情中走出来,与此同时,他的女儿维奥莱特(海莉·斯坦菲尔德饰)正处于一生中最叛逆的阶段,他的人生跌入谷底。命运让这失意的丹和格雷塔于一间小小的酒吧里相遇,丹看到了她的希望,也似乎找到了自己的新方向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影片也就是从女主角格雷塔在酒吧的演出开始的,昏暗的灯光伴随悠扬的琴声,她的歌声带着几分青涩。一曲唱毕,台下的掌声稀稀拉拉,只有一个留着棕色卷发的中年男子被深深打动。

台上格雷塔的歌声疗愈了丹受伤的心灵,激发了他的创作灵感,他甚至直接脑补了这首歌的编曲。一心想要签下格雷塔,为她出唱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淡薄名利的格雷塔本想拒绝,了解了丹的身世之后却产生了心心相惜的感觉,踏上了和丹一同创作音乐的旅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步自然是制作demo,没有制作经费的丹提出以整个纽约城市做背景,花一个夏天的时间在马路上录制音乐,就算不成功,也是送给多年在纽约打拼的自己的一份礼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格雷塔联系了之前一起做音乐的好友,丹在昔日旗下歌手的推荐下,招来了贝斯和吉他手,他们甚至直接在马路上找了几个小孩做和声,使得专辑的层次更丰富有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不让孩子们,太过去吵闹,丹说给每个小孩两美元,还问孩子们会不会唱歌?这帮孩子还挺开心,孩子们的加入,然音乐的录制更加有趣生动,有鲜活欢快的气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流穿梭的地铁站,是他们最天然的录音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帝国大厦的楼顶,是他们的录音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纽约的中央公园,一边划船一边录制音乐,这里也成了他们的录音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部专辑好似一部城市交响曲,音符之外,还带着纽约特有的声音,随着乐音一同跃动。用音乐写给城市的情书,不算新鲜但很讨人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终,专辑自然是大获成功,但这部电影的动人之处,是没有将梦想推上不可触及的巅峰,而是选择一步步去实现。都市里,陷入情感物质困境的男女数不胜数,但格雷塔和丹都没有被这些压力击垮,他们代表着城市里一同追求梦想的普通人。他们享受在追梦过程中的每一刻,在这样全身心的投入之下,名利也都只是水到渠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至于格雷塔和丹之间不需言说的情愫,也都已经呈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城市和音乐真的是一拍即合的恋人,听着音乐走路都有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那个一起听音乐的地铁上,马路上;在那个音乐与星空交融的夜晚,他们早已爱上了彼此,却没有选择相伴终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纽约的异乡人,对他们来说爱情只是一个瞬间,或许将所有的情感留在回忆里,才更深刻,更冗长。就像《爱乐之城》的男女主角一样,他们收获了梦想,将感情安放在了内心最柔软的角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觉得这部影片之所以动人,就是因为它毫不掩饰地描述了人们追寻梦想的路径,导演没有把梦想悬空。男女主角遭遇了都市中的一切困窘与冷漠,物质上的贫困和精神上的挫败都是他们生活中的常态,他们很好处理着这些事务,没有被琐碎打败。影片主要以是音乐、爱情、失意人生的故事,演绎出完全不同的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之所以爱音乐,是因为它让每一个平凡的瞬间,都充满了意义;我之所以热爱音乐,是因为音乐使最平淡无奇的场景突然间就充满了意义,让种种腐朽顷刻间就化为神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里的很多细节,也是因为有了音乐而变成闪亮的珍珠。我们得环游世界,多经历一些平淡无奇,才会取得光彩耀人的珍珠。

我何以为知道自己要想什么?只有看到了我做了什么以后才能看到。梦想从来不应该被挂在嘴边,它需要更多的行动去驱动。梦想和自由,正是敢爱敢恨的格雷塔,和永不妥协的丹。So哪怕我们只是黯淡的繁星,只要我们相信梦想就可以改变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