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献给大人的药

公元1494年,18岁的王世子李隆登基成为朝鲜第十代君主,史称燕山君。在燕山君只有五六岁时,其生母尹妃被赐死,暴戾、变态的种子就此深埋于燕山君的内心深处,长大后,燕山君大肆虐杀和“陷害”尹妃有关的所有官员,生者凌迟车裂,故者挫骨扬灰,《奸臣》的故事就在燕山君残暴的统治下开始了。

1奸臣出世

你让我演女人,在身后追我,用皮鞭打我屁股,这是你儿时最喜欢玩的游戏。

你以为我脸上的笑容是真诚的吗?你以为这样的屈辱我会忘记吗?你以为我没有对你恨之入骨吗?!

李隆,我恨你!

我要你的身边充满阿谀奉承的臣子,没有可信之人;我要你的子民被你的荒淫践踏,把对你的仇恨积于心中;我要你作为君主的恶名载入史册,被后人唾弃;我要把你对我所有的摧残,加倍还给你!

我要做你身边的奸臣,有史以来最大的奸臣!

任崇载对燕山君的恨化作他向上爬的动力,他靠着对李隆性情的把握,用令人作呕的言辞,一点点获得了权利,渐渐成为了朝鲜最大的奸臣。

燕山君:“你是怎样看待那太阳的?”

任士洪:“炽热灿烂,在天上可以照耀一切!”

任崇载:“臣认为跟殿下一样。”

燕山君:“那寡人跟那太阳一样在照耀整个朝鲜吗?”

任崇载:“殿下既然是百姓的太阳,那就请驱赶心中的阴影,请让这世界所有的花都迎接殿下的阳光如何?”

张绿水:“现在殿下玉体欠佳,说什么胡话呢?!”

任崇载:“殿下,自古死人哪有不成灰烬之理。臣这就去准备让殿下一日便享尽千年的快乐”

任崇载主动请缨担任採红史为燕山君招妾。

燕山君听完此话便开心的跳了起来。

都城的女子,不管是女儿还是夫人就连妾侍,都被任崇载强行带走,民愤开始积累。

2我是献给大人的药

我那天偷看你舞刀,那样锋利的刀在你手中飞舞却没有一丝戾气,你淡淡的微笑在阳光下开出花来,爱慕之情在我心中迅速蔓延。

你是忠臣之女,我是奸臣之子,父亲发现我在偷看你舞刀,便用扇子狠狠打我,打出了深深的伤痕。

我独自哭泣,你走过来,将手搭在我肩上,心中的一丝尊严让我不自觉的推开你,你却突然用舌头来舔舐我的伤口。

我永远不会忘记你身上淡淡的香味,我感到一阵柔软的湿润,刺痛感突然袭来,疼痛的尽头竟是莫名的快乐。

有的瞬间,一旦发生便会让人记住一辈子,少年丹熙为少年任崇载舔舐伤口的那个瞬间,让任崇载永远无法忘记,那成了他最深刻的记忆。

疼痛的尽头是愉悦,愉悦带来了安慰,安慰融化了任崇载被仇恨冰封的一隅。

多年后,身为採红史的任崇载向被召集来的女孩们提问:

男女若以好的阴阳交感实现阴阳调和,则会达成射精。对于这种交感,你们认为是什么?

雪中梅:在低贱的尿壶中当最棒的,用一句话概括不就是宫中尿壶不是嘛?不管是白瓷还是陶瓷还是铁盆,不管谁射只要好好接受就行。

丹熙:我认为是药,一个人若能治愈别人,这才是真正的交感。

治愈别人的药!多么似曾相识,眼前的这个平民女孩到底是谁?

丹熙的父亲被燕山君的父亲所害,因此丹熙化作平民贞华,想要通过奸臣任崇载进宫找燕山君报仇。

任崇载起先没有认出丹熙,只是折服于长大成人的丹熙的美貌,因而想把丹熙献给燕山君,作为自己进一步腐化燕山君的筹码。


看着贞华舞刀的英姿,任崇载的记忆渐渐苏醒,这不就是被自己的父亲陷害而家破人亡的忠臣之女丹熙吗?!

你这个混蛋,难道是要子承父业,把丹熙送给这个昏淫的君主?!

我活到现在,把自己当作是药。

你曾问过我,是用于何处的药,是吧?!

我现在就答复你!

我是献给大人的。

但是我想让你把我对你的这份心,献给王。

还是放弃离开吧,我早就下定决心,唯独不会让你去死,我要融化你冰冻的心脏!

我的心脏即使重新跳动,又怎会成为奸臣的人?

说!说你会就此罢手,快说!

那我就告诉你,绝无可能!

3所有的罪罚由我承担

任崇载没能阻止丹熙进宫刺杀燕山君,还被燕山君看破自己的阴谋。

燕山君没有惩罚任崇载,他想让任崇载为他进行第二次招纳兴清(招妾)。

任崇载作为奸臣,接受世人的唾骂,进行了第二次强抢民女,民怨达到了极点,造反一触即发。

在任崇载採红归来的那天,是民心达到了极点,也是造反最好的时机。

任崇载将所有的罪责往自己身上揽,他最终救了丹熙,也让燕山君的邪恶统治得以落幕。

制造乱世的罪,制造如今的君主的罪,让父亲瞎了眼的没出息的儿子的罪,我会把所有的罪责全部带走!

4后记

任崇载在大火中活了下来,在街头舞刀卖唱,唱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奸臣和最荒淫的君主之间的故事。

而后来造反成功,辅佐新王登基的那些臣子,又成了新的奸臣。

电影就此结束,但是带给我的震撼却久久不能平复。

我是献给大人的药。

那个疼痛尽头的欢愉,是一种药,这种药,化作最纯真的爱,它超越了家庭、财富、权利,超越了所有。

新的臣子因为人性,又成了奸臣,造反没能改变历史的循环,但是爱,却彻底改变了天下最厉害的奸臣任崇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几米作品,图片来自网络) 1 前几天有个学妹来找我,她说,学姐,我觉得你每天都有时间写文章,之前读高中的时候学习...
    Joy爱吃鱼阅读 1,445评论 0 1
  • 失意事来,治之以忍,方不为失意所苦。快心事来,处之以淡,方不为快心所惑。——曾国藩
    MIS_X阅读 216评论 0 1
  • 你我都曾是别人眼中的“小白” ——有感于简书粉丝过4万 1 昨天,2017年9月20日,是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因为在...
    西瓜甜甜啦阅读 869评论 31 31
  • 不知为什么尤其喜欢李劼人的《死水微澜》,不过这里所言点是“死水微澜”,简单的四个字,我所理解的是一种人生态度。 所...
    豫新阅读 372评论 0 1